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7 这不是梦

3.7 这不是梦

“啊,师姐你和顾大叔认识啊。”被两人一齐忽略的方婷婷带着点委屈问道。

“这不就认识了?你喝两碗还是三碗?”顾飞压根不给方婷婷逃走的机会,不问她喝不喝,直接就问她喝几碗。

吃货的脉顾飞把握的很准,果然方婷婷眉头就皱了起来开始认真估算自己的食量。

“三碗应该够了,但是好久没吃过顾大叔做的东西了,好想喝五碗啊。”方婷婷脑子里面此时只剩下那煮的软糯粘稠的粥了,“但是五碗会不会太多了点?吃这么多会被顾大叔嫌弃吧?”

犹豫良久之后,方婷婷最终拍板:“我要四碗!”

一百多年不见,虽然脸瘦了点但是食量见涨啊,顾飞把院子角落的桌椅搬了过来,让两人先坐着等,然后去房里取了一摞碗来。

“一、二、三、四……”九个碗一字排开。

“顾大叔,有很多客人吗?”方婷婷数过碗,好奇的问顾飞。

顾飞好笑的回答:“你不是要喝四碗吗?”

方婷婷不好意思的吐吐舌头,后知后觉的问:“顾大叔,你不怪我了?”

“怪你什么?怪你吃太多了?”

落离闻言噗嗤一笑,这个顾飞说话真好玩。

打开锅盖一看,粥已经差不多了,于是熄了火,盖上盖子让粥再焖一会。

自己则是来到桌边坐下,注视着方婷婷的眼睛认真的说:“你爹是你爹,你是你,你有没有卖掉我换富贵的想法,我怎么会怪你呢?你看到我就跑才是真让我伤心了,我还以为你不认我这个朋友了。”

方婷婷急切的辩解:“怎么会,你和球球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还躲不躲了?”

“不躲了……”

落离满眼好奇的看着他们的交流,自己这个跳脱懒散还歪理一大堆的师妹,何时这么服管了?师父气的头发都快白了也拿她没办法,落离又高看了顾飞一眼。

“跟我一起把锅抬过来。”

“哦……”

顾飞拎一锅粥肯定不用人帮忙,但是这种事在风扬门的时候两人一起配合惯了的,锅耳是特制的,一点都不烫,两人一左一右把锅子摆到了桌上。

将勺递给方婷婷,顾飞吩咐:“先盛出来凉着,我去叫他们起床,落离仙子您随意啊。”

方婷婷老老实实的接过勺子就开始一勺一勺盛粥,把落离看的眼珠子都要掉到地上了,自己的师妹居然老老实实的听人吩咐干起了活儿?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落离看着认真盛粥的方婷婷,特意去看了眼天空,太阳还在东边好好的挂着呢。

把球球哄醒了之后顾飞一脚就把温岚茗踹到地上:“孩子都醒了你还睡,属猪的?”

温岚茗揉着屁股委屈巴巴:“老大……”

“去叫你媳妇儿起床,我给球球洗脸。”

他一下子振奋起来,冲出房门:“好!”

看着院子里端端正正的坐着两个人,其中一人极美,温岚茗一时愣了,试探着问:“落离师姐?”

落离抱以微笑:“温师弟早上好,我来蹭饭了。”

这时韩玲玲也从隔壁院落走了进来,人未进声先至:“首领,以后饭我来做,您别那么辛……苦。”

她也看到院子里多了两个不认识的人,但是还是把最后一个字吐了出来。

“韩师妹好,我是落离,这是我的师妹方婷婷。”落离当先做了自我介绍,这几人的情况在昨日之后她已经悄悄都打听过了,顾飞确实是个有能力的人,看样子修灵速度也不慢,中年才开始,现在听说已有通窍了。

“玲玲,来,喝粥,温岚茗带球球去洗脸。”顾飞忙着招呼。

“哦,球球,跟我过来。”

哪知球球理都不理温岚茗,直接扑进了方婷婷的怀里,开心的叫着:“婷婷姐姐!”

“球球。”方婷婷回抱住球球,眼睛已经红了。

“球球你受苦了,还这么矮。”方婷婷动情的说着,满心懊恼。

然而球球却黑了脸,除了顾飞谁说他小都不行,何况方婷婷直言他矮!于是从方婷婷怀里挣出,赌气不理她。

落离却很是惊奇,她本以为这球球并不是方婷婷认识的那个,在荒域一个孩子如何活的下来?大概是顾飞在那里又生下的相似的一个,没想到居然真的是那个球球。

“这孩子,资质很好啊。”面上不显,但她内心却在思索。

她可不像方婷婷那样天生懒散,不学无术,觉得球球是长不高,据方婷婷描述,球球是个五六岁大的孩子,现在也才八岁的样子,哪怕天生生的矮看这面相也不会超过十岁。

落离想了想,对顾飞认真的说:“顾先生,一会儿我带球球去测慧吧,他应该资质极好。”

“嗯,谢谢落离仙子了。”顾飞心下庆幸,还好早有准备,同时悄悄告诉球球:“慧根调到蓝色2.95寸,乖。”

“好的爸爸!”

“都是同门,不用客气。”

两人一起回答,让顾飞尴尬一笑。

温岚茗抓了一条毛巾胡乱的对着球球的脸一通乱抹,然后叫道:“快吃饭吧,饿死了。”

于是六人围坐在桌边开始喝粥,粥煮的很成功,顾飞活的久了哪怕小时候不善厨艺这么久下来也练成高手了,许久没尝过顾飞手艺的方婷婷心满意足的喝了一大口,夸道:“顾大叔的饭越做越好吃了,这粥真香!”

落离也优雅的喝了一口,随后眼睛一亮,虽然没说什么但是速度明显加快了些。

这时隔壁院子的房门响了,杨柏劳挂着眼屎顶着蓬乱的头发打着呵欠走到院子里。

他嗅了一口空气中飘过去的粥香,扭头含含糊糊的说道:“顾师兄这么……落离师姐!”

杨柏劳一下子就被吓得完全清醒了,嘴巴大张,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他看到了什么?谁能叫醒正在做梦都他!

再度揉了揉眼睛,又悄悄拧了自己屁股一把之后,杨柏劳确定这不是梦,落离师姐和方师姐居然在他隔壁院子里喝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