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60 慧根,为何如此出众!

2.160 慧根,为何如此出众!

“蓝色一尺是浮屠宗内门招收条件,这种资质是有可能进入大周天境界的,运气不差的话熬时间总能熬到,如果资质到达蓝色两尺五寸只要不出岔子按部就班基本都是大周天。”

“我爹幼年测试时就是蓝色两尺五寸的慧根,启智后应该更强,所以当年他二十岁就到通窍,成年后再用六十年点星,之后两千年就到了小周天,所以才会压制不住修为,等不到我长大就不得不到大周天。”

“蓝色慧根之后就是绿色,绿色慧根的人修炼速度非常快,但是也稀少无比,绿色慧根塑魂成功率高达三成,慧根光芒越亮塑魂成功率越高,我到了绿色三尺,按理说塑魂已经无须其他辅助也可百分百成功。”

所有人看向温岚茗的眼光都是惊叹,塑魂是所有灵修的终极目标,温岚茗居然可以稳稳塑魂,让人艳羡不已。

“塑魂之后就是金色慧根了,但是我爹也只是听说,具体怎么划分就不清楚了。”

温岚茗不愧是名门之后,哪怕只是个小宗门见识也不是一般人可比,这些辛密可能混到了副掌门也不一定知道。

“那慧根提升是怎么回事?”

“启智可缓缓提升慧根,六岁之前是慧根天然生长之时,最好不要作干预。而开始引气之后慧根会停止增长,转而将能量供给肉身,十五岁之后慧根也基本停滞不前。所以一般都选择十五岁骨龄才开始引气,十五岁之前竭力给后代启智奠基,而十五岁到二十岁之间一般是修灵最快的时间。”知道顾飞对此一无所知,温岚茗讲的很详细。

想到这一屋子人的极品慧根,温岚茗疑惑道:“但是最强的启智大师启智百年也很难让人慧根长上一两寸,即便六岁到十五岁骨龄可有千年时光供挥霍也不过长上两尺,我到从出生到骨龄十五总共才不过百年时光,六岁到十五岁启智百年都没有,怎么可能涨了四尺半?何况还是跨越了蓝色慧根到了绿色,须知跨越等阶比涨上三尺更难!”

顾飞听他一番解释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普通人永远没有出头之日了,灵修的后代不但先天资源好,漫长的成年周期也给他们带来了更大的优势,凡人六岁到十五岁只有区区九年,哪怕接受最好的教育也无什么大用。

唯有从小在娘胎里就各种开始温补的大族子弟才能把这个时间延长,不但如此,他们灵根的自然生长时间也就是0-6岁也比别人要长得多,再接受最好的教育,天生就甩开了别人一大截。

普通人哪怕侥幸成了灵修,也很难有所成,还是注定要为他们这种贵族灵修所驱使,无力反抗。

“那他们都是绿色慧根,怎么说?”顾飞指着众人问道。

“如果但是我一人,可以归结于我自个儿天赋异禀,但是大家都这样,我只能说球球太会启智了。”温岚茗想了想,回答道。

顾飞之前研究发现,这里的人虽然魂不全,但是模仿倒是没什么问题,差的是创新和思考以及归纳总结。

近些年来这种情况明显得到了改善,顾飞再回想王福,猜想这种情况可能真的和球球有关系。没想到慧根提升之后,温岚茗也能感联想到这个了。

温岚茗压低声音:“老大,球球教我之时我就感觉学习速度比当时启智大师教我要快上许多,这还是在我已满二十的情况下。在教课时,球球在与不在大家的进度相差十分显著,只在近些年才好了起来,我想可能是现在大家慧根终于好了的缘故。”

环顾四周,温岚茗继续说:“你看,大家这些年的进步速度是不是也太快了些,原先还好,最近通窍的人接二连三出现,他们用的功法可都是很烂的那种。”

顾飞闻言面色一冷,环顾四周:“这些话,都烂在肚子里,谁都不许说出去,如果有人泄露……”

不等顾飞说出威胁之言,所有人包括温岚茗都跪下:“首领放心,我等死也不会说出去。”

顾飞满意点头。

“上课以后都叫上球球一起吧,最近不是弄了多媒体教学吗?让球球坐在下面一起听吧。”

顾飞这话让大家都欣喜不已,本以为出了这种事,顾飞会有所顾忌,不会再让球球抛头露面了,没想到顾飞居然还愿意让球球继续暗中相助。那岂不是大家以后都塑魂有望?

“一定要记住,管好自己的嘴,出去这里今天什么都没发生过!”

“是!”

顾飞虽然交代了,但是兀自不太放心,他是玩计算机技术的老祖宗了,在这段时间里,他神不知鬼不觉的在终端上已经编译好针对他们的监控程序,只要他们的话里被系统筛选出关键词,顾飞都能立刻得到提示。

浮屠宗一天没走,顾飞一天就不会放下心来。

万没想到会出这种事,顾飞有心把测慧石都销毁了,但是想想这样做也无用,只能他自己警醒着点了,总不能把屋子里面这几十号中流砥柱也全杀了吧?

遣散众人,温岚茗刻意留在了最后。

“老大,今天是我话太多了。”在顾飞说完后,温岚茗才意识到刚刚自己做了多么愚蠢的事,这种话悄悄跟顾飞讲了就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嚷嚷出来,对球球是极为不好的。

若有人心怀不轨,趁机把这事宣扬出去,球球,可就危险了啊!

顾飞很有些无奈的说:“也不怪你,集体慧根大提升,就是傻子也知道有问题。”

归根结底是因为挖出来了测慧石,如果在浮屠宗走了之后他们再挖出来那是皆大欢喜,现在就太让人提心吊胆了。

测慧石出现的不是时候啊!

“老大,要不要?”温岚茗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面容变得阴狠毒辣。

他对着顾飞低声又坚定的说道:“老大你放心,我一定处理的干干净净,不留任何后患。”

顾飞看着温岚茗,像从来没认识过他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