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62 全体进化

2.162 全体进化

一个月后的一天,温岚茗悄悄来找顾飞,灵魂入体,他自己也略有所感,然后用了测慧石一试,光芒已经由绿变为一丝金色。

和顾飞猜想的一样,别人的金光远不如他的耀眼,远不如他的夸张,只是点亮了金色而已。

“老大,果然。”温岚茗的表情说不出是惊喜还是惊吓。

球球的能力太过强大,他虽然有了魂却不是那么开心,他担心球球。

“悄悄抱几个刚出生的孩子来,理由你自己想。”顾飞安排道。

温岚茗真的去抱几个孩子那自然是相当的简单,理由压根都不用找,几分钟后就从集体的托儿所抱回来了几个刚出生的小孩。

刚出生小孩自然听不懂什么集中注意力之类的,但是顾飞刚刚把测慧石刚刚放到他们的额头上,上面就散发出了淡淡的金光。

金光是塑魂才有的,这几个孩子,天生有魂。

顾飞现在的感觉很复杂,原来人类进化之源果真如他之前猜想那般是球球。

这里的人对慧根的执着已经深入骨髓,球球这个能力要是泄露出去,怕是最强大的势力也要为此疯狂,可能比他星灵的身份更危险。

自己可如何保得住他啊!

孩子太逆天,家长也急啊。

温岚茗看着呆愣着的顾飞,对他定定的说道:“老大,我会拿命护着球球的。”

“你说我要不要把球球带去浮屠宗?”对之前的决定,顾飞有些迟疑了,浮屠宗要是有人能认出球球,那就危险了。

虽然和球球分离顾飞也不愿意,可与让球球陷入危险中相比,肯定是让他留在荒域更好。

最起码万年之内,球球无虞。

万年之后,球球将无惧。

“老大,这个咱俩说了不算,得问球球。”

“……好吧,当我没说。”

“老大,我这是不是……”

“没错,你有魂了。”

顾飞说的轻松,温岚茗却喜极而泣。

一个从小就听说人有三魂七魄的地球人是无法理解这里的人尤其是灵修对魂的渴望,有了魂才是一个完整的人。

多少人修灵就是为了让自己不再残缺。

若说为了寿命,小周天数万载大周天十万年,对多数人来说已经足够了,还有那么多人冒险冲灵塑魂,还不是因为没有灵魂自己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人。

温岚茗有魂之后修为更是突飞猛进,如果顾飞不是因为那神奇的本源力量以及自带空间的窍穴,只怕是分分钟就被温岚茗甩在身后。

监视了几个月,当时那批核心人员果真谨守秘密,连成家的人也没对家人说过,私下更是忘了这件事一般。

顾飞突然觉得他们变聪明了也挺好,最起码事情轻重众人都会把握了,人前也更会演戏了。

又悄悄的招来韩玲玲和刘琦测试,在温岚茗之后不久,他们也相继有了魂。

此后,顾飞就把那批测慧石封存了,这件事被他严令埋在心底。

球球能助人塑魂,还是如此大批量的毫无危险的塑魂,是万万不能泄露出去的。

自从白朗带走了那批人之后,他就再也没有下来视察了。

这也让顾飞安心不少,他不来基地里面的人更没有和外界接触的机会。

现在这种情况,让基地成为孤岛无异于更有利于保密。等再观察一阵子,彻底安全后,顾飞才敢放他们出来。

第一的位置已经确立,顾飞这边也因功直升前十,白朗在载道舟里其他人的奉承下过的很舒坦,自然不会下来接受荒域狂暴灵气的直接摧残。

来的时候都是没后台的小小外门弟子,现在自己已经是板上钉钉的未来内门弟子了。

白朗未来不但会被直接提升为点星,小周天也有望达成。

浮屠宗里像顾飞这种完成任务进入外门的机会还是不少的,算是给实权人物的后代们开的后门,但是通过任务晋升内门可就难了,毕竟内门不同外门,弟子都是要精心培养的。

没有达到条件,除非是后台真的逆天,能说动宗门的塑魂们,否则谁也别想混进去。

最近几万年里做任务进内门也只有那么两三次机会而已,其中一次还是这回修附星。

毕竟内门弟子的培养成本跟外门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两者未来的地位也相差巨大,资质不过关,再怎么样也没什么用。

可以说,外门入内门比内门弟子成为核心弟子还要难!

用十万名杂役换取入门资格的弟子一切开销需要自理,以后也基本不会留在浮屠宗,宗门也是仅在这种需要人手的时候破例。

而他这种由外门弟子晋升内门,虽然资质不过关,但是只要入了内门,待遇就和内门弟子的其他弟子完全相同,更是难得。

因为测慧石的存在,浮屠宗的弟子并非是和小宗门一样可以晋升,而是入门时候就由慧根决定了你去哪里。

除非你能凭借那微渺的可能,在外门修灵期间突破成为小周天强者,内门才会为你开启一次。

可凭外门弟子的资质,没有大量的资源在短短几百年里晋升小周天只是空想,多数也是在点星寿命即将耗尽时才能进入,而那时他们早就离了浮屠宗,一辈子的出身也已经定型,跨不过外门到内门的那道坎了。

就像这次,虽然有一个名额,但是却来了数百人,虽然会有一个幸运儿但是对其他没拿到第一的人来说,来这里空耗一两百年甚至数百年,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机会成功。

不仅如此,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浪费了大半生命,本来有可能点星的人也很难再突破了。

所以,这任务才落到白朗这些人身上,哪怕拿了第一有机会进入内门其他人也避之不及。

这次白朗虽然已经直接预定了第一,但是因为他能让大家都尽快完成任务,没有人嫉妒他,反而让他得到了所有人的感激,这是他之前没想到的。

白朗决定回去浮屠宗之后,以自己内门弟子的身份罩着助他一步登天顾飞。

他白朗也不是不知感恩的人,有内门弟子关照着,在外门的日子会好过很多,白朗他自己最清楚其中辛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