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52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2.152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许多人早已忘了聚灵期是什么感觉,所以基地里为数不多的“后进生”聚灵期灵修们到现在反而成了宝贝,经常被拉出来指导大家如何发力才演的更加合理,更加像那么回事。

现在基地里的通窍期越来越多,但是依然还是通窍的顾飞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他不是仅凭实力才坐上这个位置的。

十多年来,他的威望随着地下基地的建设也在日益提高。

到了现在他哪怕说出让人去死的话,那人也只会心甘情愿的自戕。

这里的人也是心甘情愿的顺服,不是因为武力。

因为从来没有人像顾飞一样,把他们当做一个真正平等独立的个体来看待,也从来没有人像顾飞一样能给他们的人生带来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

“嘟嘟嘟~”运载着矿石的轨道车开了过来,缓缓停止后温岚茗从上面跳了下来。

顾飞看着一脸神采飞扬的温岚茗,无语道:“去年不是都自动化了吗?你怎么还在自己开?”

“老大,雪开始化了,我想最后摸一摸它们。”温岚茗说的悲伤。

“……”

顾飞懒得理又开始矫情了的温岚茗,把一车斗矿石卸到了自己的工作间。

随着雪水逐渐汇入河流,再不开工就太过打眼了。

从半个月前,人们就已经恋恋不舍的从地下基地出来大半,奔赴各个城池,只有一部分幸运儿才能继续留在地下基地里面。

而温岚茗下一批也要出去了。

其他人想要回来只能等到轮值或者下一个冬天了。

顾飞心想,在经历这个荒域的第一个寒冬时,那时候的他们肯定不知道自己会像现在这样盼望冬天。

舍不得离开是肯定的,但是正因为那份舍不得才更分外珍惜现在的生活,才更努力的想要保护它们。

不用顾飞提醒,他们自觉的努力演的更像一点,口风更紧一点。

哪怕浮屠宗的人并不会认真看他们干活,哪怕到了现在,两三年时间白朗才会下来看一眼,但是他们也不会有什么侥幸心理。

因为一旦被浮屠宗发现了,他们现在的一切都将化为乌有,所以再小心也不为过。

在浮屠宗人只能躲在载道舟上借着稀薄的宇宙灵气修炼的时候,这群在他们眼中低贱无比任人买卖的杂役,随意的用着高品阶的灵石,过着比他们精彩了许多、充实了许多的生活,这真是个讽刺!

甚至可能过不了多少年,这些杂役们连修为都不比他们差了。

顾飞依然卡在通窍期,并不是他进步太慢,而是因为他要求太高。

全身的十二条正经共二十四条经脉他已经打通了一半之多,灵气的循环越来越大,越来越复杂,顾飞感觉到自己的实力每时每刻都在提升。

如果不是要求太高,他现在早就点星成功了。

不过坚实的基础是未来构建大厦的根基,顾飞一点也不嫌麻烦。

他努力的把自己的基础一点点夯实,让自己未来的路,更加顺畅和宽阔。

可是,有一件事却让顾飞最为欣喜。

自从周静吸收了地下那个神秘植物的果实后,虽然依然在沉睡但是却不再吸收顾飞给他的灵气了。

对此,球球皱眉思索好久后才得出结论,吸收完那颗果实后,周静所需的能量应该是够了,只是需要时间来慢慢消化,所以当时他才有把根茎叶全吃掉才可以叫醒周静的想法,也许是那些东西有助于吸收那股能量。

球球的判断,顾飞很认同,毕竟周静这种情况应该不是缺能量了,而且那果实不知蕴蓄了多少亿年,能量必然庞大无比,周静一时想要消化掉它们,无异于天方夜谭。

想明白之后,顾飞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么些年的期盼,终于看到了希望。

只等那果实的能量被周静吸收殆尽,周静便可浴火重生,和他,和球球再次生活在一起。

就像在地球上,在静好岛上那样。

十多年没有周静吸取灵气,顾飞的恐怖灵气回复速度无用武之地,为了不浪费,顾飞不得不时不时的把灵气塞进次元空间里去储存。

但是次元空间虽大,可它终有满的一天。

终于,在三年前,灵气彻底充满了所有的次元空间。

最近开启窍穴的速度变缓,修为算是卡住了,没有新的窍穴也就没有新的存储空间,为此顾飞很苦恼。

顾飞开启窍穴其实比这里的人要困难,那次在帮温岚茗开窍时候他就发现了,这里的人窍穴之间并无那层看不到的隔膜,直接就是通的!

也就是说,只要灵气的量足够,他们通窍是毫无难度的,直接一个个蓄满即可。

之前顾飞还在想,窍穴隔膜如此难以逾越,对灵气掌控甚差的灵修是如何度过通窍,没想到人家压根没有这个烦恼,直升通窍!

顾飞心里有些不平衡了,人和人之间的差距真大,为何地球人要如此艰难?

随后,顾飞看向了球球,如果自己猜想的没错,地球人的进化程度和球球的成长应该是相辅相成的,球球再长大一点是不是自己的身体素质就会变好一点?

因为这里的人缺的是灵气掌控力,和灵气总量,因此有极品灵石辅助修炼的温岚茗通窍之后进步迅速,现在已经开了近一百个窍穴。

温家家传功法能开启144个窍穴,据温岚茗说,这已经是极好的功法了。

当然,和顾飞自姜老处得到的功法一样,断在了冲灵境之前。

冲灵,或者说塑魂似乎是他们这些人的一道天堑,所有的功法里全无提及。

而对更低一级的那些普通弟子来说,点星就是他们一生的终点,别说塑魂了,小周天的修行方法他们都没有!

顾飞让温岚茗不着急突破点星,包括刘琦他也是如此交代,在温岚茗身上,他想做个实验。

但是还没等温岚茗到达通窍的极限,他自己就遇到瓶颈了。

新的窍穴暂时打不开,灵气也再也吸收不进了,顾飞有点发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