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54 搜救

3.54 搜救

有时候凤宵是有些痛恨自己修行太快的,如果不是自己晋了塑魂,师父可能没那么洒脱的就去了战场吧。

而被凤宵强硬的赶回了小院的三人,正在接受两个小豆丁的审问。

“爸爸呢?”

“顾飞呢?”

温岚茗看着眼前两个孩子尤其是球球,苦了脸。

谁知个头还没有他膝盖高的周静却给了他更深的恐惧。

“温岚茗,不要试图骗我,说实话!”小小的周静仰头看着他,一张婴儿肥的小脸上满是冷肃。

温岚茗从没见过这样的周静,一时被唬到了。

球球在旁跟风喊道:“对,不许骗人!”

周静直视温岚茗的眼睛,不让他有躲闪的机会,哪怕自己的脖子已经有点酸了:“温岚茗,顾飞到底在哪?”

球球:“到底在哪,快说!”

周静看温岚茗眼神中的闪烁颤抖的问道:“他是不是出事了?”

球球哇的一声哭了出来:“爸爸是不是出事了?”

万万没想到小小的周静这么敏感,更没想到大了周静那么多的球球居然是个跟风狗,温岚茗一脸幻灭。

虽然一直以来球球都对周静言听计从,温岚茗却只当是哥哥的爱护,现在看来好像并不是这样?

“老大没出事,只是被困在了一个地方。”不管真实情况如何,温岚茗拿出了凤宵糊弄自己和方婷婷的那一套糊弄着眼前这俩小矮子。

拉过旁边的方婷婷,温岚茗对他们认真的说:“不信你们问她,她说不了假话的。”

方婷婷早就被凤宵糊弄过去了,很真诚的说:“顾大叔只是被困在了谷底,三天后开了谷就能出来了。”

周静听了他们的话,也没立即回答,而是思考了一会后对球球轻轻问道:“球球,感觉一下你爸爸现在怎么样。”

没有把关注点放在周静对球球说的“你爸爸”这三个字,而是他们对话的语言,汉语。

“周静不是老大在这里捡的孩子吗?怎么还会说汉语了?!也没见他教过啊。”温岚茗摸着下巴想着,想到那天顾飞一个交代都没有人就消失了,只在事后给自己发了个消息,突然一个可能他的直入脑海,把他震的呆住了。

周静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有第三个懂汉语的人,顾飞没有给她细细说过这件事,再加上因为身高原因,周静和球球说话时是看不到温岚茗的脸的,所以她错过了温岚茗现在这幅被雷劈过一样的表情。

“爸爸没事。”球球借着那股联系,清楚的掌握了顾飞的身体状态:“他现在,很好,比之前还要好。”

闻言周静放下心来,看来他们没有骗人,她仰着头目光一一扫过三人。

“温岚茗,你怎么这幅蠢样子?”周静问道。

这句话叫醒了温岚茗,看向周静的眼光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我、我发了个呆。”

这真有可能是老大的亲生女儿,甚至还有可能是球球的姐姐,是不是他留在地球上的孩子找上门来了?像林逸风那样。

至于周静为什么只有这么点大,温岚茗觉得一切皆有可能。

温岚茗不知道自己已经彻底走偏了,他从没想过周静其实一直被顾飞带在身边,只是他们不知道而已。

而此时,顾飞又遇到了新的麻烦,这群噬星兽的头头来挑战他了。

杀还是不杀,是个问题。

现在在生存不是问题之后,他考虑的就多了。

顾飞在想杀了这个带头的,以后宗门的噬星兽队伍会不会不好带,这家伙的存在是不是有什么特殊作用?

面对着把自己堵在洞里咆哮着示威的家伙,顾飞想了想,一拳把它打晕了然后钉在了自家门前。

接下来就再也没有不开眼的来挑衅了,噬星兽凶是凶但并不是完全没脑子。

心里记挂着事又群兽环伺,顾飞临近突破也憋着没动,万一有东西趁他对外界感知迟钝的时候下手,那就完了。湖心岛里的东西,还有这群噬星兽都不是好相与的。

就这样,他在洞窟里过了三天,有钉在那的家伙守门,这三天一直相安无事。

这天正在他撸狗时,周围的灵气突然猛增,然后又突然消失,整个谷底的灵气连玄风三耀二附星都不如,接着一股绝强的吸力传来,顾飞感觉到自己的气血和生机似乎都要被吸走了,跟当时接近湖心岛时的感觉一模一样。

但是随后,本源力量微微发力,就轻松的抵挡住了这个吸力,似乎二者完全不在一个等级上一样。

眯眯发出了一阵难受的呜咽,肉眼可见的萎靡了,但是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跟被钉在门口的大家伙比,它失去的气血并不多,只是稍显萎靡。

得益于对灵气的掌控力度大增,顾飞感觉到一股股庞大的生机从各个洞窟里向湖心岛汇聚而去,其中以被钉在门口的噬星兽头领最多,似乎实力越强失去的就越多,看了眼几乎没什么损失的小奶狗眯眯,顾飞笑骂道:“小机灵鬼。”

没多大会儿,整片山谷不计其数的噬星兽都被吞噬了全身的精血,全都萎靡不振奄奄一息的趴在地上,站都站不起来,谷中一片死寂。

又过了一会儿,实在没东西吞噬后,这股吸力才消失,灵气也逐渐恢复了正常。

这个东西肯定是浮屠宗搞出来的,这里满谷的凶兽似乎都是供养湖心岛的养料。

想了想,顾飞把门口钉着大家伙的铁钎取了,他估计救他的人应该也快来了,除非他们准备放弃他了。

果然,没过多久顾飞就感觉到山谷里热闹了起来,有了人声。

“快,赶紧找人!”听这声音似乎是杨巅峰的,顾飞一喜,果然刚刚那动静是他们搞出来的,弄萎了满谷凶兽才好进来寻人。

模仿着刚刚的那阵感觉,将满身精血收入窍穴,假装虚弱的爬出洞窟,顾飞对着杨巅峰声音微弱的喊道:“杨师兄。”

杨巅峰听到声音后大喜:“顾师弟!”叫完便手脚并用的爬上了洞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