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67 顾飞斩蛇传

2.167 顾飞斩蛇传

顾飞埋头研究了两个月,看是看懂了,但是他同时也明白仅靠是自己做不出来的。

而这两个月里林逸枫和温岚茗成了好基友……

林逸枫没有顾飞超强的大脑,哪怕顾飞把这里的语言一股脑的传给他,他也需要一个学习过程。

这里顾飞能信任的人不多,温岚茗算是最信任的一个,林逸枫的语言学习都是由温岚茗带着的。

不知不觉间林逸枫对顾飞的称呼由顾大神变成了老大。

“老大真的这么厉害?徒手就切了那么大一条蛭皇?”

温岚茗比划了一个大大的圈:“那是当然,你不知道那蛭皇有多大,长好几百米呢,就这样被老大一点一点的切成片了。”

“哇⊙⊙!”林逸枫满脸神往,只恨自己来的太晚不能轻易目睹顾飞手切蛭皇的英姿。

“温岚茗,吹牛也要有个度!”

明明只有二十多米,转眼就被他夸张成几百米,有点太过分了。

“老大,你在地球上斩妖蛇的故事都被拍了好几个版本了,在这里居然又切蛭皇!”林逸枫换了汉语对顾飞崇拜的说道。

顾飞听得莫名其妙:“斩妖蛇,什么玩意?”

林逸枫手舞足蹈的解释道:“就是那条让您研究出修炼秘密的大蛇,据说纪录片《顾飞》为了河蟹删除了大部分真实片段,其实那蛇骨本是一只蛇妖,当时川省地震就是它搞出来的,然后趁您不注意把您一口吞下,被您破腹而出!”

林逸枫说到这个满眼放光。

“……”蛇妖背了好大一口锅。

“差点忘了,老大,我这还有一部电影,斩蛇传,就是讲这个故事的,我发给您。”

“……”

林逸风期待的看着顾飞等着求证:“您是知道有蛇妖作乱才化身张福林救世的吧?”

“张、张、张福林?”顾飞一脸呆愣,他们连这个也扒出来了?

“是啊,虽然您隐藏的太好,但是架不住您的粉头大唐寒冰剑的细心,他看了《顾飞》好几十遍才从蛛丝马迹中推断出你就是张福林呢。”

“老大,您是怎么发现那里有个妖蛇的?是根据灵能波动还是感应?”林逸枫喋喋不休,一再追问。

看着林逸风求知若渴的样子,顾飞满头包,这都什么事啊!

有朝一日发现自己活在神话里了怎么办?顾飞在线求解。

哭笑不得,顾飞只好详详细细的把地震遇险蛇窟避难的事情讲了一遍。

林逸枫还是有点不相信,那可是全民偶像顾大神唉,顾大神怎么会在蛇窟里睡觉等死,直到没吃的了才想起来自救?

“可是那就是我,我并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神。”顾飞摊开了手。

顾飞和林逸枫聊天,温岚茗全程围观,虽然听不懂他也没提出任何疑问。顾飞有秘密,有大秘密,但顾飞不说他也不会问。

无奈之下,顾飞只好转移话题,开始考校林逸风语言学的怎么样了。

林逸风一心在顾飞面前表现,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开始跟顾飞用这里的语言开始对话。

“呼~”顾飞长长吁气,终于不拽着自己问那些有的没的了,太被人崇拜也是一种负担啊。

“温太监,辛苦了。”

林逸枫进步很快,已经可以磕磕绊绊的对话了,走的时候顾飞拍着温岚茗的肩膀感谢道。

“温……太监?”林逸枫在顾飞看着重复道。

“怎么了,有事?”温岚茗看向了林逸枫,一脸莫名其妙。

闻言,顾飞要走的脚步顿时愣住,恨不得变出一块胶布封住林逸风的嘴,心里祈祷道:“林逸风,你可千万要管住自己的嘴啊!”

不知是顾飞的祈祷生效了,还是该夸林逸风实在是粉随偶像,他一脸崇拜的对着温岚茗说:“没事,我就是觉得这个称呼太过威武霸气了,实在不是一般人能拥有的称呼!”

温岚茗立即开心的赞同道:“那是,太监这个称呼可是老大给我想的。”

“嗯嗯,温太监真好听,以后我也叫你温太监吧。”

“……”

顾飞感慨林逸枫不愧是能跟他有命运羁绊的人,这性格跟他年轻时候还真是差不多。

直接把林逸枫拎走,不再给他继续忽悠温岚茗或者揭发自己的机会,他边走边问:“林逸枫,你给我讲讲现在地球上是怎么修炼的。”

“好的老大,之前修炼还挺难入门的,不过五十年前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在胎儿落地呼吸第一口空气之前,提先把他泡进灵水中可以维持住先天状态,从此以后基本上每一个正规医院出生的孩子都是先天。”

先天顾飞理解,他点点头,示意林逸枫继续。

“这直接让地球进入了全民修炼时代,因为起步就是先天,入学之后的素质教育便从先天修炼到练气开始。”

“十二年义务教育除了学习科学知识以外,修炼等阶也是一个重要的考核指标,如果达不到会降低毕业评分,影响上大学。”

“我在榕城一中学习是,高二就筑基成功了,文化课成绩也很您一样优秀,所以才能被保送进复大计算机系。”

顾飞打断了他:“复大计算机系很难进?华大的更好吧。”

林逸枫一脸震撼的看着顾飞,怎么会有人觉得华大比复大更好呢?华大只是联邦里一所不错的大学,而复大则是圣地啊!

于是林逸枫用夸张的语言更正道:“老大,复大是全联邦最最最最最最好的学校,复大的计算机系是全联邦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好的专业!”

大概是自己离开这许多年很多事有了改变,复大计算机系的人多进了f科技,未来应该发展的都挺不错,因此让它声名远播也是很有可能的,顾飞不再纠结这个问题。

“林逸风,接着说修炼。”

“先天到练气不难,主要是进行锻体,进行超越身体极限的训练时,在灵能浓郁的地方,达到先天的人会感应到灵能的存在,然后身体在缺乏爆发性能量的时候,会自动吸收灵能补充消耗,就可以成就练气。”

……

感谢敦煌归来大佬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