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81 地下拍卖会

3.81 地下拍卖会

但是一番研究之后,它们的范围只有一界之地,还不如顾飞的终端传播的远,在拆解了一个弄明白了原理后就发现它的价值并不大。

因为两人职责说起来为暗访,所以按照惯例并不会大喇喇的出现,所以他们也并没有叨扰界主府,只在这首府星内随便找了个地方住。

这事百年就会有一回,界主府也默契的假装不知道他们来了,双方就这样维持着微妙的平衡。

在询问完进度后,他们又无事可做了。

修炼并不急于一时,既然好不容易出来了,不到处逛逛实在是太浪费了。

浮屠宗直属星域并没有什么内城和外城之分,对于普通人的管束并没有那么严格,这里除非是资质实在太差完全无法修灵,一般人总是有点修为的。

顾飞发现这一点时面上尽是尴尬,当时凤宵以小凤的身份出现,没有任何修为就是最大的问题了,而他还傻得上了钩。

西九界的首府星非常繁华,城池的城墙已经失去了它原有的作用,这里的城市很大,人们早就不局限于小小的城池,城内城外连成一片形成了一个个规模巨大的城市群。

虽然大多数行政机构例如城主府,军营还在城内,但是城外却是不亚于城内的盛景。

这里虽然高阶灵修并不多,但是满街人的身形大都像是修行过的模样。

两人轮流抱着球球如土包子进城一般在街上逛着。

这里什么东西对他们来说都是新鲜的,顾飞眼尖,在最繁华的街上又发现了一家万宝楼。

莫非这万宝楼是全浮屠宗属地都连锁的?生意做的真大!顾飞不禁咋舌。

想了想,顾飞一拉温岚茗就进了楼。

“欢迎光临,尊客里面请。”万宝楼的掌柜永远热情。

这时,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突然出现闪出了一个通道,随后密密麻麻的孩子们从街上走过,看方向是往城主府去的。

见二人被吸引了注意力,掌柜主动解释:“听闻过几日就该我们城选送弟子了,这些都是去参加预测验的。”

“预测验?”这个和地球上一个叫法的词让顾飞很感兴趣。

掌柜脸上笑开了花,热情洋溢的说道:“浮屠宗的特使只停留一年时间,我们这里却有大大小小百余座城池,每城何止亿万人?这么多人特使如何忙的过来?便由每个城内先进行预测验,选出资质相对较好的人,以方便特使。”

“原来是这样。”顾飞感觉这有点像全民高考了,但是浮屠宗收徒百年才得一回,对普通人来说这就是好几代的事了,自然无比重视。

浮屠宗三百亿年下来已经形成了一套固有的流程,如此广阔的领地,只靠浮屠宗显然是不够的,对各城各域各界来说,百年一度的收徒就是他们最大的政治任务。

浮屠宗外门弟子现在足有两百多万,别看人多,他们的出路却都极好。

因为都是通过测慧石选出来的,极少有实在扶不上墙的烂泥,在宗门内基本都能成功点星,而这些人虽然多不能在五百年内升到小周天晋级内门,但大多能在点星期漫长的数千年生命里达到小周天。

这些小周天境的外门弟子就是浮屠宗控制直属星域的基石,他们混的好的能当上城主或为域主府办事,差一点的也能统领城内府军,运道再好一点,甚至可以去界主府谋个差事,对外门弟子来说他们也算得上是塑魂门人了,虽说塑魂大能基本来都不会来界主府。

只要进了浮屠宗,未来必定前途光明。哪怕外门弟子是没资格留在本星上,也能进入直属星域历事,待遇一点也不比在宗内差,还有外快可捞,一旦升到小周天就是前途无量。

这样算下来,两百多万人也未必够用!

所以浮屠宗每次收徒,够资格参加的都会前去一试,哪怕只是进入外门就足够他们一世荣耀了。

想到风扬门收徒的情景,顾飞觉得浮屠宗吃相比他们好看多了,风扬门那收徒可谓敲骨吸髓。就是进了风扬门,也未必能有个好前途。哪像浮屠宗,只要进去就是一只脚踏入了小周天的大门。

摇摇头,顾飞没再多想,在掌柜的指引下进了万宝楼内。

这里的万宝楼卖的东西可比玄风三耀二附星上的要丰富的多,顾飞想了想,以一万极品灵石一个的价格买了两个遁空石。

“老大,你买这玩意儿干嘛?”虽然这遁空石只有一百立方,但是这价格却让温岚茗有点肉疼。

顾飞觉得好笑,给了温岚茗一巴掌:“你自己媳妇儿没有遁空石用你不上心,我买了你还问买了干嘛?”

“那为什么买两个?”

“静静也没有!”当时给周静准备的腰带不知去了哪里,顾飞自然要给她再买上一个大容量的遁空石了。

那些武器铠甲什么的顾飞自然不需要买,他随手一做就不知比这里的东西好上多少了,但是这里卖的飞梭却让他很感兴趣。

术业有专攻,徐楠也不会造飞梭,反倒是辅宗的更擅长些,他不常出门也一直没有飞梭用,见这里有卖,便买了好几个。飞梭价格倒不贵,普通的十块上品灵石一个,最好的也不过一百上品灵石,顾飞一下子买了十块。

顾飞的豪爽让掌柜笑的更加谦卑,极力推销着各种货品,看他的眼神犹如看冤大头。

打断了掌柜滔滔不绝的话,顾飞问道:“你们这里可有载道舟卖?”

正在吹嘘的掌柜瞬间哑了火,尴尬一笑:“尊客,这个还真没有,载道舟是青莲道宗专供给各大宗门的货物,我们万宝楼哪能搞到?”

顾飞有些遗憾:“就真的没什么地方可以弄得到吗?”

掌柜想了想,压低了声音道:“听说过几天的地下拍卖会上,压箱底的东西就是一艘载道舟。”

“地下拍卖会?”顾飞好奇的问。

西九界地下拍卖会,五天后在这座城外西北方向三千里外的地方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