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50 封灵谷

3.50 封灵谷

山崖下不知道有多深,顾飞眼尖的看到斜下角的崖边横出的一截树枝,便努力的向那个方向扑去,但是苦于空中没有借力点只是稍稍的往那边挪了一点。

顾飞再次用力,然后成功的在路过那截树枝时用力的抓紧了它,结果那树枝压根不是长在崖上的,而是不知从何处掉上去的。

“卧槽。”顾飞捧着那截断枝继续自由落体。

“要死了要死了……”看着近在眼前的崖底,顾飞吓的闭上了眼。

灵气调动不了,真的会死人的!

“嘭。”如炮弹坠地,顾飞狠狠地砸在了地上,却没砸出个坑。

艰难的睁开眼,顾飞不禁呻吟出声:“这地好硬。”

崖底的地面确实很硬,比石头还硬,顾飞从一万多米的山崖上落下摔得浑身骨头都断了,还好他活动了一下发现这只是个错觉。

这短短的三十秒时间简直玩的就是心跳,顾飞也不着急起身,先闭目调息,准备等身上这阵翻江倒海过去再说。

顾飞脸上突然一阵湿漉漉的,睁眼一看一只小奶狗模样的小兽正在舔着自己的脸。

“?”顾飞懵逼的望着那只小奶狗。

小奶狗歪了歪头,模样憨态可掬。

突然它张开粉嫩的小嘴,紧接着“吼”的一声,发出了震耳欲聋的狮子吼,把顾飞吓的一个激灵赶紧爬了起来。

它睁着一双纯洁的大眼睛湿漉漉的歪头看向顾飞,似乎对他很感兴趣的样子。

顾飞尝试性的对它伸出了手,小奶狗也伸出粉嫩的小舌头,欢快的在他手上疯狂的舔着,边舔还边摇起了尾巴,舌尖上软软的倒刺刮得顾飞手心发痒。

实在是太可爱了,除了叫声有点吓人之外。

被它萌的爱心大泛滥,顾飞有心想投喂一下,但是奈何灵气都消失了一样,想打开储物腰带只能是做梦了。

大概是因为顾飞主动示好,小奶狗的胆子也变大了些,它悄悄的蹭了一下顾飞的裤脚,顾飞揉了揉它的脑袋,它的胆子更大了,黏在顾飞的脚边亲昵的依偎着。

顾飞一把把它抄起,搂在怀里继续向前走去,看来这崖下也没什么嘛,那几个杀手的表情差点吓到顾飞了。

不过这里对灵气的压制是真强,不仅体内的灵气再感觉不到分毫,连用灵能驱动的终端都用不了了。

而此时斩十年和温岚茗已经跟凤宵汇合了,追截他们的人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悄悄溜了。看着斩十年满身伤的样子,掌门气的脸色铁青,慌忙接过他小心的查看伤势。

见掌门满心满眼只有斩十年的样子,温岚茗识趣的直接找到凤宵道:“宗主,我老大独自引开了杀手,现在不知道情况如何,求您快去救救他吧。”

凤宵脸色严肃,沉声道:“快带路。”

温岚茗感激的看了凤宵一眼后一马当先,向着顾飞和他们分开的地方狂奔而去。

凤宵紧紧的跟在温岚茗身后,时不时的闭眼探查些什么。

时间过的尚不算久,凤宵身为顶尖的塑魂强者,还能感受到此地残留的战斗余波,脸色更难看了。

主脉争权结果连累了御宗,掌门居然一句话都没有只顾看他徒儿,而自家弟子还生死未卜,这让凤宵对掌门的印象一落千丈。

而且本来在他起意重点培养斩十年之前,灼辰和刑宗可是老老实实等着胜利果实,而掌门在坐稳了位置之后就起了其他的心思,说白了这种做法就是卸磨杀驴,不怪人家不反弹。

刑宗做法固然可恶,但是掌门自己却也不是什么责任都没有,而他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虽说他有权倾向于某个弟子,他和刑宗的约定也仅为承宗之位。

但是当时的潜台词其实就是继任掌门之意,可以说没有掌门想要临时换太子就没有后面的事儿了。

结果呢,一通折腾,人家的宝贝弟子斩十年屁事没有。

反倒是辅宗的洪福死了,御宗宗主两大弟子被人监视,方婷婷遇险顾飞更是生死不明,这让凤宵的怒火飙升到了极致,有对刑宗的,也有对掌门的。

辅宗对主脉的怒火未消,御宗也有恨上他的架势,掌门却丝毫未觉。

这里已经残留不多的灵气波动显示顾飞遭到了好几个大周天的围攻,落离不在宗门,顾飞要是真的出了事自己可怎么给她交代,虽然明面上她是师父,但是实际上凤宵和方婷婷都有点怕落离的。

现在凤宵的内心比她表现的更着急。

循着那一丝丝的痕迹,他们到了顾飞掉下去的山崖边,崖边无血迹,似乎也没有发声激烈的战斗,但凤宵脸色极其难看的停在了这里,如果真是她想的那样,那顾飞现在怕是凶多吉少。

而此时的顾飞正抱着那只小狗在崖底溜达。

见凤宵停在了崖前,温岚茗焦急的问道:“宗主,我老大是在下面吗?”说完他作势欲跳。

刚刚跃起他就发现自己已经控制不了自己了,保持着双脚腾空手臂挥舞的王八下水姿势,被定在了空中。

一个眼神,温岚茗又落回到地面上,凤宵喝道:“这崖我都不敢就这样下去,你倒胆子挺大。”

温岚茗急道:“那怎么办?老大还在下面被追杀。”

凤宵叹了口气:“放心吧,现在没人追杀他了。”

温岚茗脸上的焦急瞬间好了许多:“宗主出马,宵小果然不敢放肆了。”

“我倒宁愿顾飞现在被围攻。”凤宵惆怅的说道,顾飞做饭好吃人又聪明,落离说的优点全都有,甚至比她说的还要好上那么一丢丢,要是真就这样死了实在可惜,她也不知道到时要如何面对落离。

听凤宵这么一说,温岚茗脸上的表情瞬间凝固住了:“宗主,您别吓我。”

“走吧,跟我来,别瞎跳。”凤宵什么也没解释,又从来时的路返回。

后面的大部队没多久就跟来了,凤宵直接无奈的对辅宗宗主煌归说道:“煌宗主,我们宗的那个倒霉孩子,被逼的跳了封灵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