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21 徐浩然

3.21 徐浩然

杨柏劳叹息一声,他那么努力,怎么运道就如此之差,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一个个走了,自己还在这里原地踏步呢?

温岚茗的遁空石他们并没有留在荒域,把这些已经在明面上露出来的东西一股脑的塞进温岚茗的遁空石之后刚刚好塞的满满当当。

顾飞牵着球球抱着周静回到御宗时,刚好在门口碰到了落离。

“师姐,好巧。”

落离笑道:“才想起来你们可能没有遁空石,准备过去找你们呢。”

顾飞排排温岚茗的肩膀:“他以前是农登谷少主,有遁空石。”

温岚茗脸色一苦:“基业都让人夺了,老大你就别说了。”

落离正色道:“这是怎么回事?”

顾飞转念一想,那卖了温岚茗的两人之一的孙子似乎也进了浮屠宗内门,于是对温岚茗道:“你就不想看看他现在是什么样子吗?”

“我……不想,都过去了。”温岚茗沉默半晌,最终说道。

如果说温岚茗是甘心的那肯定是不可能的,任谁被这样对待都会有怨又恨吧。

但是现在的情况不容许他去做太多,放下多余的东西专心拿到开宗立派资格才是他们最应该做的。

温岚茗愿意放下不代表顾飞能放下,虽然初时觉得温岚茗又吵又黏人但是后来一百多年里,温岚茗给了他太多的感动,比如那个被温岚茗一口咽下的果皮。

哪怕不能拿回失去的,顾飞也不想让拿些夺了温家基业的人,踩着用温岚茗换来的机遇继续往上爬!

不顾温岚茗的劝阻,顾飞把情况选择性的跟落离说了,既然他们现在有人罩着,可以借势为何不借?

顾飞不是十几岁的冲动男孩,如果他还年轻肯定是不屑这种“告状”行为的。

但是他是一个成年人,一个曾经天真过但是现实教他做人的成年人。

“老大,谢谢。”温岚茗在终端里悄悄跟顾飞说道。

“都是兄弟,别见外了。”

落离皱了皱眉头,这件事倒是不难解决,唯一麻烦的是那孙长老把温岚茗送上了浮屠宗的船,所以这件事就不能以宗门的名义压人。

毕竟这件事浮屠宗也算是有参与,哪怕不知情传出去也有损浮屠宗威严,显得浮屠宗秋后算账出尔反尔。

可能孙长老也是想到了这一点才敢借着浮屠宗对温岚茗下手,不然为什么之前那么长时间温岚茗都活的好好的?

还不是怕浮屠宗翻出这件事来整治他?

居然敢把浮屠宗玩弄于股掌之中,这孙长老真是借了豹子胆。

真以为浮屠宗拿他没办法?直接杀了就是了。

所以这事要悄悄办,但是玄风三耀二附星离这里着实有点远,温岚茗拒绝了落离派人悄悄解决这件事的建议:“师姐,这个仇以后我自己来报。”

说完他正色对顾飞道:“老大,这事儿你得听我的。”

他们注定要离开这里,以顾飞的性格这次让落离帮了忙,未来必定是要想着还的,等以后他实力强了自己找个机会自己回去报复就行了,没必要现在欠人人情。

“好吧。”顾飞无奈摇摇头。

温岚茗也太过为自己考虑了,虽然他觉得很没必要,但是这是温岚茗自家的事儿,他选择了尊重。

“那徐长老的孙子叫什么?”落离问道,虽然农登谷远在天边,但是徐长老的孙子却近在眼前,找个由头先处置了他也好。

“徐浩然。”

顾飞心里咯噔了一下,一听到这个名字,他就本能的厌恶。

往事纷沓而至,一时之间,顾飞的心跳都乱了。

“怎么了?”贴在他胸口的周静感觉到他紊乱的心跳,悄悄在他胸前写字问着。

顾飞把她抱的更紧,更紧。

“落离。”顾飞正色道:“请帮我查一下这个徐浩然。”

“没问题。”

“悄悄的。”顾飞嘱咐道。

“好。”虽然有些奇怪,但是落离还是应下了。

在带他们去住所的时候,落离遇到了杨巅峰,顾飞看她悄悄地交代了什么,杨巅峰就立刻离开了。

“顾先生,已经安排好了。”

顾飞一笑,道:“谢谢了,以后你还是叫我顾飞吧,你一个大师姐叫我顾先生不好,是吧,师姐?”

以前师姐叫不出口,但是来了御宗若他还直呼落离的名字未免不尊重,御宗其他弟子也会有看法的。

落离深深看了顾飞一样,这个人比她想象中的更聪明。

御宗很大,但是顾飞觉得这里比起雕梁画栋韵味十足的宗门整体建筑风格来说更像一处军营。

御宗弟子给他的感觉也更像军人,走路时的精气神都跟普通弟子大有不同,而且寻常弟子遇到落离打招呼时会微微低头以示尊重,而御宗弟子确是梗着脖子直视落离,干净利落的问好。

这里给他的感觉不错。

“就是这里了。”落离把他们带到了一处只有两个院子的僻静地方。

顾飞看着这处院子,明白落离是用心良苦了。

方婷婷时时都会寻来,在御宗弟子中方婷婷虽然修为很低,但却是宗主的徒弟,弟子中却是二号人物,收他们进御宗免得方婷婷总是往外跑,在这僻静的地方另住也防止普通弟子看到了影响不好。

屋前一道灵泉流过,取水非常方便,穿过长着一棵绿荫如盖的大树,落离带他们入内查看,房子里面已经收拾的妥妥帖帖,家具被褥一应俱全,收拾的简单又雅致,屋侧还特意起了一间厨房,看得出来是新盖的,石头棱角还磨手。

“这下再不担心香味馋人咯。”顾飞调侃道。

落离不好意思的笑笑。

“师姐!”院子外方婷婷的声音飘来,声音落下人就钻进了厨房。

落离板下脸来:“不是让你修行吗?怎么又跑出来了。”

“我、我听说顾大叔来了嘛,来看看嘛。”小丫头古灵精怪,借口还挺多。

落离正待再说,顾飞轻轻指了指球球说道:“以后监督她修行的任务交给球球来办。”

闻言方婷婷哭了脸,可怜巴巴的看着落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