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77 宝爷

3.77 宝爷

那弟子大怒,抽出佩刀用刀尖顶着温岚茗道:“小子,你耍我?”

“对呀。”温岚茗笑的很天真。

“找死!”他怒极,刀直往温岚茗肚子上捅。

但是接下来他就愣住了,那刀犹如捅在铁板上一样,不得寸进。不对,铁板都没这么结实。

“住手!”一声怒喝声传来,远处一个老人向他们这边小跑而至。

他夺过那名弟子的刀,仔细确认了温岚茗连油皮都没擦伤后,眼神直愣愣的望向温岚茗:“少主。”

眨眼间,眼中的泪已落下。

“宝爷!”温岚茗也对着那老人落下泪来。

顾飞估计这老人应该跟温岚茗关系匪浅,没想到接下来宝爷就对着温岚茗跪下了:”少主,老奴该死,没能护住您。”

温岚茗也跪下,抹着泪说:“您何苦如此,当时他们把您支走了,又不是您的错。”

两人哭了半晌,宝爷才平复了激动的情绪,那守门的几个外门弟子早已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宝爷大惊,拽着温岚茗就向外走去:“少主您先藏起来,我去找徐长老给您安排个去处,现下张长老独大,不过过一阵子就好了,您先忍忍。”

温岚茗顿住脚步,宝爷拉他不动,转头苦口婆心的说:“现在不是闹脾气到时候,您先保住命才能谈以后哇!”

“宝爷。”温岚茗神色凝重:“您和顺叔他们都在给徐长老办事?”

宝爷不明所以的点点头。

“可是,可是他把我送去荒域,换了他孙子的名额入浮屠宗啊!”温岚茗眼神中有不可置信。

宝爷叹了口气:“少主,徐长老也有不得已的苦衷,张长老势大,他若不送走您,不知道什么时候您就会被害了,去了荒域虽然苦但是以您的修为却还是能活下来的,这不,您这不是回来了吗?”宝爷满眼慈爱的看着温岚茗。

“宝爷!”温岚茗怒道:“徐长老才是幕后黑手,张长老只是他设计出来的靶子,他想从我这骗钱骗功法骗走你们!”

“这……这不能吧?”宝爷有点手足无措。

温岚茗带着一丝忧伤和悲愤的说:“我是从浮屠宗回来的,这都是徐浩然那孙子策划的,他们徐家留着我想掏空温家家底,未来再利用我给张家安罪名,他那两个跟班什么都招了!”

突然,宝爷眼中两行泪止不住的落下,神情凄惨极了。

温岚茗有了不好的预感:“怎么了,宝爷?您别吓我。”

宝爷张嘴却没发出声音,直到喉咙里声嘶力竭的发出两声粗喘后才恸哭道:“顺子啊!”

“顺叔,顺叔怎么了?”温岚茗急切的问道。

“顺子给那孙子挡刀,死了!”宝爷痛苦的留着泪,喊道:“天杀的,不值啊!”

“徐开!”温岚茗咬牙切齿,眼中尽是仇恨与嗜血。

顾飞看着温岚茗几乎要流出血的眼睛一阵不忍,但是他明白温岚茗此时的悲愤,向来不会开解人的他有些无措。

倒是宝爷见到他这模样从伤心中回过了神:“少主,这是您儿子?”他指着球球问道,面上都是欣慰。

顾飞礼貌的回答:“宝爷,这是我儿子,不过他已经成婚了,估计要不了多久您就可以抱上重孙子。”

一听这个,宝爷感兴趣了:“是哪家的姑娘?人好吗?他们感情怎么样?”

顾飞回答的很仔细:“是一起去荒域的姑娘,名叫韩玲玲,是个很好的人,温柔能干对温岚茗多有照顾,两人日久生情不久前成了婚。至于感情如何,您得亲自问他了。”

宝爷满脸希冀的看向温岚茗。

提起韩玲玲,温岚茗柔情上了心头,戾气消解,回答道:“我们感情很好,玲玲姐说想早日生个孩子,到时还让您来带!”

宝爷高兴的说:“嗳,我带,我带,保证带的跟少主一样聪明伶俐。”

这时,宝爷才又反应过来:“少主,您赶紧躲躲,我都老糊涂了,徐开既然不可信,我们,我们就去……”

“去哪啊?老东西?!”一个身着华服的矮胖中年人带着一群人向四人走来,把他们团团围住。

“哟呵,少主回来了?孙信之给您请安。”他虚虚弯了下腰,随之就是张狂的大笑。

顾飞没忍住,元力引动灵气,“啪”的一巴掌抽过去把正在张嘴狂笑的孙信之的牙抽掉了几颗。

捂着被扇肿的脸,孙信之满嘴血的叫道:“碎,碎干的,给老之战粗来!”

顾飞悄悄地往后退了一步,一群人又走了过来,一人边走边骂道:“孙信之,你又再干什么!”

这人靠近他们后不可置信的揉了揉眼睛,然后悲恸的大哭:“少主,少主您终于回来了!”

真情实感跟宝爷比也不遑多让。

顾飞又不傻,自然猜出来这个就是徐开了,他只有一个感觉,他不愧是能做徐浩然爷爷的男人。

看着衣着普通的顾飞抱着个孩子,徐开也误会了:“这是,小少主?”

他的喜悦真情实感:“温家有后了,真是农登谷的大喜事啊!”看向球球的目光慈爱的让顾飞都觉得腻。

还好球球睡得熟,不然连续两次“被儿子”估计会让他生气的。

看徐开这样子,估计徐浩然一直没回来过,不然他哪还有这么多表演欲。

顾飞觉得,温岚茗之所以那么会演,和他从小的生活环境是分不开的,徐开这种戏精待久了肯定能带坏孩子。顾飞不着痕迹的抱着球球离他远了点。

坏习惯是会传染的。

“徐长老,近来可好?”顾飞揉了揉眼睛,没看错,温岚茗在笑着和徐开打招呼!

“少主,您是逃出来了?”徐开小心的问道。

温岚茗自信的说:“什么逃出来啊,我在附星上表现太好,被浮屠宗收为外门弟子了!恰逢收徒大典宗门派我出来办事,正好有空就拐个弯回来看看大家。”

孙信之闻言,也顾不得捂脸了,震撼的问:“此言当真?”温岚茗若是带着一群浮屠宗弟子来讨公道,他可怎么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