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14 捡来的周静

3.14 捡来的周静

这一刻,顾飞觉得这样也好,他曾经很遗憾缺失了周静的童年,少年时期,那时候周家穷,连照片都没有留下几张,在那漫长的孤单岁月里,李亢只能通过图像资料,窥视着周静的成长。

现在,能好好的看着她长大也是一种幸福。

对顾飞来说,周静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他有耐性等,也有寿命等。

曾经他人生最黑暗,最沉沦的时期就是周静刚刚死去的那五年。

那五年里,活着不如死了。

五年后哪怕知道她只剩下灵魂了,顾飞整个人也活了过来,虽然那时觉得再见遥遥无期,重聚也许只是个梦,但是顾飞也从未松懈过,放弃过。

苦心人天不负,他这两百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现在周静重新回到了他的身边。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顾飞轻轻念道。

随后他轻轻贴住周静熟睡的小脸,喃喃道:“你就是我的光。”

眼泪不知何时溢出,顾飞赶紧移开自己的脸,生怕眼泪打湿了周静。

球球一直很乖的没有打扰他们,只是满脸依恋的看着顾飞怀中的小人儿,一家三口,爸爸妈妈和球球终于在一起了呢。

顾飞空余的手揽过球球,把他搂在怀里,三人紧贴在一起,心跳都渐渐汇成了同一个频率。

就在顾飞正在享受这难得的温情时刻时,他的手上又是一湿,睡梦中周静有点不太舒服的扭动了一下身子。

“……”顾飞庆幸还好周静现在睡着了,不然估计又要尴尬捂脸了。

周静和球球小时候不太一样,球球不似凡人,吃喝拉撒都可以一概没有,特别好养。

而周静似乎跟一个普通的婴儿没什么区别,顾飞满心柔软的给周静重新换了一件裹布。

自己的空间里还有许多没穿过衣物,可以拜托韩玲玲给裁剪成合适的裹布,小衣服以及……尿布了。

把嘴凑到球球耳边,顾飞唯恐打扰到熟睡的周静,轻轻说道:“球球,我们收拾收拾回去吧。”

将周静暂时交给球球抱着,顾飞又小心的帮球球调整好了姿势,这才放心的回去收拾帐篷,可他才把帐篷收起刚走没两步就听到身后一阵脚步声传来。

顾飞不动声色的向远处走了些,远离了他们刚刚宿营的位置。

然而他没离开多远就被人发现了。

“什么人,站住!”一声大喝传来。

来人的实力远超于他,而且不止一人。

顾飞停住,现在他带着两个孩子,如果反抗引来一场大战会给他们带来危险。

见顾飞停住为首之人戒心稍缓,走到他面前打量了他几眼问道:“你是何人?”

见这人穿着白色的御宗服饰,顾飞心下稍安,一会实在不行的话,抬出方婷婷对方应该不会太过为难,于是直接拱手道:“这位师兄,我是外门弟子顾飞,这是我的身份铭牌。”

说话时,顾飞已把身份铭牌递了过去,同时脑子里面在快速组织着说辞。

这御宗弟子看了一眼他的铭牌,不似作伪,但是这一大两小的组合有些太奇怪了。

一个外门弟子,带着俩孩子,还有一个只能抱在怀里,搞什么鬼?

“你在这里干什么?”

顾飞此时已想好了应对之言:“回师兄,我是来外面的林子里找一些食材的。”

“食材?”那人面露不解,随即厉喝道:“宗门里不是有吃的吗?还要你来找?你到底是何目的!”

顾飞苦笑一声:“师兄,宗门里的吃的就那么些,孩子还小,嘴馋,我就来野外寻些新鲜的东西给孩子变个花样。”

看着球球,那人信了半分,毕竟这么大的孩子正是皮的时候。

但是看着顾飞怀中的小小婴儿,他又有些奇怪,出来找食材就算了,带俩孩子,其中一个还这么小,肯定不太对。

“杨巅峰,你那边出了什么事?”一个威严的女声传来,顾飞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

杨巅峰一个激灵,赶紧侧身面向声源传来的方向回话道:“灵帅大人,这里有三个误入者。”

“哦?”

这一声由远及近,待话音落下时对方已经出现在了顾飞面前。

顾飞板低垂着头,恭敬意味十足,完全不敢抬头,只能通过余光看到来人身着威风凛凛的蓝银色叶甲,脚踩一双云纹藕色翘头靴,每一片甲叶都闪着毫光,让人不敢逼视。

这必定是一个大人物,顾飞的头低的更狠了,力求做出一副无害的样子。

“顾先生?你和球球怎么在这?”这个大人物的声音已经没有了刚刚的威严,顾飞一下子就听出来了,这是落离的声音!

遇到老熟人,顾飞松了口气。

突然怀中的婴儿动了,顾飞赶紧低头查看,周静的眼皮正在抖动,看来是要睡醒了。

落离的注意力也转到顾飞怀中,诧异的问道:“顾先生,这孩子你是从哪捡的?”

不用顾飞再编了,落离已经替他说了,周静就这样“被捡”了。

于是顾飞顺着刚刚的话说道:“就在前面的林子里,我和球球找食材时发现的,等了两三天也没人来寻,许是真的不要了。”

落离同情的看了顾飞怀里的孩子一眼,心中闪过怜惜,柔声问道:“顾先生这是打算怎么办?”

顾飞叹了口气,用沧桑的语调回道:“既然遇到了,都是缘分,我就带回去养吧。”

在这里遇到落离实在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有她作证,周静的来路就好说清楚了。

“只是落离仙子,这孩子的身份……”

落离摆摆手,有点动容道:“这个顾先生你无须操心,这个孩子就寄在你的名下。杨巅峰!”

“标下在!”

“你去找辅宗管着分配物资的人,让他们每日为这孩子供应兽乳,务必要最好的!”

“是!”杨巅峰得了命令匆匆离去。

落离也是凤宵捡回来的孩子,看着顾飞怀中这小小一团,她不禁庆幸,这孩子命好,和她一样遇到了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