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43 逃离

3.43 逃离

斩十年把灵兽肉放进方婷婷碗里后,闷头扒着白饭,方婷婷吃着今天炖的格外入味的灵兽肉,觉得现在耳根子都红了的斩十年也顺眼了许多。

凤宵吃的太撑,下桌后留下一句明天还来就腆着肚子满意的走了,斩十年在凤宵走后快速扒完一碗白饭,然后放下碗也走了,只有方婷婷愁眉苦脸的看着顾飞,慢慢的扒着那碗汤泡饭。

顾飞看她那苦兮兮样子,笑道:“一会再给你下碗面条吃,没吃饱的举手。”

刹那间,四只手齐刷刷的举了起来,看来凤宵太能抢食了,顾飞决定明天菜量加倍。

下午时得知凤宵去了顾飞那里后就一直有些心神不宁的落离,在凤宵的院子里等到晚上才等回来散完消食步的凤宵。

“师父,您今日可还高兴?”留了那么久,应当是言谈甚欢吧,落离想道。

凤宵满意的点点头:“他做的东西确实好吃,小落落,给。”

落离看着手中的糖果问道:“这是何物?”

凤宵拆了一颗水果糖塞进落离口中道:“这是毒药,好吃吧?”

对师父的无厘头落离有些无语,却见凤宵又抓出一把糖果,然后分了落离几颗:“这都是顾飞给的,分你一半,师父对你好吧?”

“落离谢过师父。”

凤宵看着一本正经的落离道:“小落落,你总是这样一板一眼的就不可爱了。”

落离却直接转移了话题:“师父觉得顾飞如何?”

凤宵沉吟半晌,最后评道:“还不错。”

以丈母娘的眼光来看,顾飞确实还行,至于实力不在凤宵的考虑范围内,她并不看重这个。

听到凤宵的评价,落离松了口气,握紧手中的那几颗糖与凤宵告了别。

看着落离的背影,凤宵开始盘算起来,今天刺激了一下小落落,明天再刺激刺激她应该就能意识到自己的本心了吧?

以她多年的经验来看,落离十成十是喜欢上顾飞了。

凤宵觉得自己做了件好事,帮助徒弟认识到了她的本心。

谁知第二天,落离就给了她一个巨大的惊吓,她留下一封信就走了:“师父,西九界情报系统遭刑宗蚕食,亟待重建,此事事关重大,徒儿决定亲自督建。”

落离走了,还是去了偏僻的西九界,连个招呼都没打就连夜走了。

凤宵欲哭无泪,刺激的太过居然一下子把落离刺激走了,落离走了她该怎么办?

她不想被捆在御宗,想出去到处浪啊!

宇宙多大,浮屠宗多小?一个心怀宇宙的塑魂强者怎能困于此?

可是她走不了,落离不在御宗其他塑魂都在各处领兵,她若再走了岂不是只能让方婷婷主事?

呵呵……等回来之后可能御宗就成一个大食堂,弟子们一个个都变成猪了。

追回落离?那就更不可能了。

浮屠宗直属星域四千星域分为东西南北四个方位,每一方有十界,一界百域,按照地理位置划分。

西九界离浮屠宗相当远,而此时落离已经在进行空间穿梭了。

亲临西九界并不是她一时兴起,而是确实有这个必要。

刑宗在西九界布局太深,她不亲自看着不放心,正好凤宵此时还在宗内,她也可以放心的去西九界了。

西九界虽然相对偏僻,但是毕竟还是在浮屠宗直属之地,用不了三个月就能到了,载道舟内的落离剥开了一粒糖放入口中,真甜,甜到了心里!

凤宵第二天来的时候,饭菜早已上齐,连一直神准时的斩十年都来了许久,只是凤宵未到其他人不敢开动。

她周身萦绕着低气压,还黑着一张脸,边往顾飞这边走边对着杨巅峰吼道:“这些东西不是该辅宗操心的吗,你问我有何用?”

“可是宗主……”

“别可是可是了,赶紧滚,看到你就烦。”凤宵暴躁极了。

今天的凤宵和昨天大不相同,昨天还好好的,今天怎么就暴躁姐附体?

于是顾飞好奇的低声问方婷婷道:“宗主这是怎么了?”

方婷婷小声的说:“师姐昨晚连夜走了,没人干活师父只能自己来,就成现在这样了。”

“……”所以,唯一的承宗弟子这个名头就是为了让落离名正言顺的顶替宗主干活?

不得不说,顾飞真相了。

听闻落离突然离开宗门,众人心中都有些不舍。

但都是成年人了,不过是一时分别而已,倒也没有什么值得伤心难过的。

但是这些人里不包括周静。

落离不在,只能顾飞每天帮她洗澡了,想想以后的日子,就让她顿觉不好意思,双颊泛红。

凤宵进门后见到满满一大桌菜之后心情稍好,周静脖子上也挂着前日她送的凝魄石。

因为她来的晚顾飞已经喂过周静了,所以现在他抱着周静一起坐在桌边等着凤宵入席。

看着周静乖乖巧巧的样子,凤宵又盘算上了:“顾飞,我做主替小落落收下静静当弟子吧,正好从小培养。”

怎么都一直盯着周静不放了?

顾飞闻言满脸黑线,浮屠宗这里除了灵气足一些之外在他看来也没有多好,一个延续了三百亿年的宗门,其内部的倾轧斗争可想而知,他可不想让周静趟进这滩浑水里来。

带着周静和球球回地球才是正途,那里的灵气虽然跟这里比起来跟没有似得,但那儿终究才是自己的家。

“宗主,孩子现在还小,您考虑这些太早了点。”顾飞婉拒道。

球球这时突然真相了:“宗主姨姨,你是不是想找人替你干活呀。”

球球的话让凤宵老脸一红,但是随即她的目光转向球球后突然发亮。

周静还这么小,不过这不是有个现成的?

看这聪明劲儿,教养几年就能顶事了。

能把方婷婷教养好肯定不笨!

顾飞看她把目光转向球球,顿时了然。

然而在她问出来之前,顾飞就赶紧拒绝道:“宗主,球球慧根没到绿,当不得承宗弟子。”

这么聪明的孩子,慧根怎么能没变绿呢?真是遗憾啊!

……

重开了,《催更大魔王》,已签约,合同没寄到之前,同志们投资分分钱。

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推荐票给那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