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78 耀星陨落?换一个!

2.78 耀星陨落?换一个!

两年时间过去,在这种努力之下,顾飞足足开辟了三十六个窍穴!

突然,整艘破域船一阵剧烈的震荡,似乎是撞上了什么。

这种震荡持续了盏茶功夫,最后终于平稳了下来,和刚刚进船时一样,丝毫不能感觉到它的移动。

经过了两年颠簸的众人还是一些不适应现在的平稳,反而自己在船上晃了起来。

“出了乱域了!”温岚茗惊喜的叫道。

一丝丝正常的灵气进入顾飞体内,再没有那种飘忽灵动之感,顾飞心中遗憾,这次在狂乱的乱域里航行对自己来说实在是一个难得的机遇,短时间内恐怕再也没有这种好机会了。

虽然心中遗憾,但顾飞也无奈的接受了现实,总不能什么好事都轮到自己,破域船为了自己一个人继续停在乱域吧?

谁知就在这时,进入体内的新的灵气在和原有的灵气混合之后,居然也带上了空间属性,转了一圈之后两者迅速混为一体难分彼此,新吸收的灵气也变得和之前的灵气一样灵动,一样的神出鬼没。

顾飞大喜,没想到这空间属性居然可以自动赋予新入体的灵气,哪怕不在乱域里也不需要忧心,新吸收的灵气既然能被同化,那未来开辟出来的窍穴应该也会蕴含内蕴空间!

顾飞分析了一下这种情况,应该是空间灵气到达一定的量了,所以新入体的那么一点点灵气在进入体内时就如一滴水进了大海,很快就被他们化为一体,不复原来。

有此意外之喜,心情大好之下,顾飞也开始搭理温岚茗了。

之前温岚茗在颠簸中居然有些晕船,但颠的都在犯呕也还在坚持bb,顾飞都没眼看了,赶紧坐的离他远了点,生怕温岚茗一个控制不住喷自己一身。

想到自己从温岚茗那里得了不少信息,顾飞也有些感激,现在闲下来了想到自己对待温岚茗的态度,有一点点内疚。

他无力应付温岚茗时,很多时候都是球球把他暴力拖走,现在回想起来,自己有些渣。

“温老弟,我们这是快到了?”顾飞主动和温岚茗搭话,让备受冷落两年之久的温岚茗有些不习惯。

顾飞难得的主动让温岚茗兴奋异常,他嘴巴都要咧到耳根了:“还早着呢,这个空间薄弱点肯定不会挨着荒域,至少跟荒域隔了好几个星域呢,可能还要一阵子吧。”

见顾飞一副继续倾听的样子,温岚茗继续开心的叭叭叭:“我都打听过了,我们这一船全是玄风门麾下的附属宗门,有数千万人,到时候我们就在一起修一个附星!”

嚯,这么大阵仗,数千万人!顾飞悚然,这个世界的广阔超乎想象相应的,人口也超乎想象,一个控制着近万星系的大宗门,对资源的调动能力是自己无法想象的。

地球上数千万人口都是一个不小的国家了,在这里,一船就连锅端了。

震惊过后,顾飞不禁好奇的问:“浮屠宗很重视荒域?”

温岚茗一副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顾飞:“哪怕是荒域也是一个新的星域啊,星域何其难得,谁能不重视?”

“浮屠宗不是有近万星域吗?”顾飞好奇的问,万分之一而已,当得如此重视?

“你知不知道浮屠宗三百亿年前立宗的时候有整整一万个星域,三百亿年后却不足一万,你说他重视不重视这个新增补星域?”温岚茗声音有些高。

“那其他的星域都去哪了?”

“浮屠宗和陨星帝国边陲接壤,互有得失,还有一些是耀星陨落之后没有新的替换上去。”

“耀星陨落?”这又是一个新名词。

“耀星都是有寿命的你知道不?”温岚茗清了清嗓子。

顾飞点点头。

“一颗耀星短则数十亿年,长则一两百亿年寿命,这三百亿年来,浮屠宗的耀星基本上被换了个遍,若旧的陨落又一时没有新的替换,不就这样少了吗?”温岚茗端着嗓子说道。

“换……换耀星?”顾飞愣了,这操作简直闻所未闻。

“对啊,从远处搬一个来,放到原位置就行了。”温岚茗的语气简单的就像换个灯泡一样,但是耀星就是恒星啊。

“太阳坏了,换一个就是。”

如果没理解错的话,温岚茗就是这个意思。

看着顾飞一副震撼的样子,温岚茗轻轻的捅了捅他:“哥,你行不行?傻了?”

顾飞略有些呆滞的转过头问他:“这些你是怎么知道的?”

温岚茗略带自豪的说道:“别看我现在成了修附星的苦役,但以前我可是农登谷少主,这些是常识,是代代相传的东西。不知道这些东西,怎么当好掌门?再说了,我想知道的没有打听不到的。”

“……”这一副我是苦役我自豪的表情是怎么回事,顾飞理解无能。

温岚茗的呱噪总是让人忘记他曾经也是一个宗门的太子,对他们来说,这确实是常识。

不过浮屠宗,居然存续了有三百亿年,这里的历史比以前地球人自以为的宇宙史还要长的多。

再加上年和年的定义不一样,玄风三耀二附星上,一年就相当于地球上的十五个月,这里的人,繁衍生息的年代比顾飞所能想象到的更加久远。

一旦敌对,地球将无力抗衡。

“爸爸,我们长的快啊。”球球的童音通过终端在顾飞脑中响起。

顾飞突然的失落球球明白,但两者之间虽然有差距,地球却不是完全毫无还手之力,地球人的进步速度跟这里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三百亿年还是这个鬼样子,都够地球人从单细胞生物进化到现在这样来来回回反复十次了。

不对,进化论中对人类的描述在顾飞看来是有问题的,毕竟按顾飞的猜想人类的出现是跟两百多万年前球球被孕育出来有关。

那只能说三百亿年,都够人类从猴子进化成现在这样一万多次了,而这里的人却基本上毫无进步。

这么说就没问题了!

…………

谢谢记得你从前大佬再次打赏!

感谢梦游2012大佬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