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11 真特么惨,别养了求首订

2.111 真特么惨,别养了求首订

自家营地的人算得上令行禁止,在顾飞一声令下之后,粮食被堆成了一座小山,而刘琦聚居地的人还在热情的邀请他们进去坐坐,丝毫没有看出他的防备。

这让顾飞有些无语,连连婉拒着。

就在这时,对面营地里走出来百余人,径直向他们的方向行来。

扫了一眼,人不多,顾飞松了一口气。

在仔细看过后,顾飞的心安了不少,这群人跟初见时的求援队一样,都是瘦骨嶙峋衣衫褴褛。

这让顾飞他们的话又信了几分,于是他主动带人向那群人迎去。

为首的黄脸中年汉子应该就是他们的首领刘琦,看到旁边堆得如同小山高的粮食后,刘琦快步走到顾飞面前,而后他二话不说就跪下臣服道:“刘琦愿加入顾首领的聚居地,为顾首领效犬马之劳。”

这个变故倒是吓了顾飞一跳,他确实是有心收服他们,尤其是这个通窍期灵修刘琦,但是他万万没想到这刘琦居然会这么主动。

扶起刘琦后,顾飞奇道:“刘首领这是为何?”

刘琦也没隐瞒,满脸苦涩的说:“我们这里实在是撑不下去了啊。”

“顾某此番是带了粮食来的。”顾飞指着旁边那如山的粮食说道,这堆粮食足有五百万斤。

“顾首领,我们聚居地前天已经彻底断粮了,这些粮食怕是撑不到收获。”刘琦有些心灰意冷,丝毫没有瞒着顾飞他们现在糟糕的状况。

顾飞闻言笑了,宽慰的拍了拍刘琦的肩膀:“刘首领不必担心,我们营地的粮食还算充足,还可借粮与贵地。”

刘琦再次跪下,更加真情实意的说:“请顾首领收下我们。”

顾飞明白了他的意思,这不是一个喜欢欠别人太多的耿直人。

又扶起刘琦,顾飞指指天上:“刘首领愿意有人可不愿意,我们互为犄角互相帮助即可。”

这才是顾飞的真实目的,收服刘琦这些人并不是为了让他们搬去自家营地,而是让自己的势力范围向前扩张一些,多上一个盟友,日后方便行事就好,但若是让他们搬过去,估计以后会有很大的麻烦。

现在他们虽然被放养,也只是因为还没到用他们的时候而已。

等到时机成熟,浮屠宗必然要安排下一步的任务。

浮屠宗既然把他们分散放到了这个星球的各个地方,就必然有他们的用意,那他们还是不要随便迁移的好。

再说一个过于强大的营地想必不是浮屠宗愿意看到的,顾飞可是经历过青玉城之战的。

何况顾飞觉得单凭这一些粮食,彻底收服一个聚居地,尤其是一个有通窍的聚居地是不可能的。

虽然他们一时觉得粮食重要,但是随着日子慢慢缓过来,必定会不那么服气,不如建立以自家营地为主的平等盟友关系更利于以后的发展。

刘琦之前既然是副城主,自然不是个没有见识的,其中关窍顾飞一点他就透了。

于是,刘琦歉意的说道:“刘某鲁莽,差点害了顾首领。顾首领之恩我们永记于心。”

顾飞轻轻一笑,朗声道:“刘首领不必客气,大家互帮互助,才是在这片荒域的生存之道。”

顾飞的这句话深触了刘琦的心,他本身就是一个老好人,不然也不会因为帮不认识的人说了几句话而得罪人了。

刘琦脸上的笑意更盛了几分。在他的邀请下,顾飞进了他们的聚居地。

长时间的饥饿让这个聚居地的人看起来都是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

因为已经断炊多日,许多人直接都坐或者躺,以减少体力消耗。

但是这里并没有盖房子,一群瘦骨嶙峋衣不蔽体的人乱糟糟的聚在一起,尽皆胡乱的倒在地上,那样子简直比难民营还不如!

顾飞的神色掩藏的很好,但是运粮队的人却难掩震惊。

见此,刘琦微黄的脸上泛出了一阵红。看看人家的聚居地,再看看自己的,自己这首领把日子过成了什么样!

虽然不好意思,但是刘琦还是在不停的自揭其端。

他告诉顾飞,找到顾飞营地的那对救援队并不是第一个回来的,在他们之前也有两队人找到了其他的聚居地,但是都没有人肯伸出援手。

“日子都难过啊!”刘琦叹道,语气中却并无太多怨愤之色。

顾飞见此在内心微微点头,这刘琦的三观还算正常,并不认为别人有义务一定要帮他。

刘琦也解释道,他一见面就想要投献是实在没办法了,再没粮真的都得饿死了。

在其他聚居地,他提出投献别人都不愿意给粮,遇到背着山一样的粮食来救他们聚居地于水火的顾飞,他自然是第一时间纳头就拜了。

而且顾飞的营地必然实力雄厚且善于经营,既然要跟人混自然要跟最厉害的人混。

在现在这种环境下还有大量存粮的顾飞营地,无疑是他最好的选择。

顾飞听他如此坦诚也不由的笑了,刘琦如此耿直,道有几分可爱。

既然刘琦那边已经回来了两队人,顾飞自然是想打探一番的,于是他问刘琦:“其他聚居地是什么情况?”

刘琦无奈的叹了口气:“情况都不太好,但是我们运气是最差的,他们虽然也没有余粮但是勉强活下去还是不成问题的。”

说到这里,刘琦的语气越发悲伤:“其他聚居地最起码都活下来了五成人,我们三成都不到啊!”

顾飞不知道如何安慰,只能拍拍他的肩膀。

想过其他地方的人会不好过,但是顾飞从没想过整个荒野都会这么惨。

其他聚居地,居然也只活下来了五成的人!

这个冬天,是一个埋骨的冬天。并不是所有的聚居地都和自家一样好运的。顾飞心中沉重。

但是顾飞觉得,刘琦这里之所以尤其惨,可能跟刘琦自己脱不开关系。

其他聚居地的人哪怕当权了,但他之前的地位和修为恐怕也不会太高,作为一个普通人考虑的自然多是衣食住行之类的。

而刘琦这个通窍期的前副城主,恐怕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些生活琐事,这也导致了他们在冬天来临时,几乎没有储备。

…………

这订阅,脸极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