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05 被白嫖的温岚茗,求首订

2.105 被白嫖的温岚茗,求首订

解决了一直困扰着自己的一大难题,顾飞的心情很好,无怪乎没有人好奇球球为什么长的那么慢,可能都以为是他资质好吧。

不过这样想也没错,球球本来资质就无人能比嘛!

“我家儿子最棒了。”家长顾飞又开始自豪了。

温岚茗讲完后还是没走,蹲在顾飞旁边欲言又止。

“你还在这干嘛?不是要去复习?”顾飞开始赶人了。

“老大……”温岚茗叫的百转千回。

顾飞有些不耐烦的问道:“什么事?”

“你答应过帮我复习的。”

“呃……我又想了想,复习这个东西啊,最好还是要靠自己,别人是帮不了的,加油吧少年!”说着顾飞就爬起来,拍了拍温岚茗的肩膀转身就走了。

“老大,你!”

看着顾飞毫不留情的背影,温岚茗觉得自己这是被白嫖了。

认命的捧起石板,温岚茗争分夺秒的开始复习着昨天的学习内容。

昨天就吃了两块饼,后来消耗又大,顾飞去河边洗了把脸就直奔食堂。

长条桌子圆凳子,如果不是全是石头做的,那就跟当年的学校食堂一模一样了。

今天的早饭是黄谷粥青饼,菜是一种蕨类蔬菜,但是因为这里没有盐,菜淡的一点滋味都没有。

都到荒域了,要求自然不能那么高,能吃饱就不错了,这黄谷粥煮的软烂粘稠,顾飞连喝了三大碗才消解了饿意。

又啃了一整张青饼,肚子才彻底被填饱,把碗放到指定位置后,顾飞心满意足的出了食堂。

这里食材不丰,得先把各种种子种下了才好慢慢挑选能吃的东西,主食就是那三种作物,还是大家都吃食堂比较方便,不用各家费心折腾,也能腾出手来共建家园。

因为暂时还没什么私有财产和公有财产要区分开的问题,现在他们这种情况还是一起干活,统一分配比较合适。

再说了,这里的人已经习惯了公有制。部族,村落,宗门虽然大家都有私产但是分配制却是以公有为主,顾飞暂时没打算改变它。

在这种公有制下,首领的权力也是更大的,物资分配,生杀予夺全在他一念之间。

顾飞想着,这里也许可以由原始社会,一跃成为共产主义社会,这进步很惊人那。

不过这也是顾飞心中野望,一百年或者几百年修完城之后,谁知道浮屠宗还要怎么安排自己这群人呢?

走了盏茶时间,顾飞回到了自家帐篷,球球还在安睡,顾飞看了他一眼后就轻手轻脚的出门了。

因为庄稼抢收在即,顾飞通知连以上的负责人都去食堂开会。

得益于良好的纪律,一炷香都没到,所有人就集合了起来,顾飞也开始安排工作。

三种作物成熟时间略有差别,这也给他们的抢收提供了便利。

黄谷最先成熟,顾飞把收割,脱粒,晾晒,入库等四种工作都分门别类,然后根据各自工作量的多少安排了人数,保证这四步同时进行,不卡在某个环节,以提高抢收的效率。

虽然这里没有机械化的装备,没有畜力,但是他们天生力大,而且在这儿的几十万人都是灵修,顾飞丝毫不担心他们会完不成。

只要井井有条的安排好所有人,那么抢收就不是问题。顾首领相当自信。

开完会,顾飞就去了铁匠那边,铁匠们都已经在加紧打造农具了,听说都是干了好一会儿食堂才开饭的,应该是天刚亮他们就来了。

这里的人非常勤劳,安排完任务之后很少有人偷奸耍滑。

他们在再恶劣的环境下也能坚强的活下去,就像野草一样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和韧性。

这段时间的接触下来,顾飞越来越喜欢这群人了,自来到这个世界后就一直有的格格不入之感,在这个一穷二白的荒域被莫名其妙的治愈了。

锻造间里热火朝天,顾飞巡查了一圈,制止了准备停下手头工作跟自己行礼的铁匠们,顾飞也拿起了铁锤,站到自己常用的工位前。

首领的矜持感?不存在的!顾飞抡起铁锤就加入了锻造大军中。

他打造起农具熟练又快速,很快一把把镰刀在哐当哐当声中渐渐成型。

连续打了几十把镰刀后顾飞才收手,让人把铁匠们新产出的农具分配下去后,顾飞又去采石场和铁矿上转了一圈,最后才回到了家里。

家门外球球型号的矮桌上,温岚茗正缩在小矮凳上无精打采的挨着骂。球球每说一句,温岚茗就抖一下,把顾飞都给看笑了。

“球球,你温哥哥怎么了?”顾飞不禁问道。

球球一脸嫌弃:“他又笨又懒,昨天的作业都没完成。”

“什么作业?”温岚茗一天到晚的跟着球球在这学习,事后还有作业,简直比他高三时候还惨。

“让他复习啊,他脑子笨,不复习就会忘记,他今天就没复习,昨天学的忘了一大半!”

温岚茗张张嘴,想抢救一下,他这个速度比他当年启智的时候快多了,而且只忘了一半,比自己爹,自己爷爷小时候都要强很多好吧。再说了,没复习不都怪顾飞耽误了他时间吗?

可是他刚准备说话,就被球球打断了:“不要找理由。”

“原来是没复习。”想到早上看到温岚茗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计划着要复习的样子,顾飞没忍住笑了。

温岚茗气急败坏的瞪向顾飞,自己怎么惨,都怪谁呢?但是球球在侧他不敢再吱声,更不敢当着球球对顾飞发火。

“你玲玲姐来了,给他留点面子。”顾飞对球球眨了眨眼。

温岚茗也立马振奋精神,一扫颓势,做出刻苦学习的姿态,等着韩玲玲过来。

想到温岚茗才相当于二十岁,顾飞也没有再像以前一样嫌弃他了,谁还没有年轻过呢?

温岚茗虽然摆出一副认真学习的pose,实际上耳朵已经直了,一直在仔仔细细的听着韩玲玲由远及近的脚步声。

………………

求首订!

谢大佬虚度年hua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