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16 挖坑埋自己

2.116 挖坑埋自己

随后,顾飞命人传话回营地。

接着那些在投降后被打的半死的俘虏们尽皆被驱赶到了这里。

顾飞给他们一人发了一把锄头后让他们就地挖坑!

这些俘虏看到满地尸体后吓的连锄头都拿不稳了,以为顾飞是要杀了他们,而且连埋自己的坑都要他们自己来挖!

“别担心,不是埋你们,幸亏你们先投降了,不然现在应该跟他们一起躺着了。”指着面前的修罗场,顾飞淡淡的说道。

他这轻描淡写的语气让几万俘虏集体打了个哆嗦,然后便开始卖力的挖起了坑。

这片土地被血浸的很深,连挖出来的土都是鲜红的。

这次整个营地的人看向刚刚屠完二十万人的顾飞,眼里却没有了恐惧,只剩下崇敬。

上次顾飞只杀了一百多人,他们就视之为修罗,而这次面对着这尸山血海,他们却没有了恐惧,反而有着安心。只因为立场已经完全变了。

一向温和的首领为了给他们报仇,一怒屠尽二十万,要知道如果留着这些人不杀,对顾飞的势力扩张可是一件大好事。

而顾飞杀了这二十万人确实也承担了莫大的风险,万一浮屠宗的人追究这件事,他逃不掉。

顾飞的这个行为,反而收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他们这个营地里面的人,心都齐了不少。

渐渐这里的人越聚越多,营地里除了照顾伤员的人之外,基本上都来了这里。

被三十多万人这样围观着,刚刚被他们集体揍了一顿的俘虏们吓的瑟瑟发抖,手上的动作更快了几分。

挖坑的时间太长,奋战一夜的人索性在这里吃完了饭,食物是做好后直接送来的,为了方便今天的早餐全是饼。

一个人就可以带上数百人的早餐,倒也不算麻烦。

看着这些俘虏给他们死去的同袍们送上的最后一黄土的同时,营地里的人也吃完了早饭。

而与此同时,他们盯着面前的尸山血海吃着饼的样子,成了这些俘虏深埋心底的恐惧。

俘虏们心中不禁后悔,招惹谁不好,怎么偏偏就招惹了这么一群狠人。

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战争之后,顾飞明白,在这片荒野里,报复一定要足够狠戾才能震慑住蠢蠢欲动的敌人们。

所以,这一次,他一怒屠尽二十万!

这是报复,更是威慑。

战战兢兢的挖完坑,这些俘虏又被带回营地看管起来,从昨夜到现在这些俘虏滴米未进,但是却丝毫不敢提出意见,令行禁止纪律比营地的人还好,生怕顾飞一个不顺眼顺手把他们杀了。

事情处理完毕,顾飞这才有时间理清事情的梗概。

顾飞前脚出门后脚这些人的探子就出现了,不可谓不巧,虽然刘琦立功,但是顾飞的怀疑还没有完全消解,可他丝毫没有表露出来,人家前脚为了帮你后脚却被你怀疑,实在是太伤人心。

何况刘琦有投效之心,没有切实证据顾飞也不会枉下结论。

在回到营地后,温岚茗已经苏醒,球球一直守在他身边给他呼呼,虽然其他人都觉得这是小孩子在闹着玩,但是顾飞知道,这真的有用。

比如温岚茗现在,就很精神了,他叽叽喳喳的对顾飞把事情的梗概讲了出来。

因为春耕已经完成,大部分人没什么事做,所以最近大家都在轮换着出门干活,其他人都在营地里宅着听温岚茗讲课,营地又被密不透风的围墙包裹,他们整个营地又很宅,所以对方大约他们对人数的判断产生了失误。

这些匪徒悄悄潜入被发现后正欲强攻,没想到营地的房子里居然出来了三十多万人,从门口以及墙头看到营地里密密麻麻都是人,比自己这边多上一半之后,本来想强攻的匪徒们犹豫了。

二十多万对三十多万人哪怕赢了也是惨败,基本可以认定如果强攻会得不偿失。

匪首不傻,他也知道怕。但如果就这么退了他们又不甘心,所以场面一度僵持下来。

温岚茗在发现被包围住的第一时间就让荒书赶紧去通知顾飞,自己则想办法拖延时间。

这些人来打劫的主要目的就是粮食,现在哪里都缺粮,在春收前无论是是谁都要半饥半饱的过日子。

温岚茗看准了事情的关键,在那些匪徒耐心即将耗尽的时候提出愿意交出粮食换他们走。

关于交多少粮,温岚茗巧舌如簧,一通圈圈绕下来又把时间拖了两三个小时,差不多在荒书找到顾飞的时候,双方达成意见让他们每人背800斤粮食走。

不用损失人手就能白得粮食,匪首自然愿意,虽然不能吞并这里壮大力量,但是这样似乎也不错。

八百斤粮食的收获也让他大大吃惊,须知他可是带了二十多万人来,这一搬就是两亿斤!

顾飞营地的富裕超乎了他的想象,同时也让他忌惮之心大增。

他不知道这里的合脉期基本上都不在,只知道如此富裕的地方实力肯定不会差,所以匪首并没有信心能打赢。

至于温岚茗,虽然自家不缺粮,可他也不愿意真的就把大家辛辛苦苦种的粮食拱手相让,他只是在拖延。

这么多粮食,搬运什么的折腾下来最起码要一天时间,有了这一天的缓冲时间,以顾飞的速度怎么样也都能赶回来了,温岚茗算计的很好。

“本来我这样计划很好,但是谁知道那个领头的是个色鬼!”

说到这里,温岚茗顿时义愤填膺。随后他目光灼灼的看向韩玲玲,直把她看的羞涩的低下了头。

温岚茗计划的很好,可是事情在最后关头出了意外,在他们磨磨蹭蹭搬粮食时,对方的首领看到了管着营地粮仓的韩玲玲。

在这个荒野,女人可是比粮食更稀有的存在,对方当即要求要带走一半的女人,而且里面一定要有韩玲玲。

温岚茗肯定不可能答应这个条件,韩玲玲是他心目中的女神,被对方当做货物一样的对待让温岚茗怒火中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