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40 半自动机械

2.140 半自动机械

“老大,超品灵石可不是山里挖的,传说超品灵石是水中的特殊灵脉才能产生的,所以它的色才会有如流动般,可遇不可求。听说里那种矿脉里面面最低都是极品灵石呢。”

刘琦也第一次听说,他连上品和极品灵石从哪里来的都不知道,更遑论超品了。

在附星上,只有这种宗门的继承人们才有如此见识。

“姜老实在是见多识广!”顾飞心里暗想。

“温岚茗,刘琦,我们弄一些中下品灵石回去。”

对于顾飞的命令两人自然是无条件执行,这里的蕴石随处可见,随便一捡就是一块灵石,不消多久顾飞就弄到了一方左右的低阶灵石。

中下品灵石很好切割,不用特意冷冻后再切。顾飞用道器刀唰唰几下就把它们切成了几十万块标准大小的灵石。

分给刘琦一部分,顾飞把自己的计划跟他们说了。

“如果有人泄露出去,都推给温太监,他是农登谷少主,藏了灵石很正常。就说是他给的。“

“合着我就是一背锅的吧。”

“不,是因为我们中间,真的是你最有钱。”

“……”

事情搞定之后,顾飞心中有了成算,也无心继续逗留,三人按照原路返回。

在回到发现蛭皇的地方之后,他们又发现了另外几片连着鬼蛭以前生活地方的地下空间。

半岩层半土层的地貌交接处,空间倒是出人意料的广阔,至少塞下几万人是不成问题的,而且岩层还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改造,空间还能被扩展的更大。

这是一个宝地,顾飞对这里有了一点初步的规划,他想在这里发展一个秘密基地。

把这个想法对两人一说他们尽皆赞成,现在他们的财富和秘密越来越多,在这里建一个秘密基地,哪怕只存放物品也是好的。

温岚茗对着卡着蛭皇的那面墙边作揖边念念有词:“鬼蛭啊鬼蛭,你真是个好东西。蛭皇啊蛭皇,你更棒!谢谢你们。”

刘琦笑道:“还真是,没有鬼蛭掘地三尺也找不到这里。”

初遇鬼蛭时,顾飞觉得鬼蛭是灾星,它们神出鬼没,实力强大且数量众多。

鬼蛭一度威胁着整个营地所有人的生命,顾飞那时一度觉得自己简直太倒霉了,但是没想到随后鬼蛭就给他们带来了一茬接一茬的意外惊喜,现在回头再看它们简直是福星,大福星!

听说有能跟他一样造灵石的地方球球很好奇:“爸爸,我也想去看看!”

“行,下次带你一起过去。”

……

又一季收割和耕种即将开始,等到它们再次收获之后可能就要再次进入冬天了。

耕地面积一再扩大,但是随着各种半自动的工具越造越多,大家干起来反而比以前更轻松。

顾飞在现有的条件下锻造出了收割机和脱粒机,虽然依然需要人力驱动但是效率却已经有了天壤之别。

这对顾飞的锻造技术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虽然之前打造零件,纯化材料他已经很专业了,但是用手工打造复杂的机械设备却从来没尝试过。

这里的锻匠也多是打造武器盔甲,这种东西他们也没有经验,营地里只打造过农具菜刀的铁匠们更是对顾飞起不到丝毫帮助。

从设计到制造都是顾飞一个人完成的,本来这应该是个需要多次尝试、调整的复杂工作,但是还好有了终端。

在终端上完成设计和模拟运行,等它们合格后,顾飞再开始着手制造。

在第一批机械被造出来之后,顾飞也无师自通的学会了机械设计……

“首领真是天神一般的人物!”

“在我看来,天神怕也不及首领。”

半自动收割机的首次试运行非常顺利,其他的机器也大获成功,毕竟是在终端上模拟过的,很稳。

顾飞的人力半自动机器特意把零件设计的非常简单直观,组装过程也不复杂。

在试运行完美收官后,顾飞把这些机器又拆成了一个个的零件让铁匠们着手仿制。

被顾飞亲自带了快两年的铁匠们现在已经能勉强跟得上顾飞的进度了,在步骤被大大简化后,他们仿制起来上手很快。

这些机械虽扔需要人力驱动,但是灵修岂是普通人可比的?

这些东西可都是新鲜玩意儿,大家抢着玩儿,愣是把半自动机器开的比全自动的都快。

看着他们在田间欢快的身影,顾飞也随之露出笑容。

虽然顾飞肚子里面还有不少货,不过他不打算再继续弄出更先进的东西了,这些已经足够满足所需,而且是在这里的人可接受的范围内,这种摆在明面上的东西这种程度已经是极限了。

至于其他,现在还不是时候。

高效的生产工具让以往繁忙又劳累的耕作变的轻松,粮食把新建的粮仓也堆得满满当当,丰收的喜悦把整个营地里面的人从鬼蛭带来的阴影中拉了出来。

营地里的队正和营正以及一些表现比较突出的人都被奖励了灵石,这里的人基本都是杂役出身,日常接触到的也基本都是杂品灵石,蓦然用中品和下品灵石修炼,进步变的非常迅速。

顾飞也没有多说什么,对他一贯服从的营地众人也没有多问,甚至拿到灵石的人也按他所说没有显露人前。

这是顾飞的一次试探,现在露出来的灵石量少,哪怕传出去也可以解释的过去,如果不做测试,顾飞是无法安心将灵石大量的交与众人的。

浮屠宗的载道舟依然在围着这个荒凉的星球转动着,也许很多人都已经忘了他们的存在,但是顾飞却从未放松过警惕。

对浮屠宗的载道舟甚至破域船顾飞都很好奇,它们能够让那么多人生活在上面容量该有多大。

甚至它们还能吸收宇宙间的灵气,把狂暴的部分过滤掉变得适合人吸收。

这个技术应该也是相当复杂的。

而且破域船的速度绝对超过了光速,还能在空间中穿梭,但从这点来看,这里的宇航技术就远超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