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81 就这样被你赖上

2.181 就这样被你赖上

“因为测慧石一旦捕捉到了灵魂波动,在和当前灵魂波动断线前并不会被其他干扰,因此在使用测慧石之前把它启动,它的波会快速发散,只要你不在第一时间把意念集中于测慧石,那么在测慧石接近头部的时候,先于你自己的灵魂波动,测慧石会优先捕捉到信号范围更广的模拟出的波动,自然就显示出你想让它显示的颜色了。”

原理听起来简单,却是以蓝火为首的数千名科学家历经千辛万苦才研究出来的。

不过研究测慧石,对地球上的人类来说也是一件好事,灵魂的秘密逐渐被揭开,甚至关于下一步修行之路该如何走,他们心里也有了一条模模糊糊的路。

接下来,只要顺着这条路继续钻研,揭开这层神秘面纱,地球上人类的修行之路必然会大大的向前迈进一步。

只是不知道这一步用多久能迈出去。

顾飞有些惋惜,如果球球还在地球上,在近距离的“突破buff”的加持下,地球的进步肯定会更快。

可若是他们没有走出来,不说那个女人会把地球毁灭,把球球抓走。

即使没有那个女人,地球上的进步也不会如此神速。

在和荒域上的顾飞取得联系之后,地球这数十年来可谓突飞猛进。

之前虽然他们找到了修行之法,可材料技术以及生物技术还大约停留在和顾飞走时相差不多的水平上,只有为了寻找顾飞量子技术和能源以及发动机技术有了莫大的突破。

然而随着顾飞同样不计成本的传送样本,他们的眼界也被大大开阔,科学技术在这些年里可谓突飞猛进。

地球,已经和之前不可同日而语了。

交流、学习、互补,不止存在于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在宇宙的遥远两端,两个文明的互补对各自的发展起到的作用更是巨大。

只是可惜,顾飞所处的层次还太低,见识还太少。

只有去了浮屠宗,见识过大宗门,高端技术,顾飞才能更好的把这一切带给地球,带给地球上的百亿族人。

所以顾飞在在这个东西被传过来之后,终于可以安心的准备去浮屠宗,去感受这个世界,了解这个世界,学习更多的新东西了。

有了这个小东西,万一浮屠宗那边心血来潮让他们入门前先测一下慧根,就不会出现齐刷刷的金色慧根,或者炸裂测慧石的慧根这种惊人的现象了。

这对他们自己也是一种保护。

比别人强一些的,是天才。

比别人强太多的,那就是怪物了。

……

“谢谢你啊,只是我快要离开了,再见。”在地下湖泊里,顾飞轻轻抚摸着那片叶子轻声跟它道着别。

这片神奇的地下湖,除了他和球球谁也不知道。

人的贪心是没有止境的,这里如果被公布出来,只要有人起了坏心,那么对这么一株毫无攻击性的植物来说都是灭顶之灾。

虽然他不会现在就立刻离开,但是顾飞却打定主意这是他最后一次来这里了。

后面的事情太多,恐怕没机会再来,顾飞决定提前跟它告个别,就像老朋友那样。

从它身上,顾飞已经得到了太多太多的好处,所以一会儿他离开的时候将会永远的封存这里,免得以后有人误入此地打扰了它的生活。

知道它已经有了自己的意识,顾飞不管它能不能懂,依然还是对它说了那些话。

道别之后,一股不舍的意念从叶片中传出,但顾飞还是咬咬牙,头也不回的跳进湖水中向岸边游去,他游着游着突然发现有点不对,怎么自己头上一直有一片阴影。

再一看,原来是叶片也跟着他在水里飘着。

顾飞哭笑不得,纵容它再舍不得自己,自己终究也是要离开的。

毕竟,天下无不散的筵席。

爬上岸之后,顾飞再次对它挥手,然而就在他要转身的时候,那个叶片突然在水中越缩越小。

顾飞眼睁睁看着它从一个岛屿大小逐渐收缩,变成了巴掌大小,在缩小了无数倍之后,它变成了一个只有一片椭圆形的叶子,在叶子的顶端杵着一根青翠的茎杆,上面顶着一朵不知道有多少层的圆润的花的可爱植物,看起来颇为讨喜。

顾飞清晰的感觉到,它想让自己带它一起走。

变小了也没用,顾飞从一开始就不打算带它离开此地,这里才是它应该生活的地方,带走它虽然对自己有利,但是于它而言却并非好事。

有些东西就天生该待在它自己的地方,经过悠久的岁月,慢慢生长、繁衍、进化。

像这株神奇的植物,若能再次静静生长上亿万年,难保不会像那朵莲花一样,也孕育出一个神奇的球球来。

这样,这个星球就有了灵,这株植物也在这个星球上的命脉处烙下自己的印记。

顾飞这样想着,现在的他还不知道自己的这个想法到底有多天真。

星灵岂会是那么容易就孕育成功的?

不管顾飞如何想,如何打算,这株植物却不能理解。

这株植物见顾飞真的走了,顿时有些急了。

它居然离水而出,直奔顾飞而来,在接触到顾飞的时候,随后竟然慢慢隐没了身影,钻进了顾飞体内。

顾飞大惊,但是却并无痛苦丝毫的感觉,似有所感,他内视着自己脐上二指处水分穴的位置。

果然,那株植物赫然扎根在此。

它摆摆身子,似乎在这里待的很舒服,一股满意的意念传出,像在告诉顾飞它很满意这里,要在此扎根一样。

“出来。”顾飞传达着自己的情绪。

“我不!”虽然它不会说话,但是顾飞感觉到了它的抗拒。

“我是不会带你走的。”顾飞再次强调道。

“我不!”一股一模一样但是更强烈的情绪传来,它恰似赖定了顾飞一般。

一股润泽感从水分穴传遍全身,在顾飞的经脉中走了一圈之后让经脉都变的坚韧许多。

顾飞同时也感受到了它的情绪,那是小心翼翼的讨好之意。

“你还知道要付房租?”

…………

祝灼辰生日快乐,特此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