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8 一无所知

3.8 一无所知

“杨师弟,早啊。”顾飞扬起笑脸跟杨柏劳打招呼。

杨柏劳回了顾飞一个傻笑,眼睛还是黏在落离身上一动不动。

“啪。”落离的碗底磕在桌子上,发出了一声清响,在杨柏劳听来却好似大吕黄钟一般,整个人一下子清醒了,慌乱的看了他们院子一眼之后,忙不迭的躲回了自己的屋子里。

“隔壁这个新邻居,牛b大发了啊。”躲进屋里,杨柏劳感慨道。

刚来第二天就勾搭上了承宗弟子中最无竞争压力,也是浮屠宗最美的弟子落离!

人家昨天还刚刚跟自己打探完消息呢,今天就能一起吃早饭了!想到自己昨天跟顾飞说的一通话,杨柏劳就觉得脸疼。

在杨柏劳悄悄探出头的时候,顾飞正在送别方婷婷。

这时落离的声音飘出:“须知祸从口出。”

淡淡的一句话,也没对着谁说,但是杨柏劳就是知道这是落离警告自己的。

杨柏劳惊出一身冷汗,他本来还想找几个朋友分享一下这件奇事,没想到还没机会说就被落离把想法完全打压了下去。

“顾大叔,我还能过来吗?”方婷婷小心翼翼的问道。

顾飞好笑的刮了一下她圆润的鼻头:“你何时这么客气了?还是我认识的方婷婷吗?”

方婷婷吐了吐舌头,突然想起来什么,自遁空石中取出一枚青绿色的可爱果子递给了球球:“球球,给你吃的,这是碧霞果,可好吃了!”

球球没跟方婷婷客气,接过来之后就直接咬了一口,接着他的眼睛一下子亮了,惊喜的说:“婷婷姐姐,这个碧霞果好好吃,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果子!”

得了夸奖后方婷婷很开心:“那以后我常带给你吃。”

落离不着痕迹的摇了摇头,自家师妹自己的碧霞果尚且不够吃,如今还在孩子面前说大话,看她以后怎么圆。

师父规定,不许给她吃太多,定额有限,常带给球球吃,除非她以后自己都不吃了!

以落离对自家师妹的了解,这是绝不可能。

方婷婷可是头可断,嘴不可停的绝世吃货啊。

“球球我就先带去测慧,一会再给你送回来。”

“嗯,谢谢落离仙子,球球说谢谢。”

“谢谢落离姐姐,落离姐姐你是我见过第二美的人。”

还从未有人说过落离是第二美,她好奇的问:“那第一美是谁?”

球球自豪的说:“自然是我妈妈了,我妈妈是世界上最美的。”

每个孩子都觉得自己妈妈最美,落离捏了捏球球可爱的小胖脸,牵着他的手带他走了。

虽然球球被带走了,但是顾飞和他一直还在通过终端联系,所以并不惊慌。

蓝色二尺九寸五,这是一个不错,但是又没有好到极点的资质。

上佳的资质,完美的解释了球球的聪慧,又有些让落离可惜。

这个资质如果启智进行的极好是有可能变为绿色的,但是让慧根变色又实在是太难了,落离有些遗憾的看着球球。

“这孩子可惜了,就差那么一点。”虽然和自己并无什么关系,落离还是觉得有些堵。

绿色灵根已经可以直升真传了,现在年龄还小,再好好启智一下,未来前景广阔,若最终能达到绿色一尺灵根,那就是可以当承宗弟子的天赋了。

可是当着球球的面,落离不愿让他难过,还是夸赞道:“资质不错,球球日后定大有可为。”

“谢谢漂亮姐姐!”球球笑的很开心,似乎也很满意这个结果。

不知者不伤,落离反而觉得小孩子什么都不知道也是个好事。

这种差一点点,就差那么一点点的绝望不知逼的多少本来资质出众的弟子泯然众人。

围观了儿子的演技,顾飞自叹不如,这纯真懵懂的样子除了自己没人看得出来他是装的!

把球球送回来之后,方婷婷就支支吾吾的赖着不肯走了。

见师妹和她朋友之间先心结已解,落离就任由她留下了。

作为御宗唯一的承宗弟子,落离事情不少,自己的修行也不能落下,自然没空再陪着她胡闹了。

落离揉了揉眉头,温言对方婷婷道:“你自己玩,我晚点来接你。”

“那师姐,我们等你吃晚饭,顾大叔做菜比煮粥更好吃!”方婷婷一脸憧憬,特意交代她最爱的师姐一定要来蹭饭。

“你这个小吃货。”落离觉得头有点疼,整天惦记吃吃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担得起事。

不过师妹记挂着自己,也让从小缺乏亲情的她很暖心:“好,在这里玩也别忘了修行,现在还未打通完窍穴,这么多真传弟子中数你最慢,师父脸都丢光了。”

方婷婷崇拜的看着落离:“可你是承宗弟子中最快的,师姐真厉害!”

“……”看着一脸小迷妹样子的方婷婷,落离接下来不知道怎么说好了。

“漂亮姐姐放心,我会监督方婷婷用功的!”球球一脸严肃的对落离表态。

落离顿觉好笑,弯下腰揉了揉球球微卷的黑发,软声道:“谢谢球球了,那方婷婷就交给你了。”

“好!”

方婷婷乐呵的一脸傻笑,今天不仅能在顾大叔这里混上一天好吃的,还能逃掉修行,真是美滋滋。

呵,女人,你对球球一无所知。

温岚茗同情的看了方婷婷一眼,内心默念:“保重。”

球球有多严,只有他知道……嗯,过一会方婷婷就知道了。

他们是带着任务来的,在浮屠宗内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安排韩玲玲看着这俩孩子后,顾飞就带着温岚茗出了门。

浮屠宗的弟子们不止有权利,也有义务。

宗门时不时的会发布一些任务下来,有的是可选的,有的直接是强制任务,比如监督修荒域的那一百多个人。

第一晋升内门,前十直接提升到点星境,他们这些人自然是大赚特赚,但是后面的那些弟子除了收获了一点灵石和物资外,别无所获。

如果不是修的够快,排最后十名的弟子还要受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