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88 人心,人性

2.88 人心,人性

顾飞盯着那叛变过去的十三个合脉期灵修,他们得意的扬起笑容,摆明了就是要故意要打顾飞的脸。

“我要是不交呢?”顾飞盯着他们问道。

“不交,那就受死吧。”

“哼!那我就不交了,看你们怎么让我死。”顾飞笑的嘲讽。

“顾老大……”温岚茗有点哽咽。

“别废话!看好球球,别让他过来。”

说完顾飞再次面对对面的百名合脉期灵修,问道:“你们想怎么打?”

对面人多,如果一拥而上自己这边必然损失惨重。

“你说呢?我们可是有二十多万人,你觉得我会和你单挑?”

看着眼前的局势,联军里面已经有人蠢蠢欲动,顾飞声音不大但是却足够他们都听到了:“约束好你们的人,如果乱动,我必一个个把你们杀掉。”

通窍期的威胁确实管用,在这群合脉修士的约束下,联军又安静了下来。

避免了暂时的冲突,他松了口气,脑子也快速的转了起来。

现在的局势对自己这边很不利,只要他们一拥而上,二十多万人估计很快就把自己这九万人给堆没了。

“你们也知道,如果我一心逃跑,谁也拦不住,为了以后不被我报复你们最好仔细听听我的条件。”

顾飞的目光从眼前的合脉期灵修面前一一扫过:“你们的样子我都记住了,我们把这场战斗限定在合脉期以上如何?”

对面的人犹豫不决,似乎不敢冒险,顾飞加了把猛料:“我们这边目前合脉期以上只有我一个,你们那边有一百多个,你们怕了吗?”

一对一百多顾飞有点虚,但是比起二十多万人杀了他们这边的九万人之后再集体围殴他,这无疑是一个稍微有利点的选择。

“顾、顾首领,我们跟他们商量商量,粮食分他们点吧。”

后面有人接话,顾飞没有反对,只静静地看着对面的人作何反应。

他们粮食够吃,且多了不少,如果对面这些人只为粮食,为了保命做出让步也不是不行。

“粮食,我们要九成,那两个人你们必须交出来!”对面商议过后给出来这个条件,为首那人说的不容拒绝。

风扬门这边还有四分之一的田亩最近就可以收割了,留下九成的粮食差不多也够他们撑到收割,听到这个条件,不少人都有点意动。

顾飞也考虑了一下,现在这种局势做出让步也可以,便大声对着对面喊道:“粮食可以给你们七成,也够你们撑下去了,但是人我们不交!”

对面又开始商议了,眼看着事情似乎可以和平解决,风扬门这边松了一口气。

但是他们乐观的太早了,联军中农登谷的外门弟子是绝对主力,他们恨温岚茗入骨,而且就算其他人没粮吃,也不会少了他们一口,所以他们坚持要顾飞交出温岚茗。

虽然他们怕了顾飞的个人实力,没百分百的信心可以把他留在这里,而且一旦开打,自身的安全也是个大问题,但是手中有二十多万人可供驱使,他们还是想要借温岚茗和韩玲玲打击顾飞,让他被颜面扫地的交出人,以确立未来他们在这片聚居地中的绝对领导位置。

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要求已经触了顾飞逆鳞,粮食对他来说是身外之物,交人却是绝对不行,虽然已经见惯了死亡,但是他还是不能亲手把人往深渊里推。

“顾首领,不如就交了吧?”风扬门里不知是谁说了这句话。

就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顾飞身后的声音此起彼伏,且都是劝他交人的,随着身后人的“献计献策”,顾飞的心一点点寒了。

“老大,别管我了,大不了就是一死而已。”

温岚茗知道,顾飞不可能为了他得罪这么多人,听着风扬门中人的议论,吓得两股战战,但却还强撑着在说着漂亮话。

可是他说着不要顾飞管他,但那两条腿却如筛糠一般抖着,别说过去农登谷那边了,在风扬门他都有些站不稳了。

韩玲玲也向前一步,对着顾飞喊道:“首领,现在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我过去。”

现在的情况由不得顾飞了,如果顾飞坚持要保他们,不仅保不住连他自己都得栽在这里。

韩玲玲和温岚茗两人相视一眼,温岚茗终是迈着发抖的步子和韩玲玲一起向对面走去。

见状,两人身后风扬门的人都暗自松了一口气。

“他妈的你俩谁敢过来我就先毙了谁!还有你们,谁再说交人我弄死谁!”一声怒吼突然吓了两人一跳,也把风扬门的窃窃私语声全部压了下去。

顾飞双眼发红,眼前的情景有点熟悉,他觉得这里很像当年的那个孤岛,虽然这次顾飞并没有被绑住,也没有被挟持,但是相似的被要挟感让他极为不舒服。

他绝不允许自己要保护的人再牺牲自己!

那次他的无力让他失去了周静,这次他绝对不会再像一个怂包一样等着别人用命来换取他的安全。

他现在的精神状态已经有点不对劲了,相似的场景勾起了顾飞内心最沉痛的回忆。

顾飞突然的怒吼把两边的人都吓了一跳,尤其是风扬门这边的。

他们熟悉的顾飞从来都是一副和善的中年人面孔,哪怕背后调侃他当面被抓包也不见生气,众人还是第一次见他情绪这么激动。

温岚茗抹着眼泪,激动的说:“老大……”

“闭嘴,你跟韩玲玲看好球球!”

然后顾飞面向那边一百多个合脉,冲着他们怒吼道:“一起上,敢不敢?”

现在的顾飞已经不冷静了,刚刚他提出合脉期以上决斗还是出于对现在情况的考量,但是现在他只想弄死眼前的敌人。

不待对面做出反应,现在已经心魔乱心的顾飞就双腿一屈,又猛然伸直,直接向对面冲了过去,最近几个月他的虽然修为没什么进步但是灵气运用却熟练了许多。

他脚下犹如装了发动机一般弹射而出,直接一个跳跃就到了为首那名农登谷弟子面前,不待他反抗就扼住他的脖子,一把抡起他向地面疯狂的砸去。

………………

浩克附体,顾飞威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