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79 新的谋划

2.179 新的谋划

听到各处陆陆续续传回来的反馈,顾飞终于笑了。

华国人已经证明了,应对生物入侵最好的办法就是吃光它。

再这样下去,等所有人意识到菟鼠的美味后,怕是等鬼蛭放过去都没得吃了。

粮食危机解决,迫在眉睫的菟鼠之灾也顺便解决了大半。

在顾飞的计划中,这些人在浮屠宗走后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救他们,对自己也有莫大的好处。

所以无论是出于人道主义还是出于利己因素,顾飞都不会在不损害己方的情况下想方设法拯救他们。

万幸的是,他成功了。

顾飞觉得其实自己也没做什么,无非就是只是提供了鬼蛭的样本还有拓宽了一下大家对食物的既定思维,但是现在荒域各个地方对援建队的人却已经是心服口服。

甚至,是尊敬,是崇拜。

同时,他们对援建队口中的那个神奇的基地,神明般的首领充满了好奇和向往。

可惜了,他们的首领是注定要进浮屠宗的人,和自己这些低贱的人不一样,这辈子估计是没有机会远远的看上一眼了。

援建队的对外说辞是当年他们首领在没来这里时经常抓菟鼠烤来吃,所以知道菟鼠可以吃,而且呀味道非常的好。

载道舟中的灼师叔听说这些人已经自行解决了粮食问题之后松了一口气,这下不用再向宗门求救了,这一趟自己的功劳依然不减分毫!

甚至,他可以回去后再反告漏了角蝰的刘邙一状!

虽说开荒荒域这种事宗门近百万年里才有一遭,但是他们也历经四万余次了,因此自有一套体系,为何单单轮到自己时漏了一种这么关键的角蝰?

那些人必然是知道菟鼠成起祸患来有多严重,想到管这个的管事刘邙和自己素有怨怼,灼师叔就满心怒火,这人一定是故意想要害自己的!

至于那些贱民,居然肯吃菟鼠这种东西,还从他们的洞里抢食,真是低贱!如若不是他们死了对自己影响太大,灼师叔恨不得这些贱民死光了才最好。

早日完成差事早回宗门才是正理,在这满是贱民的星域里,他是越待越难受。

解决了心头大石,顾飞没想到居然还有意外收获。

援建队的人因为肩负任务在出去之前经过了专门的矿产培训,在满星球找菟鼠洞的时候,因为需要掘地三尺,很多埋藏较浅的矿层不出意外的漏了出来。

前有修城任务,后有粮食危机,在来这里之前,他们也已经习惯了没有金属制品的生活,因此这些杂役们对这里的矿产几乎没有任何需求。

浮屠宗就更看不上这些了,哪怕是灵石矿只要品级不高他们也不会动,而是留下来成为未来哪个好运宗门的财产。

如果把这些东西搜刮一空,运输艰难不说,附星的价值就大打折扣卖不出价钱了。

未来在这里开宗立派的可都是浮屠宗自己的分支,他们自然不会太苛待。

不过灵石矿也不是那么好发现的,它们一般埋得很深,菟鼠洞的深度离灵石矿的位置还差的远呢,这六个附星里暂时一个灵石矿都没发现。

而身负重任的援建队们则悄悄地把这些信息都记录下来,全数发给了顾飞。

这些矿产犹如一个个大喇喇摆在那里的宝藏等着顾飞去开启,虽然其他星球他暂时无法涉足,但是本星球上他却可以提前布局了。

经过对这些矿产的全面分析,顾飞发现其他星球上的似乎都是些普通矿藏,而在自己所在的星球却又发现了十几个大小不等的疑似灵材矿!

为什么只有自己所在的星球会有灵材矿,顾飞陷入了沉思,但是却毫无头绪。但是顾飞肯定,这颗行星比其他五颗要更特殊!

按理来说,这里不会有生命,可它有了。

按理来说,这里也不会有高等级灵石矿脉,可这里不仅有了还是个超品灵石矿!

想不通就暂时放下,自己手下五座城池的修建也都到了收尾阶段。

修好门楼,再将宽大的青石地砖铺好,整座城池终于完工!在最后一块虚影被填满修葺好之后,整座城池的毫光一阵收缩,那城池虚影完全隐匿进了石头之中。

与此同时,整座城池都变成了微微泛青的玉质材质,石头间的缝隙完全消失不见,宛如整体,整座城池除了没有名字,无人驻守之外和顾飞第一眼见到的苍璧城并无太大区别。

真是夺天地造化,不知是何种手段!

白朗负责的五城毫无争议的领先于所有的城池率先完工。

他的第一被人质疑的唯一一个可能性也被消弭,白朗很开心的下来嘉奖了顾飞,顾飞再次感激涕零的收下了好大一袋中品灵石。

在感谢完白朗之后,顾飞微微弯腰,试探着向白朗问道:“白师兄,您之前说这颗附星上要修登极道的事?”

“这苦差事轮不到你,自有他人来做。”

顾飞义正言辞的说:“白师兄,我现在城池业已修完,这边的人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早日修好登极道,能让各位师兄们早一日回去就早一日回去,这些人嘛……不用白不用不是?”

白朗哈哈一笑,自以为自己也猜透了顾飞的心思,以为他想早点去浮屠宗,于是拍着他的肩膀道:“是我想岔了,左右不用你亲自来,还是顾师弟机敏,我必在师叔面前为你表功!”

三天后,白朗带来了这个星球的登极道布设玉简,虚影以各城为中心,向周围绵延,接着各个城池间的登极道缓缓相连,不多时,一个蛛网一般的登极道虚影就慢慢铺完整块大陆。

登极道并不算密集,但是总长度却一点也不短。

虽然登极道的修建要求比筑城要低很多,甚至用建城剩下的废料都可完成,但是对于顾飞这种只有区区几十万人可以用的情况来说,依然很困难。

还好白朗并没有坑顾飞,他们事先约定好顾飞无论完成多少都无所谓,哪怕只修一里都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