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62 骗小孩子的钱

3.62 骗小孩子的钱

“……还是给我个勺子吧。”算了,先练好勺子也能自己吃饭了,免得跟个婴儿似得还要人喂。

周静如此安慰着自己,顾飞不在家的时候让别人喂饭总觉得怪怪的。

球球却一脸崇拜的看着周静:“妈妈好厉害,我这么大的时候还不会说话呢。”

“……”心里突然涌现出诡异的自豪感是怎么回事,跟儿子比赢了有什么好开心的?

周静和球球都在,顾飞内心一阵满足,把肩膀上骑着的和怀里抱着的都放下来后对他们说:“同桌你先带会儿球球,我去给你们做点东西。”

“好的,爸爸放心,我会听妈妈话的。”

“嗯,球球乖。”

于是奇葩的一幕发生了,已经有顾飞大半个高的球球,老老实实的跟在还没他腿高的周静身后,乖巧无比。

因为要给周静吃,顾飞已经习惯性以兽奶为主料,想着一会儿要来的人不少顾飞摸着訾兽说道:“訾兽姐姐今天您受累了。”

然后一狠心接了一大海碗奶。

顾飞决定做个布丁让他们先垫垫肚子,禽蛋兽奶加糖搅拌,然后放到一个个小盅里隔水蒸十五分钟,方便快捷又好吃。

这一锅蒸的挺多,招呼还在忙着的韩玲玲先吃之后顾飞给守在厨房门口的方婷婷两盅,然后用托盘端了两盅回到了房间。

“哇,布丁!”球球冲过来接过托盘,先在周静面前放了一盅,然后自己拿了一盅乖乖的吃着。

见顾飞又要喂,周静脸红了一下,反抗道:“勺子给我,我自己试试。”

她不是不愿意顾飞喂她,只是如果不在顾飞这里争取练习一下自己吃,别人压根不会给她发言的机会就喂了。

唯一能顺着她的想法的只有顾飞了。

虽然手还是摇摇晃晃,但是她好歹终于成功的把小半勺布丁送进了嘴里。

细细品过,周静眼睛一亮:“顾飞,你这手艺可以去摆摊了。”

球球咽下一口布丁,急切的说:“妈妈,我们摆过摊的,生意可好了!”

“哦?这怎么没给我说过?”周静好奇的问道。

顾飞一笑:“都是小事。”

周静看向球球:“乖孩子,给妈妈讲讲。”

球球放下勺子,绘声绘色的跟周静讲着在苍璧城的趣事。

周静忍不住笑了:“顾飞你倒是会赚小孩子的钱。”

顾飞讪讪的挠挠头。

“师父!”方婷婷的声音从院子里传来。

看来是凤宵来了,温岚茗也跟着一起,看来可以开饭了,反正斩十年有特异功能,饭菜一摆好必来。

顾飞出去的时候方婷婷正在给凤宵献宝布丁,然后剩下的整锅布丁就被凤宵连锅端了。

“师父……”方婷婷噘着嘴不开心的叫道。

“好吧,那就给你一个,不能再多了。”方婷婷闹起来凤宵也头疼,只能妥协了。

“师父真好,谢谢师父。”

顾飞看完师徒两人的互动后,同情的看向方婷婷,这莫不是个傻子吧。

过去给凤宵问好,凤宵指着布丁说:“这个不错,以后多做点。”

“……都点上菜了。”这段时间下来顾飞发现凤宵嗜甜。

“好。”宗主发话自然不敢不应。

凤宵有点忧伤的说:“小落落最喜欢吃甜食了,可惜她不在。”

“师姐喜欢吃甜食?我倒没发现。”凭良心说,落离没在这里混过几顿饭,有限的几次也大多是因为要接方婷婷。

凤宵暗暗一笑,说道:“是啊,小时候就可喜欢吃甜的了,上次你给我的毒药我分了她一半,她吃的可开心了。”

糖果这些东西是地球上寄来的,荒域虽然也可以做但还是地球上的味道更好,是顾飞带着给球球当零食的。

“还有吗?”凤宵期冀的看着顾飞。

“您省着点吃,不多了。”顾飞只好又给凤宵抓了一把。

凤宵眉开眼笑的收下,用身体挡住了方婷婷的目光,完美的把一把糖果全部收入囊中。

“……”方婷婷作为一个吃货争食的段位还比不过凤宵,真是莫名的让人悲哀。

两个月后徐楠才再次出现,顾飞也恰好完全将灵材的锻造法融入自己的锻造体系内。

检查了顾飞的进度后,徐楠无比满意。虽然手法上还是没能学个十成十,但是效果却也很不错。

“今天就正式教你锻造之法,看好了。”

徐楠先完整的给顾飞展示了一整套锤法,然后再细化步骤,并配以灵气的运用法门。

按徐楠的锻造方法灵材的强度和导灵性在锻造过程中会逐步提升,这是顾飞所做不到的,他听的尤为认真。

不同的手法所达到的效果也不尽相同,徐楠一一分说。

灵材的处理方法顾飞学的很好,徐楠这次并不担心他会不理解,只管倾囊相授,但是锻造术实在博大精深,哪怕讲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徐楠只先细讲了一部分后就让顾飞自己尝试。

锻造这件事,实践要比理论重要的多。

顾飞慢慢尝试用徐楠教的方法进行锻造,他锤下的铁矿属性在慢慢向着灵材转变着!

“这锻造术竟如此神奇!”

这次顾飞再不能将锻造术融合进自己的锻造体系了,而是尝试将自己的锻造体系加入到锻造术中。

但是初初尝试还是有些不熟练,手法怎么用都觉得别扭。

在观察所有人的同时徐楠把目光分了一些给顾飞,看着他的动作,徐楠皱皱眉但是并没有过去打扰。

他之前就发现顾飞在自己教他的基础上会做一些改变,但是效果都不差,这应该就是顾飞自己悟到的一些东西。

路都是自己走的,他教的也不一定是最适合顾飞的,灵修寿命悠长有的是时间来尝试。

在顾飞闹钟响之前,徐楠过来看了顾飞展现的成果。

一个铁块被他打成了规整无比的立方体,表面光滑,棱角整齐。

顾飞是在现代的标准化教育下长大的,所以锻造零件时尺寸都是一厘不差的按照图纸打造,练手之作也自然的把习惯带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