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79 将抵

2.79 将抵

顾飞自己都想像不到再给地球人类几万年的时间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球球的安慰让顾飞又有了信心,摸着球球的脑袋顾飞温言安抚:“那球球要快快长大。”

球球坚定的点头,他一定要快快长大,带着爸爸回地球去!

球球的成长可能也会带动人类的进步,这是顾飞的猜测,他没有说出来。

地球安然度过一劫,顾飞也想家了,但是他现在是真的迷失掉了方向,这里的星空虽然灿烂,但没有一丝熟悉的迹象。分明是已经远远超出之前人类所能观测到的极限了。顾飞心中有些失落,在外的游子何时才能回到母亲的怀抱?

这是哪里,顾飞不知道,地球在何方,他也不知道。

他只能期待球球长大,看能不能再次连上那根若无似有的线。

再次被两父子完全无视掉的温岚茗悲愤的看着他们亲子互动,瞪得眼珠子都要出来了。

“温岚茗,你看我做什么?”球球奶凶奶凶的呵斥道。

“球球,叫我叔叔!”温岚茗欲捏球球的胖脸,却被他唰的扭头闪过。

球球转过了头,背对着温岚茗理都不理他,这是他们的习惯相处模式了,这两年球球也被温岚茗烦死了。

过了两天,浮屠宗来分发食物的时候,特意在船上挨层公告,还有三年就要到荒域了,让他们抓紧时间趁着在破域船上还能修炼时赶紧突破,不然到了荒域没有修为的人呼吸都是问题。

倒计时的紧迫感让所有人都在抓紧时间修炼,连农登谷都聚灵期修士都在努力着。虽说聚灵期在荒域生存下去已经不是问题,但是修为越高越好过的道理大家都明白。

甚至温岚茗都没一直缠着顾飞里嗦了,虽然还是很吵,但他难得的开始了修炼。

顾飞在和他接触的两年多里彻底明白了为什么温岚茗看起来蛮聪明,资质似乎也不差,但修为却连王福都不如了。

他从来没有修行过!

如果没人拘着他修灵,估计他天天都在打听各种八卦或者拉着人聊天了,还哪有时间用功?

不过估计也正是因为他这一副胸无大志的样子,让他在农登谷的变局中活了下来。

虽然温岚茗说的轻描淡写,但是经历过风扬门战争的顾飞却完全能感受到其中的惊涛骇浪。

对没什么威胁的部族尚且如此残酷,可以威胁到孙长老的位置,一向是正统身份的温岚茗处境自然更加艰难。

不过温岚茗的情况倒也没顾飞想的那么糟,温岚茗自身没有威胁是一个原因。另外,温家毕竟统领农登谷三十亿年,孙长老不敢做的太过,而且另一个跟他势力不相上下的徐长老是温岚茗的坚定拥护者。

若非孙长老用后代进入浮屠宗的名额,这种让人无法拒绝的条件跟徐长老交换,这次温岚茗也不会被送来做苦役。

在涉及到自身切身利益的时候,温岚茗被徐长老放弃了。

重回正常的宇宙中之后,灵气浓度就大大降低了,顾飞觉得这速度有如龟爬,虽然其他人庆幸终于可以修行了,但顾飞却无比郁闷。

而且后面的修行也越来越艰难,三年修炼,顾飞也只打通了两个窍穴。

再加上之前打通的窍穴,顾飞一共打通了三十九个窍穴。

努力这么几年,只完成了其中最简单一步的二十分之一。虽然说这个进度在一般人那已经是通窍中后期了,可对顾飞来说,这一点点窍穴还差的太远太远。

打通七百多个窍穴,难度比顾飞想象中要大的多。

不过通窍期修士寿命很长,而且据顾飞推测,应该是实力越强寿命越长,他估计窍穴打通的越多,寿命相应的也应该越长。

反正最起码也有好几百年可活,顾飞倒是不用着急。

这几百年时间,能从明朝发展到到现代社会了,顾飞不信这么长的时间自己打不通七百多个窍穴。

等窍穴完全开启进入点星后,寿命又能大大增加,七百多个窍穴的点星,实力必然强大无比。

基础打的好才能更好的往上爬,顾飞对此有深刻的认识。

农登谷都外门弟子个别本来修为就比较高的外门弟子,有一天突然突破到了合脉。

这在这一层破域船里引发了轰动,这合脉弟子可是本层第一个合脉,等去了荒域,一个合脉期在这群杂役里足以称王称霸了。

这名弟子突破后,农登谷外门弟子接连突破,这群外门弟子的眼睛长的更高了,时不时瞥过温岚茗的眼神里都带着刀子。

杂役里也有不少人在高压下成功突破到了聚灵,大部分人也都引气成功,只有少部分人依然还是普通人。

随着日期的临近,这部分人越来越没有希望,许多人放弃了修炼,闭目等死。

不是没有人反抗过,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不少人开始闹事,但是他们实力太低,压根掀不起什么波澜便被这里的人镇压,然后被随后赶来的浮屠宗人扔到了宇宙中。

这里的人命不值钱,浮屠宗愿意用内门弟子的名额换他们,也是因为他们常年居住在宗门里,身体受灵气浸润,比普通人更适合修炼,可以降低死亡率,多存活下来一些人好干活,给浮屠宗省点事让他们少跑几趟罢了。

这是温岚茗告诉他的。

顾飞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一上船就被发了功法,为了让他们能活着干完活罢了。

人权啊什么的,在这里都是空谈。

………………

我准备申请七一上架,看编辑安排应该不是月底就是月初,到时候帮我贡献一下首订啊。大概五十万字吧,到那个时候。

首订是要公布的,不能太难看。要是后面均订还行我就试试日万,要是订阅不咋样我们就继续这样佛着混全勤,再烂我也会完本的,放心吧,订阅不和质量挂钩。嘿嘿嘿嘿嘿。大家看自己的经济情况来,我求个首订就满足了。

现在一万收藏,到时候看看能不能收订比十比一吧。也就是一千均,就日万。

不过我估计到不了嘛……不到挺好……我轻松点……

感谢凶残的狼不吃羊大佬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