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60 懒惰的学生

3.60 懒惰的学生

小孩子半夜饿了很正常,顾飞不疑有他:“你是再睡一会儿还是和我一起?”

周静的睡意早在刚刚意志与胃的较量中消磨完了,拉住顾飞的手指:“我跟你一起。”

訾兽已经习惯顾飞半夜光临了,这次连眼皮都没睁开。

想了想,顾飞打算做个鲜奶蒸蛋,晚上吃也不会积食。

“甜口还是咸口?”

周静不自觉的把手指含进嘴里,里面已经溢出了不少口水:“甜的!”

“好。”顾飞把糖汁加入牛奶中,搅拌了起来。

在等蒸蛋变熟的时候,周静问顾飞:“想吃什么,以后等……我给你做。”

“西红柿炒蛋。”

之前也没发现顾飞特别偏爱这道菜,周静疑惑的问:“你不是爱吃肉吗?”

顾飞抱起周静,深情的直视她道:“早就变了。”

自从第一次吃完你做的这道菜之后就变了。

吃饱了的周静很快就睡着了,顾飞也修行了一夜。

第二天伺候完周静吃完早餐后,顾飞推着小车和她一起去练了一上午刀法,午饭后周静午睡时顾飞才回到锻造间。

徐楠还以为他不会来了,正在庆幸那个包袱自己跑掉的时候,却见到顾飞迤迤然从门口走了进来。

“……”徐楠见了鬼似得看着顾飞,上午没来,下午反倒来了,他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来玩的还是来学的。

顾飞猜徐楠应该是对自己的出勤不满意,于是上前解释道:“徐先生,我家中孩子还小需要照料,每日上午还得练刀,也只有下午有时间了。”

呵呵,借口就是多。

徐楠懒得听他解释,漠然回道:“随你罢。”

既然只是来混日子的,什么时间来徐楠也不在意了,来的少也好,免得碍手碍脚的。

见徐楠懒得搭理他,顾飞讪讪的拿了一块铁矿石道:“徐先生,我这就去练习提纯。”

徐楠懒得再看他,估计自己昨天的一番演示他半点都没记下来吧。

“过阵子寻个由头再赶人吧。”徐楠开始在大锻造间巡视,有人做的不好就上去指正。他的责任感很强,在闲暇时候也总会在大锻造间指导其他人。

但是他连一丝眼神也没分到顾飞那里,在他心里顾飞已经被判了死刑。

“叮当哐。”顾飞在努力学着徐楠昨天的手法。

那些手法看似简单,但是真正做起来才知道有多难。

顾飞练了一个下午才有了点感觉,面前的铁矿石虽然由于有时候用力不恰当造成了内部的损伤,但是却已经变成了小小的一块,纯度很高,也有了一些导灵性。

“徐先生,我现在得走了。”闹钟响起,顾飞硬着头皮对徐楠说道。

徐楠冲大门努了努下巴,一个字都没对他说,随后头一偏,继续专心的给一名锻匠纠正他落锤的角度,顾飞有些尴尬的走了。

讲完后,徐楠继续在大锻造间观察着。在他转到顾飞刚刚锻造的工位时,发现铁砧上有一块小小的铁锭。

“纯度不错啊。”

徐楠拿起铁锭,仔细看了几眼,发现除了有些地方用力不当之外,铁锭的纯度还挺高。

放下铁锭,徐楠觉得顾飞也并非全无优点,虽然不肯下大苦功,但是在这里学习的时候,效率却还不错,从铁锭的表现来看,一下午确实没偷懒。徐楠对顾飞的印象稍微改观。

第二天顾飞依然是下午来的,徐楠并不在,顾飞便自顾自的开始练习起来。

徐楠的的这手提纯技术其实跟顾飞自己的方法比,要差很多。

但是徐楠的手法自有他的优点,如果能够掌握好它,对顾飞自己的锻造之路将有很大的好处。学习也是一个集各家之长的过程,再好的方法也有提升的空间。

徐楠连续六天没有在下午出现,顾飞也在这六天里,将徐楠的技法学去了七八成。

这未学的两三成并不是因为顾飞功夫没到,而是他觉得可以改善的地方。

虽说徐楠是大锻师,但是提纯这门技术当世无人可以和顾飞比肩。能通过铁锤使分子在震动间把内部物质吐出来这种神乎其技的办法,这里的人估计想都不敢想。

顾飞提纯,不但纯度高的惊人,过程中的损耗也几乎没有。

如果用上他自己趁手的工具,被赋灵过铁砧和铁锤还能改善矿石的质量,可谓锻造神器。

徐楠的技法能有七八成被顾飞看上已经是相当了不得了!

在顾飞正在尝试把徐楠的技法和自己的手法结合起来时,徐楠再次出现在了大锻造间。

顾飞正在全神贯注的实践,并没有注意到徐楠回来了。而徐楠却在一进大锻造间的第一时间注意到了顾飞。

看着顾飞略显别扭的动作,有些动作里有着自己的影子,有些却扭曲成不知道什么样子了,还有些估计是顾飞自己臆造瞎想的。

徐楠摇摇头,顾飞功夫是下了,可惜没什么天分,那天自己的一番演示居然被他练成了这副模样。

在心中给顾飞贴上“认真但是机敏不足,朽木一块”的标签后,徐楠又开始了例行巡视。

不知怎的,他转着转着又想起了顾飞,恐怕这里任何一个锻师都比他有天赋了,徐楠决定过几天就跟顾飞说让他不要再浪费时间了。

一个小周天之境都没到的灵修,时间何其宝贵?

到时候顾飞连提纯都做不好,估计自己也不愿在此空耗,互相给个台阶,学习锻造之事就此作罢也好。

最近徐楠在打造一件战甲,战甲繁杂但是材料都要用到十几种,种种都得细细处理,不然一个地方做不好上品就有可能变成中品甚至下品了。

他再次出现已经是八天之后的事了,顾飞已经把他演示的那些技巧糅合进了自己的锻造体系里,在用上新的手法后,提纯出来的的金属似乎“活”了许多。

金属明明没有生命,但是顾飞却感觉到它们比之前更有活力了。

在顾飞回去后用自己的锻造工具提纯后,这种感觉就更明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