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22 鬼蛭

2.122 鬼蛭

顾飞把脚挪开,试图把它完全拉上来,没想到粘液太滑差点脱手。

幸亏右臂的一条经脉已经完全通畅,灵气灌注其中,力气再度加大,这才握稳了。

它似乎发出了一声恐惧的尖叫,在场的人什么声音都没听到,却在那一瞬间感觉到了一阵耳鸣伴随着轻微的恶心感。

脚下的土里密集的传了唰唰唰的声音,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地下乱窜,然后再也没有袭击发生了。

看这情况,它们似乎是逃走了。

这种疑似是音波攻击的手段自然无法影响通窍期,在比一般通窍更强大的臂力下,这玩意儿哪怕再用力往土里缩也终于被拉了上来,一条一米多长拳头粗细犹如水蛭一般的东西被顾飞从土里粗暴的拽起。

它浑身不断的扭动,甚至试图缠绕上顾飞的手臂,但是顾飞双手灌注灵气用力一抖,它浑身被抖的一颤,最后终于软趴趴的不再挣扎。

这玩意儿的全貌吓了众人一跳,它通体漆黑,身上有一节一节的密集环肌,软体无骨,浑身粘腻的滴着恶心的液体,看上去令人作呕。

像蛇,又像蛆。

它没有头,更没有眼睛耳朵鼻子,占据它身体一小半的是它那张口器,也就是那朵让人以为是一朵八瓣黑花的东西。

顾飞握住它的口器上端,让它的口器完全被捏死无法攻击,但是漏在外面的口器部分密密麻麻的布满了密集的利齿,一直在蠕动,开合,似乎还想寻找到攻击他的人一口吞下。

但是这个动作是徒劳的,顾飞抓到了它的致命弱点控制住了它。

强忍着恶心,顾飞就这样死死握着它一路回到了营地里。

营地里的骚乱也渐渐停了,似乎这玩意儿被抓之后的声波攻击也是它们传递信息的手段。

意思大约是“风紧,扯呼?”顾飞猜测。

握住不敢松手,顾飞一边听着营地损失的统计一边极力忽略掉手中的蠕动和粘滑。

这次营地里死了几百人,主要是引气和聚灵。

没有人受伤,因为只要被盯上,没有一个人能逃脱得了。

营地里的气氛很沉重,这次的损失太大了。

球球来到顾飞身边,对顾飞说:“爸爸,我能摸摸它吗?”

“球球,你之前说有很多东西,是它吗?”

看到球球顾飞突然想起来之前球球提到过的事情。

球球点点头,顾飞瞬间升起了无比的懊恼与自责,自己的忽视导致了这么多人的死亡。

球球还在期待的看着顾飞,想了想摸一下没什么危险,顾飞忍住难过对球球说:“爸爸拿着你来摸,小心点,它会伤人。”

顾飞紧紧的盯着手上的这个未知物种,生怕它突然袭击伤了球球,但是万万没想到在球球的手刚刚触及它皮肤的时候这个一直挣扎的东西却突然僵直住了,似乎还在害怕一般的微微颤抖。

“爸爸,把它给我吧,它好像不敢咬我。”

顾飞可不敢把这玩意儿就这么给球球玩,但是这么捏着也不是事儿。

试探性的捏着它放到地面上,它在接触到土地的时候瞬间绷长了身体迅速往泥土里钻着,这一时变故让顾飞差点脱手。

用力一拽,拽出来后发现在这一瞬间它已经在地面上钻出来一个半米左右的洞了。

差点让它逃了。

顾飞更加小心,接着尝试用它的尾部接触石板,碰到东西后,它本能的往里面钻,但是石板不同于泥土,再努力尝试也不太好钻,辛苦了半天也只钻出一个小小的坑。

这下顾飞放心了,把鞋上的鞋带解开在它嘴上从上到下依次缠住然后打了个死结,牢牢地捆住了它的嘴,然后将它放到了一个石槽里面。

鞋带是特制的,也因为无法正确用力的原因,它的挣扎并不能撼动鞋带的捆缚。

接着顾飞拿了把刀子准备解剖它,看看它到底有什么特殊的,却发现在刀子还未触及它的时候它就开始拼命挣扎,蠕动。

“怕刀子?还是铁?”顾飞双眼一凝。

仔细想了之后,顾飞判断这东西并没有眼睛,刀子这种工具它应该也没机会见过,但是它应该能能感觉到铁的气息。

顾飞又让人拿了一块铜,而它也露出一副很害怕的样子,拼命的在石槽里徒劳的打洞。

最终顾飞判断它似乎是怕金属,回想之后顾飞发现之前遇袭的人都是赤手空拳,但是带了锄头镰刀或者刀的人却都没出事。

这个发现让顾飞精神一震,知道它怕什么就好。

试了一下,顾飞发现铁器一旦稍微离它近一点就都能让它非常不安。

灵机一动,顾飞赶紧让铁匠们开工,给每个人都弄上一块铁东西带在身上,不管累赘不累赘,能保命就好。

不过现在时间有点紧张,谁知道它们什么时候会再来,顾飞干脆让人开了矿石库,先每人发上一块铁矿石,如果嫌矿石太大的话打碎了揣在衣服里面也行。

营地里秩序很好,在组、队、连、营的结构下依次发放,很快就人手一块了,顾飞虽然不确定一定有用但是心下稍安。

首领府的屋子连地板都铺了石头,顾飞干脆把它拎到首领府然后解开了绑住它的鞋带。

被松绑后,它似乎很不适应完全暴露在空气中,或者也因为感觉到了危险,对着屋子里的众人大张口器威胁着,同时尾部不停的在地板上徒劳的钻着。

它的口器弹性极好,看着没那么长,但是完全展开后一瓣足有将近一米,怪不得可以瞬间吞下一个人。口器上的细齿在口器完全打开后看起来非常可怕,连通口器的是深不见底的漆黑。

顾飞索性把它命名为鬼蛭,看着它细小的身躯,众人不禁疑惑,它吞的人去了哪里?

温岚茗作死的主动靠近,它张开口器作势欲吞,但是却感觉到了什么东西一般,只是作威胁状不敢真的下口。

从怀里取出一块铁矿石,温岚茗便直接向它大张的口器里抛去。

温岚茗的速度极快,鬼蛭口器正大开着,避之不及,在它的条件反射的合上嘴的同时,铁块也同时进了它的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