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74 菟鼠之患

2.174 菟鼠之患

在遥远的宇宙另一端,也有一个和地球上的人类十分相似的种群,他们雄据着数百万星系,其中顶级强者,轻轻一动便可毁灭星辰。

这些发现没有让地球人沮丧,反而让他们看到了前进的方向。

他们可以做到,我们为什么不可以?

跟他们相比,年轻的地球,年轻的地球人更有活力与无限可能。

顾飞已经被推上神坛的声望再次达到了新高度,他被地球人视为以身探寻宇宙的先驱者。

联系上地球后,顾飞的修炼进度蓦然加快了许多。

任督二脉上的窍穴极难开启,顾飞已经做好了再磨上一百年的准备,结果和地球取得联系后一路修为突飞猛进,两三个月的功法就开启一个窍穴,完全没有滞涩感。

想到球球的突然变化,顾飞明白在重新连通地球的一瞬间,得益的不止是球球,还有这个在地球上土生土长的自己。

……

“老大,我想学你们那的话。”

这一切行动,顾飞都没有瞒着温岚茗,甚至让地球特意为他传来了一个终端。

最近他根据温岚茗的脑神经做了微调,刚刚完工。

“不用我教,你看这是什么。”

“这是……”

在林逸枫的身上,有一个和它很像的东西。

“这叫终端,我们那的人人手一个,现在你也有了。”顾飞对温岚茗笑着,让温岚茗仿佛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

温岚茗惊喜的接过:“谢谢老大。”

顾飞简单的教了他用法之后,温岚茗就沉醉在了终端新奇的功能里。

顾飞没有打扰他,默默的走了。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顾飞对温岚茗交付了全部的信任,温岚茗也一直没有让他失望过。

在地球传过来一批关键的芯片后,顾飞给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打造了一个类似终端的东西,方便联系和通话。

在鬼蛭事件后,基地里的人都习惯了在手腕上套上一个铁环,这也渐渐成为顾飞基地的一个特色,所以顾飞这次把终端做成了手镯模样,正好替换下铁环。

顾飞这个行为看似鲁莽,但是其实在每个人都套上手环后暴露的可能性反而大大降低。

手环的很多功能都是只有顾飞自己知道的,若想瞒过顾飞偷偷做点什么,在所有人全部用上手环以后,那可比登天还难。

一星期后,顾飞根据行动轨迹居然真的揪出了一个别有用心之人后,他的内心尤为庆幸。

顾飞悄悄观察了许久,发现这人并没有其他同党后,果断的处理掉了他。

也得益于白朗从来不愿意主动和这群人接触,以及这里外松内紧的管理制度,哪怕有的人存心想要卖了顾飞搏一场富贵也找不到机会和外人接触。

又过了十多年,基地里和地球上共同研发,在地球上完成实验后,一款适合这里用的宇宙飞船被秘密设计制造出来。

只等浮屠宗一走,这飞船就可以往来这六颗行星之间,把人带回来,以及……攫取资源。

而此时顾飞负责的五座城池,也即将完工!

但是同时,这个荒域也迎来了史上最大的困境。

灼师叔在载道舟上大发雷霆:“你们是干什么吃的,都不好好核对清单就贸然将动物放生,要你们有何用?!”

本以为这次要立大功了,没想到这个混资历之旅居然出了事。

带来的动物中,因为宗门里负责这个事情的管事粗心大意,少带了一种关键的动物,角蝰。

而这些外门弟子门,压根没有发现这管事给的单子和原应配备的不同,就这样把缺了角蝰的生灵珠带到了荒域,还把它们都放了生。

直到这些动物们经过三四十年的繁衍,各个星球上菟鼠的数量控制不住后他们才发现了这个问题。

但是光发火是没用的,眼看着庄稼被菟鼠祸害的差不多了,各个附星上的人们存粮告急,眼看是活不下去了,灼师叔不知道接下来的求援是让宗门安排新杂役还是紧急送一批角蝰来。

从宗门过来一趟至少需要好几年时间,菟鼠对庄稼的祸害能力刚刚灼师叔已经被科普过了,等到几年后恐怕黄花菜都凉了。

若这批杂役饿死,要重新征召,那可是又要动用破域船的大工程了,杂役倒是小事那破域船动用一次代价可谓是惊人。

才几十年时间就让杂役全死光,让宗门再度费心费力,灼师叔估计这样一来哪怕这趟差事办完自己也落不到什么功劳,不被罚就不错了。

各个外门弟子在被他怒骂了一通之后,迅速的回到自己负责的片区去统计情况了,情况很严峻,比想象中还要严峻。

没有了天敌角蝰,菟鼠活的无比自在。

两个月就能生一窝一窝,一窝足有十几二十来只,三个月后小菟鼠就能长大继续生,所以这半年来,菟鼠猛增几百倍,就这样突然成灾,让人猝不及防。

满地的庄稼随便祸害,它们又最爱吃谷物的种子和根,大片大片的菟鼠把庄稼啃的稀稀拉拉。

可它们又善于打洞,漫天遍野的菟鼠抓都抓不尽,让人无计可施。

而早在一年多前,顾飞就察觉到了异样,几个不同地方的援建队给的信息都有提到一些菟鼠近来比较多的情况,但是整个荒域里没人在意这个问题,除了顾飞。

在地球上经常听到生物入侵的他敏锐的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但是让他奇怪的是,他所在的这片地方却没太多菟鼠。

后来他不信邪,专门去远处考察过。

确实,菟鼠的数量多的有些异常,但是那时候还远远没有形成现在的规模和灾难。

而且在菟鼠彻底成灾前,他周边的几所营地或多或少的都遭了些秧,吃了一点小亏,但是顾飞所在的营地却一点事都没有。

他的营地这里不是说没有菟鼠,有也是有,可奇怪的是他这里的菟鼠种群就是繁衍不起来。

因为没有成灾,顾飞也没有去专门思考要用些什么手段去针对菟鼠。

……

预告!距离周静复活还有大概一星期。

不知会不会被举报。

咳咳咳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