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15 投降不杀

2.115 投降不杀

而且,哪怕有第二个人能够站出来恐怕也不会站出来。

这种时候冒头,是嫌顾飞的刀不够利吗?

因此在失去了主心骨的匪徒们眼中,顾飞比他们原来的首领还要可怕,进了营地的那些匪徒们立刻失去了抵抗的勇气,纷纷跪地投降。

本来就是杂役,习惯了顺从,他们能有多凶悍?

在恶鬼的带领下,他们是恶狼,而恶鬼一死他们的那股凶气自然就泄了,悍也变成惧了。

匪徒们投降的投降,逃的逃。

进了营地的匪徒们在投降后迅速被分散看管起来,营地外的匪徒们一哄而散,连同伴的尸体都没带走。

直到尘埃终于落定,顾飞才被惊觉自己已经出了一身冷汗。

在这个暗无星光墨色泼染的夜里,顾飞面色惨白如纸,在一切都结束之后,他的气势也陡然一松,匪首的人头滚落,掉下墙头磕在地上发出了一声沉闷的撞击声。

而顾飞此时的后怕也如潮水般涌来,他要晚回来一会儿,谁知道迎接他的是什么?

自家营地的合脉期本来可能是这个荒野里最多的,但是经历了那一场变故之后合脉期基本上死绝了。

新晋的合脉虽然也不算少,不过又都被自己带去了刘琦处。

营地里面的合脉除了温岚茗和韩玲玲之外就只剩下荒书几个平时要负责营地杂事的!

如果这群匪徒一来二话不说就选择猛攻,自己这边铁定扛不住,还好他们选择了围而不攻。

被抢掠一空的营地,还是满地熟悉的尸体?

还好,他及时回来了。

可是扫过营地,顾飞的心并不轻松,虽然赢了可他们自己的损失也绝对不小。

顾飞再次切身感觉到这个世界的残酷。

初春的夜里,不时有些微风,竟吹的顾飞一个哆嗦,吹的顾飞心中冰寒。营地围墙脚下的尸体,看衣着可有不少是自己人!

这时,刘琦走了过来。

看着浑身浴血,走路都一瘸一拐的刘琦,顾飞虽然心中难受,但也立刻跳下墙头真心实意的对他道谢。

虽说顾飞有刀,但是杀人手法远不如经常上战场的刘琦犀利,大门能被守住,刘琦是出了绝大部分力的。

而且在顾飞去杀匪首时,是刘琦一人承受了所有的压力。

他一个人护住这偌大的大门有多难,顾飞清楚。蚁多咬死象并不是开玩笑的,看刘琦现在样子就知道了。

如果没有刘琦帮助,自己哪怕冒险斩杀了敌酋,也会有大量的匪徒从正门涌进营地内部,给整个营地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那时,地上的尸体恐怕就不止这么点了。

面对顾飞的道谢,刘琦不在意的摆摆手:“首领不必客气,都是自己人,互相帮助不是应该的吗?”

不知不觉间刘琦对他的称呼由顾首领变成了首领,一字之差间这区别可就大了。

实在是顾飞的实力可是把刘琦惊到了,那如若鬼魅的身形,曾经见识过点星境长老出手的刘琦知道,他们都比不上顾飞!

既有一副好心肠,又有绝强的实力,看他们营地的建设也章法有度,可以看出来顾飞是一个有实力又有手腕的人。

而且在自己基地绝望之时只有顾飞出手相助了,有这个感情因素在里面,刘琦自然更对顾飞心服口服。

顾不得和刘琦继续寒暄,顾飞命人赶紧请点损失救助伤员。

在清点完损失后,顾飞的脸色阴沉下来,短短的一番交手,自己这边就死伤过万!

如果不是对方手中没有兵器,这个数字恐怕还得翻上好几番。

他们下手狠毒,四千余人救治无效死亡,三千多人肢体残疾,不知能否医好,轻伤反而最少,这些匪徒,怕是练了不知道多久的杀人术!

不然怎会出手如此很辣!

而刘琦带来的四十多名合脉期灵修也有两名不幸遇难,因为感念顾飞的帮助他们打的尤其拼。

但是因为长期饥饿,他们的状态并不好。

反而顾飞这边的合脉只是受伤,无一人死亡,这个结果让顾飞对刘琦充满歉意。

营地外的匪徒们早就一哄而散了,而营地内投降的几万匪徒就成了大家泄愤的目标。

顾飞冷眼看着他们被殴打,只是淡淡的吩咐了一句别打死了就行之后转身走了。

这些人死不足惜!

让韩玲玲负责善后,顾飞自己则调兵谴将,带了五万聚灵一路沿着痕迹追杀出去。

那一群残兵败将在离开了顾飞营地后,又不自觉的聚拢在了一起,他们并没有跑多远。

只逃了数百里后,他们就自以为安全了开始就地歇息。

这些匪徒经过了数日行军才到了这里,然后就是连续一天一夜不眠不休,他们可比顾飞的人累多了,停下逃命后倒头就睡。

这些只懂得耍狠并不懂行军的匪徒们连守夜的人都没安排,所有人就都睡死了。

人善被人欺,这一次顾飞不想再仁慈!

追踪他们的人把情况汇报给顾飞后,他就带着五万聚灵期以上的人悄悄摸了进去。

在之前镰刀是用来收割粮食的,而今天却被他们拿来收割人命。

五万人对二十万,本来是没什么优势的可是,谁让他们都睡死了过去?

这些引气聚灵期的匪徒们,脖子可扛不住锋利的镰刀。

昔日战友们的死伤让这五万人心中恨意满满,他们严格执行者顾飞的命令,悄悄地摸过去,一刀结果,从外围到中心,一个不漏。

而这群人睡的实在是太死,直到血腥味弥漫开来才有人被血的味道惊醒。

但是已经太晚了,而且吓破了胆的匪徒们并没有反抗的勇气。

看到是他们追过来之后,满地尸体让匪徒们再次惊骇不已,纷纷跪地求饶。

“刚刚给了你们机会,可你们却逃了。”

顾飞一声轻笑,语气中带着遗憾,他傲立于尸山血海中,虽然手中连刀都没有但却犹如死神!

跪着的人比躺着的更好解决,很快,二十万具尸体染红了脚下的土地。

……

感谢沙漠黄鼠狼大佬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