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79 故人已去

3.79 故人已去

“……”温岚茗也搞不清是自己杀了他还是他自己被自己吓死了。

孙信之的血溅了温岚茗一身,温岚茗却毫无感觉,拎着枪走到徐开面前:“徐长老,你是想活还是想死?”

徐开眼中涣散的光勉强聚了起来:“想、想活。”

温岚茗嘴角一挑:“满足你。”

“唰唰唰。”温岚茗手中的枪闪电般的划了三下,只见徐开的四肢齐根而断,随后他枪芒点过,徐开所有的窍穴尽数被废。

“啊~!”徐开痛苦的哀嚎。

顾飞看的也是头皮一麻,温岚茗这状态有点不对劲啊。

不过他没有阻拦,现在让他发泄出来也好。

温岚茗随手一点徐开带来的一人:“把他吊到宗门大殿门外的日晷上,好好喂养着,死了拿你是问,徐长老要活就让他好好的活着。”

众人心中发寒,相比而言,干净利落死去的孙信之反而是运气好。

要知道,小周天境界的灵修,那生命力可不是一般人能比的,那样养着能活好些年呢。

那人哆哆嗦嗦不敢上前,温岚茗眉毛一皱:“怎么?不愿意?”

这一眼吓的那人一个哆嗦,当即拖着徐开的残躯往大殿走去,一路上徐开的哀嚎声由近及远。

渐渐的,听不到徐开的声音了,但是众人却觉得徐开的惨嚎依然在耳边回荡。

解决完两派的头子,温岚茗当先往农登谷内走去。一众人无所适从了一会儿之后还是跟着他向内而去。

宝爷眉开眼笑的跟在温岚茗身后,温岚茗能有出息他比谁都高兴。

突然,紧紧跟在宝爷背后的一人掏出一把长刃,在还没有人反应过来时直接向宝爷后心捅去。

温岚茗背对众人,完全没料到身后还有此变故,如果对他下手他必然能躲过去,但是宝爷……

还是顾飞反应的快,那人掏出长刃时他就意识到了不对,在他向宝爷捅去时,顾飞有心瞬移过去解决掉他,但是抱着球球,他想瞬移只能是做梦了。

温岚茗注意到身后惊呼声时,那人的长刃已经接触到毫无防备的宝爷后心,眼看宝爷就要命丧当场时,那人的动作突然顿住了。

只见一把长刀自他背心穿出。

顾飞抹下了额头上惊出来的冷汗,重新点星之后,元力进化时领悟的以元力控制灵气的法门还是用的不太熟,刚刚扇孙信之耳光的时候下意识就用了,但是宝爷遇到危险时自己的第一反应居然还是去瞬移救他。

差点误了事!

而且抱着球球的那一下瞬移尝试也耗掉了顾飞大半的元气。

元气可不比灵气那般好补充,顾飞看向被制住之人,眼神不善。

“徐诸!”温岚茗阴冷的看向那人,宛如看着一具尸体。

这是徐开的胞弟徐诸,在以前还是温家掌权时,宝爷待他不错,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他自知必死,居然为了让温岚茗心痛挑了一向待人和善和温岚茗最亲的宝爷下手!

如法炮制,徐诸也被拖到日晷上和徐开挂在了一起。

除了徐诸之外,其他人都是想要活命的,往常在宗门内,孙徐两派都是互相使绊子的,现下也不例外。

把他们都杀了不现实,真杀了谷里除了新入门的弟子估计也剩不下多少人了,所以温岚茗决定只除作恶之人。

在让他们互相检举之后,平素就嫌隙横生的两派人开始了相杀之路,随着检举的越发深入,有的人自知难逃了,拼命抖着对方的黑料,立求拉他们一起陪葬。难为他们记性这么好,不但把事情说的明明白白,有的人还清楚的举出了证据。

温岚茗手起刀落,以雷霆之势解决掉谷内恶首,强势复辟登上掌门之位。

但是他之后却换上了浮屠宗核心弟子装束,将农登谷委托给情况熟悉的宝爷代为管理,自己则和顾飞踏上了往苍璧城的路。

有他做靠山,只要他一日不死农登谷无人敢欺宝爷,如此便够了。

现在再让他老老实实窝在这个小地方当掌门他自己都不愿意,至于家业以后如何处理,温岚茗暂时还不用操心。

反正现在在他心里最神圣的地方是顾飞生长的地球,最安逸的地方是荒域,再不济浮屠宗也还不凑合,都比农登谷好了不知道多少。

现在的温岚茗,眼界已经与百年前的他,大有不同了。

在载道舟刚刚落下之时,顾飞已经发现那小小村落还在,但是凡人寿数只有短短几十年,至多也不过百年,羌衡早已轮回,在这里顾飞还挂念着的无非姜老爷孙以及王福了。

赶到苍璧城,顾飞直奔万宝楼。

原来的伙计覃已经升了掌柜,只是他已不识得顾飞了。

“那姜伯去了哪?”顾飞问道。

覃说道:“调去了其他星域,姜老掌柜走之前有交代,但是须得对上姓名才是,请问您如何称呼?”

“我姓顾。”顾飞说道,覃眼睛一亮。顾飞明白这个交代恐怕是对自己的。

“名惜年。”顾飞想了想,胡乱编了个名字。

在自己去了浮屠宗后不久,本以为自己会在此地养老的姜老居然被万宝路调离了,顾飞明白姜老留下的话恐怕与那些超品灵珠有关,但是他已懒得去取,有缘再见吧。

顾飞怀着遗憾去了风扬门。

他无意于找方婷婷的父亲报仇,在这里方掌门的行为是很正常的,再说看着方婷婷的面子,他也不能做些什么,况且风扬门上下一直对他很不错,他只是想去看看王福这个故人。

没想到姜老没找到,王福也已经离开了。

王执事倒是还在,他看着顾飞神色复杂的说:“那件事之后没多久,他就悄悄离开了。”

顾飞唏嘘不已,没想到此间的两个故人一个都没见到。

对还能再见到顾飞,王执事相当诧异,不过他也没多表现出来,对顾飞能回来找王福,他也颇为感慨,没想到看似不靠谱的一段畸恋,两人用情都如此之深。

当然,王执事怎么想的顾飞就不知道了,顾飞不担心姜老会过得不好,但是他却挺担心王福,可是就连王执事也不知他去了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