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16 养着玩?

3.16 养着玩?

将周静牢牢的护好,背着球球,顾飞一路速度并不慢,天还没黑就回到了住所,不对,现在应该叫家了,他们小小的家。

老远就看到温岚茗焦头烂额的守在门口了,顾飞好心情的问:“温太监,知道我要回来了接我呢?”

温岚茗宛如看到了救星一般远远喊道:“老大,老大你可回来了,小祖宗要闹死我了!”

“怎么了?”

还不待温岚茗回答,房里就蹿出一个白色的影子,顾飞定睛一看,是方婷婷。

方婷婷边跑边喊:“顾大叔,我还以为是我太能吃,让你吓得带着球球跑了呢。”

“……”这个理由也只有方婷婷能想到了。

“确实,有点能吃。”顾飞含笑答道。

一百多年不见方婷婷食量涨了好几倍!

方婷婷不悦的嘟起了嘴,停到了顾飞面前,正要小小的发个脾气却突然看到顾飞怀中的小人儿。

“顾大叔,你从哪偷了个孩子?”方婷婷好奇的凑近一看,惊喜道:“哇,她可真好看!”

“顾大叔,这孩子以后你要养着玩吗?”

顾飞脸色一黑,怎么说的跟养阿猫阿狗似得?这可是他的周静!

在顾飞表态之前,球球先不乐意了,他严正的对方婷婷说:“我们养的,不玩。”

球球对周静的感情不比对顾飞来的少,初来这个世界时,是周静给了她母亲般的温暖。

顾飞那时尚忙着,是周静陪他说话,喂他吃饭,教他知识,周静符合了他对母亲的一切认知。

所以,他人生中学会的第一句话是对周静叫妈妈。

后来的他已经并不像最初救顾飞时那么懵懂无知了,可他还是孤注一掷的把自己能动用的一切力量都拿去救周静,当时若不是周静死了之后又把本源还给他,球球那次必定元气大伤。

那次救周静,他可比救顾飞给的更干净,就这,他还是休养了五年才醒。

“好好好,不玩,好好养。”方婷婷可不敢跟球球斗嘴,她上次被木条抽过得地方还隐隐的疼着呢。

这时杨巅峰也带着一名辅宗管事来了,见顾飞已经回来,便对那管事说:“落离师姐交代的就是这里,以后就麻烦师叔了。”

那管事连连摆手:“不麻烦不麻烦,些许小事而已。”

顾飞知道这是以后要给周静供应口粮的,心下也是感激,摸出几块上品灵石就要递过去答谢。

管事慌忙拒绝,落离护着的人送的钱,这钱可烫手:“这可使不得,我们为宗门办事怎么能收钱呢?”

见他实在不愿意收,顾飞也不再强求,只是谢了又谢。

杨巅峰还要参加演武,交代完之后就带着那名辅宗管事走了。

落离的情况基本上大家都知道,把善意倾注在这个可怜的小女婴身上并没有人觉得她是在做戏,而是俱都唏嘘不已。

不知抛弃她的父母日后知道他们不要的那个小女娃成了承宗弟子,日后御宗的宗主后该作何感想。

温岚茗还在问:“老大,这孩子不会真的是你偷来的吧?”

顾飞赏了他一对白眼:“你才是偷来的呢。”

“老大,老大,你这下可就儿女双全了,真羡慕。”

“……有什么好羡慕的,你老婆变成这样你试试?”顾飞心里吐槽,今天的温岚茗,他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太不会说话了!

周静还在睡,虽然顾飞舍不得放手但实在是还有事要做,只能把她放到了床上。

“球球,看着你妈妈啊。”顾飞悄悄的吩咐着球球。

球球认真的点头:“放心吧爸爸。”

“乖。”摸了摸球球的脑袋,再贪婪的多看了周静几眼后顾飞才舍得出来。

“顾大叔,我饿~”

一出房门,方婷婷就可怜巴巴的盯着顾飞,顾飞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天理难容的事。

对方婷婷来说,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现在天色已然不早,拾掇一顿饭出来之后估计天都黑了。

顾飞决定烙几个饼子给方婷婷解解馋就算了。

饼子是之前揉好的,放在储物腰带里,吃的时候现拿出来烙一下就好。

顾飞烧了锅,滴了几滴油,饼子在锅里翻了几下就变的焦黄,香味也顺着烟火飘满了院子。

饼子上鼓起了气泡,渐渐起酥,方婷婷的眼睛也顺着香味一路盯到了锅里。

看着饼已经变色,方婷婷吞掉刚刚溢出的口水问道:“大叔,可以吃了吗?”

“等等,里面还有点生。”

饼子又翻了两次,香味更浓了,把温岚茗也引来了。不过他看到方婷婷已经蹲在了锅边,又默默的走了。

温岚茗有自知之明,跟方婷婷抢食明显是抢不过的,只能希望她口下留情能给自己剩点。

韩玲玲熬了粥,刚刚煮好,看着温岚茗的样子哭笑不得,招呼他过去盛粥先晾着,等顾飞的饼子出锅刚刚好配着吃。

在方婷婷期待万分的眼神下,顾飞终于把第一个饼子铲出了锅,从一摞生饼子上拿了两张继续烙。

方婷婷忙不迭的把手伸向刚刚出锅的饼子,被烫的龇牙咧嘴也舍不得放手。

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方婷婷没有说话,但是她狼吞虎咽的动作就已经告诉了顾飞她对这张饼子有多满意。

在她啃完手上的饼子后,又是两张饼子出锅,她还待伸出手去顾飞已经把它们递给了旁边的温岚茗和韩玲玲。

方婷婷控诉的看着顾飞,韩玲玲要把自己的那张递给她却被顾飞制止了:“不能让她养成吃独食的坏习惯,球球都不这样的。”

然后他转头对方婷婷说:“下一张是你的。”

“哦。”顾飞说的,方婷婷特别愿意听,虽然一直不舍的吮着手上的油星子也没再往韩玲玲那边看上一眼。

没过多大会儿又出锅了两张,顾飞盛到了两个盘子里对方婷婷说:“你一张,另一张给球球送进去,送完后出来配着粥吃饼。”

“好!”方婷婷端起了两个盘子,但是突然想起来顾飞忙了半天还一口没吃,依依不舍的把自己那盘递向顾飞:“顾大叔,你也吃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