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06 盐和冬天

2.106 盐和冬天

谁知韩玲玲见他正在学习,不由得放轻了脚步,不但没有再看向他,反而刻意轻轻绕过了他和球球,跟顾飞示意去旁边谈事。

对着韩玲玲的背影,温岚茗眼中含泪。

但是在韩玲玲转过身时,他又立马认真学习状,看了眼装的很像那么回事,实则牙齿都快咬碎了的温岚茗,顾飞强忍住笑走向韩玲玲。

“首领,探索队在六百里外发现了一处盐泉。”

顾飞精神一振:“这可真是个好消息。”

虽然灵修并没有太依赖盐,但是长时间缺盐总归对身体不好,这下可解决了大问题。

顾飞带着报信的人向那处盐泉奔去,六百里的路程对于通窍期灵修来说只需要一个多小时。但是带着一个聚灵期的拖油瓶,顾飞不得不放慢速度,两人以聚灵最快的速度足足走了五小时才赶到。

盐泉不大,但是溢出的水形成了一汪小湖,湖水汩汩流出,漫过湖岸后又浸入土里,这样也让湖岸边尽皆是一片白色的结晶,也就是这些结晶才让探索队的人发现了这里的异常。

用手指沾了一点粗糙的颗粒放进嘴里,有点涩,有些发苦,但是这个咸味确实是盐没错了!

小湖也不大,也就是三四十平的样子,咕嘟咕嘟的水泡不断从湖底升起。

尝了一口泉水,一样咸中带涩的味道,果然是盐泉。

顾飞粗略看了一圈后,开始了思索。

泉水直接运回去肯定不方便,所以粗处理肯定是要在这里进行的。

煮盐肯定不行了,柴火都得从营地运来,而且打铁都没燃料何况用来煮盐?

顾飞想了想,最简便易行又节省资源的方式只有晒盐了,这里的盐很涩,里面应该有不少重金属,长期食用对身体并不好。

但是都已经不是普通人了,这个问题可以忽略不计,灵气对身体有一定的净化作用,他们都是灵修,把卤水过滤之后再晒干应该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既然有盐泉,那地下应该有个石盐矿,淘干水之后如果合适开采,还可以直接开矿挖出块状的盐来。

一番筹划之后,顾飞带着从岸边收集起来的盐粒回到了营地。

“确实是盐泉。”顾飞肯定的对着翘首以盼的韩玲玲说道。

接着,这个消息就传遍了营地,所有人尽皆一片欢呼。

虽然已经习惯了吃淡粥了,但那是被迫的,没盐的日子生活都没滋没味的。

在丰收即将到来之际,又发现了盐,喜事真是一桩接一桩的来。

安排采石工地这边紧急凿出一批石槽运到盐泉后,在顾飞的指导下韩玲玲把带回来的这一批结晶盐先处理了。

中午饭直接饿过去了的顾飞,在晚上吃到了上了破域船之后,第一顿有味道的饭。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在盐的刺激下,整个营地的人提前完成了收割任务,把粮食全部收进粮仓。

顺便,这群精力旺盛的人把地也给平好了。

两个粮仓都被粮食塞的满满当当,这批粮食的丰收将让他们在接下来的两年都不虞吃饭问题。

刚刚忙完地里的事没多久,天气也渐渐转凉,看来是寒冬将至了。

赶在天气彻底冷下来之前,地里被种上了新的作物,首领府也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建成了。

顾飞和球球搬进去没两天,他们迎来了第一场雪。

冬天,已经来了啊!顾飞看着这群衣着单薄但热情洋溢的人们,心中有着担忧。

这里的冬天,鬼知道有多冷!

赶在天气彻底凉透之前,顾飞安排所有人紧急赶工,给整个营地修了又厚又高的围墙,大雪天里,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多小心都不为过。

刚刚修好围墙,一场不同于初雪的鹅毛大雪就把整个世界染白了,厚厚的雪铺了一层又一层,而天上依然向下撒着白絮。

能下雪也是好事,证明这里的大气循环越来越好,更加适宜人类生存,但是和顾飞预料的一样,这里的冬天冷的惊人。

滴水成冰,在地球上一般是用来形容冬天室外的寒冷,而在华国一般说的还是东北地区的冬天。

但是在这里,室内都能滴水成冰。

在这个冬天,比寒冷更难战胜的是饮水。没有开水瓶,没有热水壶,碗里的水都结成了冰疙瘩,喝水就等于吃冰!雪上加霜算什么,冬日含冰才是酷刑!

体内好不容易积蓄住了一点热量,一口冰下去,从嘴巴到胃都能给人冻木了,让所有人苦不堪言。

最后,还是机智的顾飞号召大家直接去外面捧雪吃,这才让情况好过了些,雪虽然也冷,但是比那冰要好上许多倍了。

这种情况让大家不由庆幸不已,这幸亏是造了房子,不然在这个温度下还幕天席地的睡在外面,哪怕都是灵修也要冻死!

室外至少是零下六十度,稀薄的大气无法为这个荒凉的星球保留多少温度,在这个温度下聚灵期的灵修也扛不住。

只有到了合脉期,灵气充盈了全身经脉,在灵气的保护下才可以保证自己不被冻僵。

当然,身穿地球黑科技套装的顾飞和球球并不冷。

自动调节体温的宇航服,你值得拥有。

在这种极寒天气下,地里的东西算是白种了,不过幸亏存粮充足,捱过这个冬天毫无问题。

凡事都有两面性,冬天也有冬天的好,既然不宜出门只能在室内修灵,那么“扫盲班”的计划也可以开始进行了。

让温岚茗一个人教三十多万人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温岚茗以帮助大家启智为名,把合脉期以及营正和连正级别的人都集中到了食堂里。

农登谷的外门弟子占了新晋合脉中的大多数,对于少主愿意给大家启智都是感激不已。

虽然他们内心仍有疑惑,据说启智都是在十五岁之前进行,他们的年龄已经远远超了。本着对温岚茗的信任,他们不仅去了,还到处宣扬温岚茗的丰功伟绩。

温岚茗在他爹出事以前,曾在农登谷中盛传,他是经过了最完美的启智才开始了修灵,所以才能这么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