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44 长牙

3.44 长牙

凤宵不舍的看了球球一眼,她虽不在乎这些但是却又不得不遵守。

有些事只能是宗主来做的,哪怕再放宽也得是少宗,再次再次也要是下一任少宗。

落离要不是顶着唯一的承宗弟子名头其实也是做不得的,她再收个弟子都不成,只能以落离的名义收一个继承人性质的徒孙。

可是资质达不到也无法,她只能遗憾作罢。

难得遇到两个合眼缘,一看就喜欢的孩子。

还好顾飞这一桌子菜无论从质上还是量上都让她非常满意,极大的安慰了她被落离伤到了的心。

吃饱喝足后,她宣布明天还要来,顾飞明白,大约自己这里又要多一个常客了。

顾飞趁着凤宵高兴,提出了想要学习御宗的战技。

凤宵上上下下打量他一阵之后,嫌弃的说道:“是得好好学学了。”

想到当时与奸细对阵时的手忙脚乱,顾飞也觉得不好意思了。

“师父,我也要学!”方婷婷急忙表态。

凤宵瞪了她一眼:“你凑什么热闹,点星还没到呢就想飞?小周天之前你别想了。”

说完凤宵慈爱的给球球夹了一大块水煮肉片:“球球,辛苦你了。”

没有球球盯着方婷婷修行,她会比现在还心累。

球球苦着脸看着碗中那红红的一片道:“宗主姨姨,小孩子不能吃太辣的东西,要清淡。”

话音刚落,球球碗里的那块肉片就飞快的进了方婷婷嘴里:“没事,姐姐帮你吃!”

“……”

这速度,让众人不由感慨方婷婷真的是很“仗义”啊。

“滴答”顾飞的手一凉,随后一看一滴透明的水滴拉着丝挂在自己手上。

他抬头一看天虽有些暗了,但毫无下雨的迹象。看来并不是下雨。

这水,似乎有些粘稠,还带着些温热,顾飞瞬间就明白了。

趁周静自己都没发现,顾飞悄悄揩掉了她嘴角挂的一溜儿口水,免得她反应过来之后不好意思。

看着那出自顾飞之手的一桌盛宴,周静没长牙的嘴有点锁不住口水了。

榕城人吃辣,周静也爱吃。

日日喝奶早就烦了,哪怕现在顾飞做了些味道不错的辅食可哪有菜好吃?

周静可不是只喝过奶的婴儿,她是一个成年人,一个常年吃着地球美食因为意外才变成婴儿的成年人!

谁能想到以前的厨艺废,硬生生被生活逼成了一个大厨?

没察觉到口水悄然滴落的周静,此时心里有点酸酸的。

而顾飞想着,是不是以后要给周静加餐了,虽然是小孩子的身体但毕竟已经活过一世,让她天天喝奶最多再吃点糊糊什么的也实在是太为难她了。

周静突然感觉到牙板一阵痒。

她把自己上下两个稍稍带了点硬度的牙板互相磨了磨,可还是痒的难受,婴儿的本能让她控制不住的一口咬上了近在咫尺的顾飞的胳膊,狠狠地把牙板在他肉上蹭了蹭。

猝不及防被周静咬了一口,但是毕竟隔着衣服,一点也不疼。

顾飞以为她有什么要求,便小声问道:“静静想干什么?”

摩擦过几下之后,牙板上钻心的痒稍解,周静这才发现自己干了什么,看着大家都把目光集到了自己身上,她只好假装天真的指着自己粉红的牙板说道:“痒。”

顾飞一听也顾不得吃饭了,丢下筷子问周静:“哪里痒?”

周静张开嘴,用藕节似得小指抠着自己的牙板说:“这里。”

见周静和顾飞居然可以交流,凤宵颇为惊奇:“她真的会说话?这孩子真是太聪明了。”

顾飞细细的检查了周静小小的牙板,却没有任何红肿异常,这怎么会痒?他有些急了。

这里唯一真正带过孩子的凤宵问道:“莫不是要出牙了?出牙前的孩子牙板会痒,当年小落落抱着我的手指啃了好几天,然后就长出了一颗小米牙。”

“宗主,劳烦您来看看。”顾飞也顾不得凤宵的身份了,直接求助。当时球球睡了五年,不知不觉时牙就长满了,他是真的不太懂这个。

凤宵依言过来,轻轻掰开周静的下唇,见她牙板边缘已经泛白,笑道:“确实是要出牙了,当时小落落就是这样的,牙板痒是正常的。”

不过她话没说完,落离是回了宗门之后又过了数年才出牙,而周静出牙如此之早,几乎跟普通的小孩没什么区别了,看来资质不怎么样。

但看她又很聪慧,这又很矛盾了。

然而这里的资质都是由生长周期决定的,哪怕孩子聪明百年教导终究不如千年效果好,周静可惜了。

不过资质是老天给的,这不能强求,哪怕周静生长期不会太长但也以她现在表现出来的聪慧,未来必定不会太差,凤宵倒也没再多想。

周静长的不算快,几个月下来还没别人满月的孩子长的大,让顾飞一时没往出牙这件事上想。

地球上寻常几个月的孩子也该长牙了,顾飞松了口气,心中反而满是期待。

长得快好,越快越好,周静天生有魂,顾飞又不指望她用延长生长周期这种笨办法提高资质,自然希望她尽快成年了。

小周静可爱是可爱,但是……一言难尽啊。

周静自己也是雀跃,脸上带出了笑,异常纯真。

一滴哈喇子又从嘴角漏下,顾飞眼疾手快的接住随后不动声色的摸到了温岚茗身上,然后笑道:“早长了牙就可以吃东西了,静静也不用只看着我们吃了。”

韩玲玲揪了揪周静的小脸蛋,笑言:“长牙这么快,原来又是一个小吃货。”

就在这时,趁着众人注意力都在周静身上,埋头苦吃的方婷婷抬头好奇的问道:“还有谁是吃货?”

众人都看向了她,她恍然未觉,依然满脸疑惑,看的凤宵不忍的别过了脸。

之前怎么会觉得这个小徒弟伶俐可爱和自己极像?分明是个呆傻的吃货,自己当时肯定是眼瞎了。

或者说,她用可爱的外表欺骗了自己。

自己收的徒弟,哭着也得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