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28 消灭鬼蛭第二弹

2.128 消灭鬼蛭第二弹

死透了的鬼蛭胃囊会失去控制,进而自动的吸收干净这里的水,这里虽然被它们渗的水淹成了湖,但是却证明它们还都活着。

那些盐,果然还不够浓。

“温岚茗,你赶紧带人再去石盐矿挖盐,能挖多少就挖多少,全部运来。”顾飞赶紧下令道。

“玲玲,你去把营地里的盐都搬来,速度要快!”

一连串的命令被顾飞下达,所有人有条不紊的按照他的指挥开始行事。

地下的鬼蛭数量远远超过了顾飞的估计,刨开地面后,顾飞让人带着已经确认死透了的鬼蛭再次远离了这里。

这里并不是绝对安全。

果然,时不时的有没有死透的鬼蛭从坑里爬出,虽然它们看似已经失去了攻击力,但是近身接触依然会有很大的危险。

幸亏坑外预见性的做了准备,而且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折腾,附近的土地里也全部被盐水渗透,它们跑不了。

等,顾飞等得起。

营地内这阵子储存的石盐很快就不断的往这里运着。

将这些石盐全部倒进坑里,不多时坑内又是一阵骚动,不断的有无力的鬼蛭从坑里跃起,有的照样落回坑中,更倒霉的则落到了岸上。

顾飞内心庆幸,地下的这些鬼蛭并没有彻底丧失攻击力,幸亏他们没有贸然行动。

在韩玲玲的指挥下,营地内的石盐全部投入了这个坑中。

随着盐越撒越多,再也没有鬼蛭冒头了。

温岚茗那边也开始运回新的石盐,顾飞吩咐大家就地徒手捏碎,造盐粒。

都是灵修,力气自不必说,一部分人捏盐粒,一部分人用顾飞提前准备的长的很像粪瓢的长柄大漏勺从坑里舀出鬼蛭。

一瓢瓢的鬼蛭被放到盐粒中滚一圈再用夹子夹出来,势必要将它们彻底脱水。

夹子不够用了,他们干脆用能用上的一切工具比如锄头,刀之类的来扒拉鬼蛭。

通过这件事,顾飞发现他们比以前会变通了,看来教育产生的效果不错。

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坑内的鬼蛭渐渐被清理完了。

筐子篓子不够用了,于是前面捡出的鬼蛭被运到营地外特意为它们准备的地方一个完全用青石铺就的超大池塘。

顾飞完全不怕浪费,只求能够万无一失,反正那个盐矿足够大,又很好开采,能把这些鬼蛭腌上很多遍了。

越来越多的石盐被运来,连顾飞也紧急加入了碎盐队。

他的效率很高,一拳下去大块的石盐就变的四分五裂,挑上合适的一把,用力一捏,一搓,盐块就变成了盐粉。

虽然颗粒还是很大很粗但是现在情况紧急,这样的盐粉已经足够用了。

一些人加工着石盐,一些人就负责往外捞,大家配合的很好。

整个营地默契度十足,很多话不用顾飞说,他们自然就懂了。

而这些鬼蛭中有一些体型特别的巨大,捡出来时还都能动,它们被挑出了放到一边被特别处理了。

整整清理了七天才终于把这些鬼蛭清理干净,不知是他们的幸运还是鬼蛭们的不幸,这阵子老天没下雨。

要是下了雨,在雨水的稀释下,盐肯定要被稀释,说不准要因此跑掉不少鬼蛭。

可是老天开眼,这几天一直没下雨,让顾飞准备的应急策略也没用上。

鬼知道它们记仇不记仇,一劳未永逸下次可就没这么好的机会全歼了。

这七天里,对营地来说是争分夺秒的存亡之战,对鬼蛭来说也是。幸运的是,顾飞赢了。

之所以耗时这么久,主要是因为它们活动的范围太广了,周围的地面基本上都被刨了个遍,他们从泥土里挖出来了不少已经不能动弹了的鬼蛭,这个过程也浪费了很多时间。

鬼蛭们似乎是从别处迁徙过来的,因为他们发现,一个巨大的洞从未知的地方通向了这里。

怕再有什么东西从这里出来,顾飞命人把这个洞彻底填上了,封的死死的。

清理完这些鬼蛭后,不出所料坑中已经没有任何尸骨了,那些人大约都进了鬼蛭的肚子里。

他们作恶多端,死后尸骨无存。

虽然有些膈应,但是说实话,比起他们做的那些事儿,顾飞反而觉得鬼蛭吃了他们并没有什么不妥。

而这次,顾飞营地的人,除了前面被冷不丁的偷袭了几天损失了一些人之外,他们没死一人就解决了这个莫大的危机。

这次的行动也让顾飞的权威上升到了一个绝高的新高度,许多人看他的眼神里带着信仰般的狂热。

一时间,顾飞自己倒有点受不了这种眼神。

直到许久之后,大家彻底接受了这次事件后看他的眼神才渐渐正常。

刚刚收拾完残局,一回到营地刘琦就来了,他一来就问道:“首领,外面那是什么玩意?怪吓人的。”

石塘外围了围墙,但是从营地里面开了一道口子可以直接过去,刘琦过来的时候见多了一个建筑就好奇的进去看了一眼。

这一眼顿时把他吓了一大跳。

密密麻麻的黑色条状动物的尸体铺满了池塘,看起来恐怖又恶心,还散发着腥臭味,差点没把刘琦的隔夜饭吐出来。

对刘琦顾飞没打算瞒,也瞒不住,这次行动涉及的人太多了。

顾飞讲完整件事情后,刘琦吓了一跳,他没想到这个星球上居然会有如此危险的物种!

幸亏它们先找到的是顾飞的营地,如果先去自家,怕缺乏警惕性和应对措施,他们早就被这群鬼东西吞完了。

这么快就能找到这种闻所未闻的方法对付这种从没见过的怪物,首领真是多智近妖,刘琦看向顾飞的眼神也和其他人一样了,更是坚定了以后跟着顾飞走下去的决心。

如此大腿,既然抱上了,那就永远都牢牢抱住。刘琦也有自己的小智慧。

“首领,那些鬼东西是如何寻到这里的?”

顾飞摆摆手,没有多说,但是他心里却已然有了猜测。

回来后,顾飞直接去了营地最初填埋垃圾的地方翻查过。果然,他们两年多以前的制造的垃圾还没怎么腐烂,所以对这鬼蛭到底是怎么出现的顾飞隐隐有了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