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70 固化空间

2.170 固化空间

这块船体被空间切割过,跟顾飞和球球一起经历过那次原始空间行,当时顾飞并没有感觉到自己有什么异变,但是没想到被数个原始空间切割过的船体会沾染上空间气息。

根据顾飞猜测,胃囊是因为空间折叠原理,所以能容纳比它体积大的多的物品,遁空石是因为它内有异次元空间,所以外表是全封闭的,没有入口,需要用灵气来开启。

两者都能纳物,但是它们的原理却不尽相同。

这块船体被赋灵后的表现很像遁空石,但是感觉又不太一样。

而且,船体里的空间似乎不止一个!

顾飞顺着船体上的切痕细细感受,似乎每一个切痕下都有不同的空间气息。

如若不是顾飞灵气含有空间属性,如若不是他曾经也在那片原始空间中待过,如若不是近些年来坚持不辍的对材料以及锻造的研究,他是不会感觉到这丝细微的差别的。

抱着这块船体三个月,吃饭睡觉都没有离开后,顾飞终于把它放到了铁砧上。

虽然已经观察了三个月,但是顾飞还是没有太大把握。

高高举起铁锤,灵力慢慢注入,铁锤渐渐变的润泽光亮。

找准一个受力点,顾飞蓄力已久的一锤果断砸下。

一锤下去,船体在力的冲击下瞬间解体,变成了好几块大小不一的金属。

顾飞一喜,三个月的时间没有白费,摸清了这块船体的每一丝脉络后,它果然像自己设想的那样,在锤击下按照其中蕴含的空间被分开了。

一块一块的检查下来,每一块金属里蕴含的空间都变成了单一属性的,只是这些空间只包含了其中一角,并没有一个完整的空间,顾飞感觉有点可惜。

顾飞猜测,出现这种情况应该还是因为球球。

在飞船一头撞进空间裂缝的时候,本应该是整艘飞船被空间吞噬消化,但是因为球球的存在,他们附近物质的这种逆转进程被直接中断了。

本应切割他们的空间反而被固化进了他们当时坐着的船体内。

但是空间的存在了无痕迹,何况是那种特殊的原初空间,哪怕被固化进了船体也无法被轻易感知到。

当时原初空间是处于极度缺乏能量和物质的状态,所以一吞噬掉物质就将它完全归档,但是这四个被锁在船体里面的空间一角却没这个待遇,它们什么都没来得及吃就反被捕获。

直到船体被赋灵后,那次意外捕获到的空间才因为补充了能量后才得以渐渐显露出来。

因为不单单是船体上的金属被赋灵,其中的空间也被赋灵,所以才用了那么长时间最终得以完成这个过程。

看着面前大小不一的四块金属,顾飞陷入了沉思。

在被赋灵后,这块船体就无法放进储物工具里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顾飞从来没想过这块船体里面居然有空间。

在船体被分开后,四个交联缠杂的空间也被分开。

这四块金属里蕴含的空间和他们的体积成了正比,最大的那块有数千立方,最小的也有八百多立方。

和遁空石一样,它们藏在金属内,需要用灵气来开启。

顾飞用最小的那一块做了尝试,他微微加工了一下那块金属,里面的空间完好无损。

因为内蕴空间很高级,和这里的维度相差巨大,虽然内蕴在船体中,可船体的形状和状态似乎并不会对它造成影响,在不破坏这块金属的情况下,可对它以进行加工,这真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顾飞心中渐渐有了定计,不如打造成随身物品,别人不会怀疑,也不用像遁空石那般特意找地方来放。

这四块金属,顾飞看了许久之后终于有了灵感。

三条腰带在顾飞的敲击下逐渐成型,两大一小,他们一家人刚刚好。

考虑到球球对储物道器确实没什么需求,顾飞给他用了较小的那一块,但是那一块也足有八百多立方米的空间,足够他折腾了。

那条女式腰带,被顾飞宝贝的放好打算等周静醒了给她用。

“球球,别玩了。”

拿到腰带后球球爱不释手,把东西取出又放进去,放进去又取出,把顾飞看的都眼晕了。

“好吧……”球球颇为遗憾的住了手,他还没玩够呢。

“爸爸这个是给谁的?”

球球看着那条纹饰精美的女式腰带问顾飞。

“给你妈妈的。”

“这样呀。”

然后球球拿起那条腰带,腰带消失了。

“球球你把腰带放哪了?”

“给妈妈了呀。”

球球把掌心莲花放出,在沉睡的周静身旁,赫然有一条银白色的腰带。

“这个莲花能放东西?”

球球肯定的点点头。

顾飞想到自己在还不太适应重力的时候,哼哧哼哧拖着麻袋走了一个月才到苍璧城,内心疯狂劝告自己,要做个慈父。

将腰带换上,顾飞把遁空石给了林逸枫做研究。

鬼蛭的胃囊虽然也能存东西,但是顾飞感觉这种独立的小空间似乎更加高级。

最大的那块金属被顾飞打造成了一件小背心式的内甲给温岚茗穿上了。

因为材料不算大,所以肩胛骨处只有一个细细的带子吊着,主要护在胸口等处。

虽然腰带看起来比较好看,但是因为私心所在顾飞不想给他用同款,内甲的内外皆裹着蛭皇皮,合金材料很轻并不会累赘,在顾飞的高超技艺下这个内甲防护性很高又方便。

自家负责的五座城池已经完工大半时白朗终于又下来了。

“白师兄。”顾飞面上无一丝被鸽了十几年的愤慨。

“顾师弟,你这城修的颇快啊。”

“早日修成,也免得师兄遭小人非议。”

顾飞如此为他着想,白朗很感动,再次许诺到了浮屠宗一定会罩着顾飞。

随后,白朗颇不好意思的说:“顾师弟,为兄此番下来还有事要办。”

“不知有何处可为师兄效劳?我必为师兄鞍前马后。”

白朗大喜,取出一黑一白两枚圆溜溜核桃大小的小球说道:“此乃生灵珠,黑色为陆上生灵,白色为水中生灵,师弟遣人将此珠中生灵散于你这五城之地即可,务必要散的均匀些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