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39 一脉相承

3.39 一脉相承

尼玛,我老婆才不是养来玩的!这话说的怎么跟方婷婷一样不中听,不愧是师徒,一脉相承。

顾飞心中憋气,却不敢发火。

现在他可拽不起来,塑魂强者,分分钟杀人夺娃,挣扎都不用挣扎的。

落离无奈:“师父,孩子不是养来玩的。”

“好吧……唉。”凤宵不舍的望向了顾飞怀中的周静,落离见她师父那样知道她那喜欢软糯可爱东西的老毛病又犯了,顿时是一阵无语。

顾飞松了口气,感激的看向了落离。

反倒是落离回了他一个歉疚的笑。

凤宵没能要走周静有点不甘心,问顾飞道:“我们俩似乎见过。”

这个必须不能承认,顾飞低声下气的说:“像宗主您这种大人物,弟子还是第一次见。”

“但是我看你有点熟。”

顾飞硬着头皮应对:“能和宗主故人相似,弟子不胜荣幸。”

凤宵见他死不承认也没有继续相逼,而是拿出一枚七彩的椭圆形玉质挂坠对顾飞说:“这是小落落小时候玩的,对启智有好处,就送给静静当做见面礼了。”

凤宵对周静有企图,她送的东西,顾飞虽然不想收但也不能不识好歹,只得恭敬的手下:“谢宗主赏赐。”

见凤宵没什么要说的,顾飞赶紧提出告辞。

没能抢到小孩,凤宵有点失落,挥挥手就让他走了。

但是顾飞刚刚转过身,凤宵一句状似自言自语的话传来:“那天的毒药还怪好吃的,不知道还有没有。”

顾飞脚步一顿,假装没听到一般赶紧抱着周静落荒而逃。

“什么毒药?”落离听的莫名其妙。

看着顾飞走远了,凤宵很兴奋的把那天的事跟落离绘声绘色的讲了起来:“那天我刚悄悄回来,就见一人潜入你的院子。没多久就见另一个人也尾随而至,我看着好玩,便跟在了后头。”

“……师父,您当时把那奸细抓了不好吗?”落离无奈。

“不好,要抓了就没后面的事儿了。”

“……”

凤宵继续讲着,讲到顾飞把她当作普通人拉到矮墙躲着后,落离面显一丝欣赏,听到凤宵假装摔倒,顾飞回身来救时,也不自觉的点点头。

但当她听到凤宵动了手脚,结果顾飞也正好不知使了什么法子,让他差点被刺穿心脏时,对凤宵埋怨道:“师父,您也太调皮了,万一出了什么事可怎么办。”

凤宵无所谓的说:“不是没出事吗?也就是肩上受伤了而已。”

落离听的直皱眉,那几天原来顾飞是在养伤,怪不得看起来精神不怎么好,但是想了想还是没有说什么。

讲到后来,凤宵说的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不知他那是什么瞬移法门,我竟也没看透,但是他拖着一个塑魂瞬移,居然还能连用好几次,当时让我都震惊了。”

“师父……您这样玩很容易损伤别人的根基的。”

这回凤宵没反驳了,当时她确实没考虑到这个,只是被泼了水故意报复,但是万万没想到到最后顾飞也还没抛下她,是她做的过分了。

凤宵回来两月有余,落离有件事一直想跟她提,但是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却一直没说,见凤宵说的高兴,落离神使鬼差的问她:“师父,您觉得这顾飞怎么样?”

凤宵想了想,笑着说:“还不错,挺有意思的。”

听凤宵这样说,落离咬了咬牙问道:“那您觉得,让他做我师公如何?”

凤宵震惊的瞪大了眼睛,没想到自己沦落到被徒弟操心婚事的地步。

落离见凤宵没有回应,以为她有顾虑,继续说道:“他厨艺很好,婷婷也很喜欢他,对孩子们都很温柔耐心,应当是个好人,应该很能照顾好您。而且他讲话幽默风趣,智计更是无双,和他在一起理应不会乏味。锻造技术也是从未见过的好,唯一差的就是修为了,只是听婷婷说,他修行时日也不久就能以点星修为大战小周天,日后也不会差了,至于塑魂也未必没有可能……”

“停、停停。”凤宵打断落离,问道:“小落落你是嫌我烦,不想要我了吗?”

落离无语的别开脸说:“师父,我只是想找个人来陪您,有些东西是我无法做到的,何况你们若在一起,静静就也是您的女儿了,您可以随便玩了……”

心中对周静道了歉,落离继续引诱凤宵:“他还有个儿子,叫球球,是我见过最机敏好看的孩子,现在天天在监督婷婷用功,您也会喜欢的,这样就不用想着去抢别家小孩了。”

凤宵摸着下巴思考:“你这样说,好像确实不错。”

听到凤宵这样说,落离松了口气的同时心中却不知怎的突然一痛。

但是她还是笑着说:“师父,您觉得不错的话,不妨和他多接触接触,他的优点很多。”

“厨艺很好?”

“婷婷每日都在盼着那顿晚饭,您说好不好?”

方婷婷这个吃货的喜好确实是很有力的证据,凤宵听了颇为动心。但是她似笑非笑的看着落离道:“我听你说了那么多,怎么觉得你自己喜欢上他了?”

落离突然愣住,半晌后强笑着对凤宵说:“师父莫要开玩笑,我是觉得他与您合适才细细观察的。”

“小落落,你可真替我操心,我这师父是不是当的太不称职了。”凤宵的话里有着沮丧。

落离安慰道:“师父在我心里自然是世上最好的师父,我把您当做亲人,当做母亲一般,所以才不愿您孤单,有个人管着也许您就不愿意再到处飘了,我也能安心些。”

“你怎么知道不是多个人跟我一起到处玩呢?”

“……多个人看着您也好。”落离觉得这种情况未必不会发生。

凤宵皱眉道:“可是……小落落,我还是觉得你喜欢他。”

落离看着凤宵,无奈的说:“师父,自始至终我都是把他当师公在考量的,您想多了。”

“真的?”

“真的!”落离说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