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29 惊现灵石!

2.129 惊现灵石!

垃圾尚且如此难以腐烂,那么由于缺乏必要的微生物,灵修的尸体自然更难腐烂,大量被密集堆放的尸体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引来了鬼蛭。

鬼蛭开始并不吃人,因为这个星球上之前从来没有过人。

但是尝试过之后,灵修美味的身体就彻底把它们吸引来了。

当那些尸体被吃光之后,这些已经开过荤的鬼蛭渐渐的就把目标转移到了活人身上。

离那里最近的顾飞的营地自然成了首先被攻击的目标。

分析了最开始的发生袭击时间,以及失踪的人被分配的任务,顾飞发现都是落单些且比较靠近那里的,随后那群鬼蛭应该是顺着营地里零零星星的人迹,跟着摸到了整个营地。

这些鬼蛭的胆子不大,但是几天的试探下来发现人类不过如此,就准备发动大规模袭击,但是却很不幸被顾飞抓到了其中一只,并且在它身上找到了它们这一族的弱点。

大概就是这样,这些习惯群居,凭本能行事,实力强大但是却没什么智商的鬼蛭,最终被连锅端了。

也许有成功逃脱的,但是以它们的这种水平,恐怕也再难以对营地构成威胁,经过此事,顾飞规定以后所有人出门必须带上特制的铁制手镯。

以鬼蛭对金属的恐惧来看,零星的鬼蛭应该不敢招惹人了。

顾飞给刘琦讲完原委后,跟他说过一阵子会把他们那边的手镯送过去,刘琦又是一阵感激。

“自家人,客气什么。”顾飞对刘琦眨眨眼。

送走刘琦后,顾飞怀着忐忑的心情,命人挖开了最初落到这个星球时埋尸的地方以及烈士墓。

万幸,这里离鬼蛭坑很远,它们没有摸到这里来。

看着这些几乎还完好无损的尸体,顾飞想了许久,还是做下了决定。

尘归尘,土归土,火化之后他们的骨灰被撒到了营地四周。既然现在这里的自净系统尚未完善,那么他只能如此。

其中就有李铁柱的尸体,韩玲玲泣不成声,温岚茗想到当时的情景也是一阵难过。他轻声安抚着韩玲玲,这次韩玲玲没有推开他。

鬼蛭的尸体如何处理也是个大问题,足足几百万条,放时间长了顾飞也怕再引来什么东西。

它们身上最珍贵的应该就是胃囊了,但是胃囊里面的消化液清理出来难免又会造成一次大污染,而且以这里微生物的消化速度,取完胃囊后的尸体又该往哪放?

顾飞大大的头痛,最后还是温岚茗想到了办法。

温岚茗吃着韩玲玲依然没有断掉的“病号餐”跟顾飞说:“鬼蛭的胃不是挺能装的吗?把那些玩意儿塞进去不就行了。”

这还真是个……好主意啊!

鬼蛭的消化液也是个好东西,尸体也保不准以后会有什么用途,再装回去存上再好不过了。

一个鬼蛭的胃囊里能塞上五六十条鬼蛭尸体,余下的胃囊就可以被二次利用了。

顾飞之前试过,如果不伸手进去掏或者把胃囊整个翻过来,里面的东西不会掉出来,这个是什么原理他搞不清楚,不过鬼蛭口器直接连着胃,在它们动作时也没见胃里面的东西漏出来,应该有它独特的结构吧,大自然真是神奇无比,连这种生物都能进化出来!

那种比较大的鬼蛭总共有一百多条,似乎是这些鬼蛭里面的统领,它的胃囊空间也更大,足有十立方米,但是表面上看起来只比普通鬼蛭的胃囊稍大,温岚茗说这东西可是个宝贝,这么大体积的遁空石属于有钱也很难买到的那种。

只能在浮屠宗所属才能买得。

鬼蛭的毒囊也被顾飞单独收集了起来,谁知道以后会不会用上。

顾飞秘密安排几千个人用了十多天才小心翼翼的把这几百万条鬼蛭处理完全,这也幸亏是因为鬼蛭脱水死亡后皮肤没有了以前的坚韧,不然光是如何切开它们就是个大问题。

按温岚茗的说法,现在顾飞的财富足以买下一整个星域,但是他却无法把它们变现……

温岚茗调笑顾飞,说顾飞现在是他见过的最有钱的人,但也是最落魄的有钱人。

然后,温岚茗就被球球开了新的课程。

“首领,我们在它的胃里发现了这个。”

一块灰扑扑被消化液腐蚀了大半的石头被悄悄送到了顾飞这里,顾飞看到之后内心却狂跳起来,这是灵石,哪怕只是杂品!

“挖,顺着这里开始挖。”

让人都装备上了铁靴之后,顾飞安排人又掘开了被他填了的洞。

曾经填的有多死,现在就有多悔。

还好时间没过太久,坑洞还能依稀找到,填坑的泥土还没彻底和周围的泥土混在一起。

顺着坑洞,零零星星在土里又发现了几条鬼蛭,有的死了有的还苟延残喘的活着,活着的都是那种比较大的鬼蛭,鬼蛭这种生物的的生命力再次震惊了顾飞。

挖着挖着,洞穴逐渐下行,似乎终点是在地下比较深的地方。

他们一边做着安全措施,一边小心翼翼的继续向下深入。

这个险值得一冒,如果真的挖到灵石矿脉营地里所有人的修行速度都将大大提高。

顾飞自己不缺灵石,但是除了他,其他人都缺。

嗯,温岚茗那个土豪不算人。

终于在又深入地下上千米之后,洞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整块的岩层。

上顶土层,下为岩层,两种地貌的交接处形成了一片不小的空间。

这个空间里潮湿阴冷,岩壁上还残留着层层叠叠的瘢痕,在这种潮湿的环境下最外面的瘢痕尚还湿着,顾飞用手摸了一下,熟悉的触感,是这里没错了。

鬼蛭以前就是在这里生活的!

踩着岩层,顾飞细心感觉之下发现周围确实还隐藏着鬼蛭,不过似乎数量并不多。

全身戒备,顾飞小心翼翼的往里探查,“唰唰唰”,绝对安静的环境里它们细微的响动也变得格外清晰。

鬼蛭似乎远远的就在……逃跑?

……

感谢沙漠黄鼠狼大佬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