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19 实力就是地位

2.119 实力就是地位

在彻底打通一整条经脉后,顾飞感觉到双臂的力量比之前强了五成有余,一拳一掌足以开山碎石。哪怕万余斤的巨石,他耍起来也毫不费力。

而这条经脉上的窍穴,储存灵气的空间都变得比以往要更为开阔,脉络也变得更加坚韧,不知是不是错觉,顾飞觉得灵气在自己体内的浓度都变高了些。完全开通脉络之后,万般好处顾飞需要细细体会。

“首领,刘首领来了。”

顾飞暂时停止冲击天池穴,起身往首领府的正厅走去。

刘琦来顾飞这里串门已经常态化了,两个营地间互通有无,来往频繁,虽然并没有直接对外公布,但是实际上刘琦的营地已经和顾飞这边实行了一模一样的制度。

这次刘琦的神色很凝重:“首领,我们发现了一个铜矿。”

“远吗?”顾飞神色一动。

“距离我那只有有三百里,这是矿石。”

顾飞接过一看,黄灿灿的矿石散发着金属光泽,这确实是铜!

但是它的颜色有点过于黄了,似乎并不是纯铜应该有的黄中带紫。

查阅了一下终端中存储的资料,种种特点显示它是一块黄铜矿。

资料上面也详细说了,黄铜矿很好处理,火炼即可,顾飞非常激动,铜对于他的意义并不比铁小。

顾飞当即跟着刘琦去了铜矿的位置,果然又是一片露天的矿藏。

也是,现在如果不是露天矿绝对不会被找到的,在生存问题都还没被彻底解决的时候,是不会有人有闲心满世界掘地找矿的。

而露天矿就意味着这个矿脉绝对不会小,也绝对足够目前顾飞控制中的三个营地使用了。

“刘兄,这个铜矿得麻烦你了,开采后运到我的营地,如果人手不够我再派一些来。”

刘琦也没跟他客气:“人手确实不够,现在大多数人都在盖房子,你看着派人吧。”

”好,新打了一些工具,我再给你们带一批来。”

“嗯。”刘琦也没客气,他已经自动把自己归为顾飞势力体系里面了,没必要跟顾飞客气,在他看来,这里也是顾飞的产业了。

铜矿一般都会有与其他矿藏伴生,但是不知道地球上的经验在这里适用不适用。

顾飞想了想,从遁空石中取出灵石送给刘琦,这些大部分还是青玉城城主给他送的礼,回到风扬门后不但没机会花掉反而越积越多,除了上次给了荒书一部分后,他大半都给了刘琦。

刘琦一看,恍若烫手一般拒绝:“首领,这个我不能要。”

“给你就拿着,早点提升实力才是。”

“灵石现在这么珍贵,您自己尚且不够,我怎么能收。”这里灵气吸收困难,在环境得到改善之前灵石是比什么都宝贵的东西。

“我用不上,瓶颈期。”顾飞扯了个谎。

谁知刘琦大惊:“首领您都快要点星了?”

呃,好像误会了。

不过顾飞也没打算解释,按照一般人都水平来看,他早该点星了。

如果卡在瓶颈确实不需要灵石,而成功晋级点星的契机不知道需要多久才会到。

晋级点星,要的不止是灵气的积累,更重要的是需要领悟,点星之法很多功法里面都有,但是如果真的知道方法就能做到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通窍卡在这一阶段了,灵气由气体化为实体,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如登天。

刘琦也是通窍期,知道其中艰难,在真正开始凝灵之前,需要的更多是体悟而非灵气。

所以他安心接了,但是却把上品灵石还给顾飞:“首领,中品灵石给我就行,上品的您自己留着冲关吧。”

上品灵石珍贵,在进阶之时需要大量灵气,上品灵石是很好的补充渠道,刘琦舍不得用,就像顾飞想要让他尽量提升实力一样,顾飞的实力也是他刘琦的底气,毕竟现在他依附于顾飞,而顾飞是一名仁主,值得他追随。

顾飞看着手中的灵石,他懂刘琦的意思,但是很多话不知道该怎么说好,只能收了回去。

回去营地时顾飞路过了当时坑杀二十万人的埋骨地。

十来个月过去,曾经的痕迹也已经不太能看出了,这里的血水曾经渗透进地下几米深,虽然这里的人不信鬼神,但是往来两个营地时路过这里大多数人心里还是毛毛的,都绕着在走,但是顾飞自然无此顾虑。

他记得因为尸体太多当时的土包堆的有一米多高,不过八个月的时间,现在这里已经基本平了,甚至有了微微的凹陷。

时间真的能改变很多事情。

现在顾飞的势力范围内有三个聚居地,从匪徒手中夺来的地盘已经交给荒书去打理了,时间长了之后对他那里人的膈应也淡了许多,毕竟低级灵修在当时并没有太多选择的余地。

三个基地互为犄角,让顾飞的营地在周围的聚居地里小有名气。

春天重新到来之后周围的聚居地之间的交流也多了许多,不过顾飞坑杀二十万人的血腥事件在前,又有他和刘琦两大通窍守望相助在后,无人敢在他们头上动心思,其他地方的人和他们交往时无不是客客气气。

顾飞坑杀二十万人的事还是被传开了,当时那段时间,各聚居地都有试探着向外派人,在发生那件事时,其他聚居地的探子同时也看到了。

他们三个聚居地实力强大,又有了手段残忍那一役立威之后,哪怕各聚居地之间互有征伐但也没人来他这里找死。

他占着附近唯一一个石盐矿脉,旁边的聚居地虽然眼红,但是也都老老实实的用粮食或者矿产跟他换,并没有人敢对他的财产动不该有的心思,这就是立威的好处了。

因为三个据点都是自家势力范围,在他们的刻意清理下,敢来他们这里的探子也越来越少,毕竟就是打探出了什么也没实力对顾飞下手反而容易得罪人,其他聚居地的首领渐渐也就不往他们这里派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