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83 第二道坎儿

2.83 第二道坎儿

既然顺应局势当了这个首领,顾飞也没打算推辞,于是便指挥着大家开始种起了田来。

种田这个活儿顾飞干的不少,便指挥着他们把地分成一块一块的,然后把不同的种子撒下去实验。

至于树种,他们暂时无力顾及。

男人干活,女人就在营地给大家做饭,各司其职倒也相安无事。因为缺乏引火的东西,饭食只能打碎再泡软了吃,不过现在还活着的都是灵修了,消化上倒不是什么问题。

但是,慢慢的,引气期里面有身体素质一般的人因为吸收了这里的狂暴灵气,身体渐渐不适应,逐渐引起了灵气紊乱。

可是他们又不得不吸收,还得大量吸收,因为引气期并不能完全用灵气代替呼吸,为了弥补空气上的不足,灵气的需求量更大。

这是一个两难的选择,一个是立刻死,一个是慢性死亡。

狂暴的灵气入体,但他们体内原本数量很少的灵气并不能立即很好的安抚住这些新入体的灵气,甚至还会被它们同质化,就会灵气失控,在体内横冲直撞。不吸收是死,吸收过多还是死,大部分人都在艰难求生。

扛过去,就是聚灵,虽然艰难但这阵子聚灵的数量却也增加的很快。

艰难的环境,是对他们的折磨也是对他们的历练。

聚灵期之后境况就会好很多,因为体内灵气的量足够,新入体的灵气短时间内并不会同化原有灵气,然后慢慢的被安抚,吸纳。

而且因为聚灵期并不用特意吸收灵气辅助呼吸,对于灵气量的把控可以做的更好,因此目前为止还没有聚灵期的灵修出过事。

从来到这里的第四天开始到现在短短十多天的功夫,风扬门这边就陆陆续续死了几千人,最多的时候顾飞每天都要指挥他们掩埋掉近千具尸体。

最开始时,顾飞心里还挺难受,但见多了也就习惯了,至于现在,他已经可以毫无负担的帮他们把眼合上,然后让人挖坑掩埋了。

在这里,在这种环境下,顾飞无力拯救他们。温岚茗的灵石虽然可以帮助人但不能帮助这里的所有人,而且一旦拿出灵石不止温岚茗危险了,恐怕顾飞自己也危险了。顾飞不得不让自己的心越来越冷,越来越硬。

这是第二道考验,扛过去了最差最差也是适应了这里环境的引气期,甚至可以突破到聚灵。

十多天里,随着他们的渐渐适应,死的人越来越少了,最近两三天已经一天没几例出事的,而今天到现在也没出现一例,而且在环境的压力下,引气期也适应了这里的节奏。更多的则是大批引气突破到聚灵。

他们这种进步程度比在宗门里还要快,环境逼人成长。甚至还有人下船时还是普通人,在窒息之前突破到了引气,又在短短十余天到了聚灵。

这种修行速度在风扬门是没听过的,但是在这里却不止一例。

生存的压力下,这些人爆发了前所未有的潜力,比之前顾飞见过最天才的人还要天才。

“老大,顾老大,那边又有人不行了。”正在顾飞以为今天应该没人会出事时,温岚茗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让顾飞心下一沉。

噩耗还是来了,顾飞赶紧随温岚茗去看情况,这个人,居然也没抗住?顾飞难受极了。

这是一个很年轻的人,顾飞知道他,干活卖力人也不错,可惜就是一直无法突破引气到聚灵期。

“柱子哥,你睁开眼看看我吧。”一声胜过一声的凄厉呼喊声响起,一个年轻的女子满脸泪痕的趴在李铁柱身边喊着。

顾飞过去的时候他已经过了最初的狂暴期,身体已经被狂暴的灵气穿的千疮百孔,灵气也已经从身体的孔洞中溢了个干净,生机也从这些孔洞中流失殆尽。

李铁柱的脸上还残留着刚刚灵气暴乱时的扭曲,双眼也已经无力的闭上了。

他的妻子在一旁哭的凄凉婉转,声声泣血,惹人心酸。

这一对儿顾飞知道,他们是和顾飞同一批进风扬门的杂役,在被卖给浮屠宗之前他们还是新婚。

妻子韩玲玲在下船前幸运的突破到了聚灵,但是李铁柱却没有,顾飞本以为他能熬过去,没想到在最后的关头,他还是出了问题。

李铁柱听到韩玲玲的哭喊终于还是勉力睁开了双眼,韩玲玲惊喜的叫道:“柱子哥活了,活了。”

李铁柱把眼睛开了一条缝,看着韩玲玲趴在他身边哭的凄惨,伸出手想要再摸一摸韩玲玲的脸,但是手抬到一半最终还是无力的落下了,嘴里也溢出了最后一股血。

与此同时,他的眼神变的空洞无神,一条鲜活的生命又在顾飞面前被死神带走了。

“柱子哥!”韩玲玲凄厉的嚎叫着,但是李铁柱却再也不会回应了。

韩玲玲厨艺比大多数人都要好,还会织布缝衣,甚至从浮屠宗给的一堆种子中挑出了可以生长出麻的种子让他们试种,是个心灵手巧聪慧灵秀的女子。

她生的也很美丽,哪怕现在大家都蓬头垢面,也其难掩秀色,尤其是她初为人妇,更是韵味十足,在这里所有的女杂役中算得上出类拔萃。

她和李铁柱两人虽然被卖到荒域,但是一直琴瑟和鸣感情极好,哪怕在这种环境下,日子也过得能调出蜜。

但是现在,李铁柱死了,韩玲玲眼中闪过死寂,突然一掌向自己面门拍去,顾飞一惊,闪身过去手疾的拦住了。

韩玲玲口中吐出一口血,面如死灰的喃喃念道:“为什么不让我随他一起去了,为什么……”

“韩妹子,日子要向前看,铁柱没了但是他肯定是希望你好好的。”顾飞不敢松手,只能劝慰着。

韩玲玲一言不发,只一只手抱着李铁柱的尸体动也不动。

顾飞没法,让他们从营地里叫来几个女人把韩玲玲扶回去了,这个过程韩玲玲如失智了一般任人摆弄,一点也没有自己的意识。

吩咐把李铁柱好好安葬后,顾不得唏嘘感慨,顾飞又匆忙去地里看了试种情况。

逝者已逝,这些口粮才是关乎剩下的这九万人能不能活下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