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5 奇怪的太阳

3.5 奇怪的太阳

温岚茗闻言回头,却什么也没看到:”杨师兄?”

顾飞苦笑着回到院子里,杨柏劳却抓着他问道:“顾师兄,刚刚我看到了落离师姐,你和她们,真的认识?”

“呃……”顾飞没想到在那里也能被人看到,想了想随后编了个瞎话:“她们找我问路呢。”

杨柏劳松了口气,自己怎么会有一种他们认识的错觉呢?真是太离谱了,明明他们有如云泥之别。原来落离时间是来问路的,怪不得说了句话就离开了。

不过,落离师姐找这个新来的问路?他可别瞎指让师姐走错了路,唉,师姐怎么不来问自己,自己在外门三百余年,对这一片最熟了。杨柏劳心中满是遗憾。

因为白朗的面子,张师叔很快就把他们四人的身份铭牌做好了,凭此铭牌可以每月支一次灵石和生活物资,当月有效。

此时已是月底,赶紧领了就相当于能多出一个月的配额,张师叔特意提醒了他们。

顾飞自然对他是千恩万谢。

来到物资发放处,顾飞先去领了几套外门弟子的青色服饰和五块中品灵石,对着物资他却犯了难。

他们有两个选择,吃食堂或者一个月领一百五十斤干粮,可顾飞都不想选。

“请问这位师叔,可否直接领灵谷回去?”

管事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你比较喜欢吃生的?”

还好有个韩玲玲在,顾飞指着她解释道:“我们这里有个善厨的人。”

“哦~那行吧。”

管事把他带到后面的仓库里,给他拿了两袋灵谷:“一袋三百斤,两袋六百,你们四个人这个月的配额就这么多了,都一起给你吧。”

“师叔辛苦了。”

“爸爸,今晚自己做饭吃吗?”

“今天都有点累,我们吃之前带的干粮好吗?”

“好,今天早点睡觉!”

“嗯。”

哄睡着了球球后,顾飞又开始例行的修行。

灵修一路,不进则退。

点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顾飞尤其如此。

对这里的人来说,点星就是一次次的自我虐待与突破。

每一个窍穴的点星,都是一次折磨,还好除了第一次凝聚星子会有极大的危险之外,后面再行凝聚就会简单许多。

但每一次还是需要凝聚灵气然后快速压缩,过程依然不怎么好受。

窍穴越多,这个过程经历的次数就越多,点星不但考验人的天分,更考验人的意志。

点星比小周天更难、更危险,就是因为这样。

相比于点星的艰难,小周天算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只要历经数十或者上百次的点星之苦,待窍穴完全点星之后,突破到小周天只需要持续孕养出九颗满星,然后佐以各个功法不同的循环手段,小周天即可成,远没有点星辛苦和危险。

点星突破到小周天唯一考验的就是资质,若是资质不佳,有的人还未撑星子满窍就寿元尽了,有的没能及时孕养出九颗满星形成循环,还有一部分人因为实在无法理解灵气的小周天运行,会因为慧根太差卡在了最后一步。

对大多数点星来说,晋级到小周天,其实是没什么危险的,要做的只是积累而已。

那段太空旅程,周静在高维空间吸收灵气时,顾飞也吸收了不少。

那里能量异常充足的灵气让顾飞把窍**的高维空间也塞的满满当当。

他体内现在可都是液态灵气,可想而知到底有多少存货!

充足的灵气再加上顾大军找到的独特的气旋结丹法,顾飞其实并不需要太多的外界灵气,但是推动气旋结丹胚也不是一个可以一蹴而就的事。

一个窍穴要一两个月时间才可完成加速,七百多个窍穴,单单这个时间就需要数十年之久。

和通窍不同,点星越到后面反而会越快,因为灵气的质量和凝练度在缓缓提升,点星自然越来越简单。

运气不错,一颗星子又在窍**形成,顾飞对于点星的过程也越来越熟练了。

这些年下来他一共为六十多个窍穴点星。

这种方式点星,在荒域的基地是人人必学的一招,所以基地里的灵修点星是不必像其他地方的人一样,经过漫长的储备期,然后冒着莫大的危险和痛苦经历这一过程。

因为有魂,他们有了无限可能。

浮屠宗果然如温岚茗所说的,四季如春,而且灵气足的犹如整个人泡在灵气中一般。估计这里随便一块土地都能用来种植高品质灵谷了。

浮屠宗的夜,星星很少。

这里的大气层很厚,而且哪怕现在已经是背对太阳,那颗超大的太阳还是隐隐映射进了微光,除了特别亮的一些之外,在这里是基本上看不到其他星星的。

浮屠宗的这个太阳很神奇,明明在很远的地方就已经感受到了它的光和热,走近之后也并没有太明显的变化,除了灵气更浓了一些之外。

想到荒域一颗太阳里放了六颗行星,从援建队的人汇报的情况来看每颗行星的情况似乎差不多。

太阳不应该是越近越热吗?想到这个,顾飞不禁疑惑了,这里连太阳都很奇怪。

灵修的世界有太多不能理解的事,顾飞没有执着去探寻这件事,而是选择暂且放下。

在这么浓郁的灵气中,顾飞很快就再度补充完体内的灵气,顺便引了许多灵气去喂养水分穴中的小东西,不对,其实是个大东西……

随着顾飞灵气的涌入,它越发欢欣鼓舞。

在汹涌而来液态的灵气中,它不但没有着急吸收,反而开始在灵气的海洋中游曳荡漾,把自己化成一叶扁舟,愉快的玩了起来。

顾飞摇摇头,这个灵物看起来乖乖巧巧,而且还是一株植物,但实际上它的性格很皮,可能还不如球球乖。

带了点自己的意念,顾飞令它赶紧吸收,这灵植委委屈屈的应了。

接着顾飞溢满灵液的窍穴里,液面快速下降,很快多余的灵气都被它吸收光了。

它吸收灵气的速度虽然不如球球,但是比起人类来说,已经堪称恐怖了。

…………

谢圣光大佬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