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94 恶行

3.94 恶行

“小哥有心了。”

顾飞又丢了一块中品灵石过去,伙计一把接住,又补充道:“这道菜不适合孩子吃,火太大。”

“谢小哥提醒。”

虽然这里的人不善烹饪,但是这家饭庄的手艺却很不错,他们保留了食材本身的特点稍作加工,利用巧妙的搭配倒也别有风味,顾飞吃的很开心。

“顾叔叔,我父亲说您做的饭是他吃过最好吃的。”王念飞已经和顾飞混熟了,边往嘴里塞东西边说。

在孩子面前追忆往昔总有种莫名的成就感,顾飞得意的说:“那是,当年你爹最爱吃我做的菜了,还有个饭搭子方婷婷不知道你爹跟你讲过没,她现下正在浮屠宗,也还天天到我这来蹭饭。”

“到时候我也可以去吗?”王念飞问道。

顾飞食指在他脑门上一弹道:“想什么呢,你以后去了浮屠宗啊,就住在我那了,我已经和落离师姐说好了,你入门之后就去御宗!”

王念飞欣喜的说:“顾叔叔,那可真是太好了。”

“一起住的还有几个人,你肯定会喜欢他们的。”

“那……他们会喜欢我吗?”王念飞小心翼翼的问。

“肯定会喜欢,念飞这么懂事!”

顾飞又在王念飞的碗里堆满了菜:“以后修炼的闲暇时间你就跟我一起做菜,这门手艺就靠你继承了。”

和一般人不一样,顾飞并不觉得一味押着孩子苦修是好事,劳逸结合再顺便学点生活技能才更好,想他顾飞,这一路走来厨艺貌似比武艺更有用。

现在,顾飞想把这门绝学传给王念飞。

炙烤火荥兽心已经渐渐由通红变为棕红,按伙计的说法现在吃刚刚好。

顾飞夹起一块片的薄如蝉翼的肉片试探着放入口中,一股略带辛辣的独特味道只冲天灵盖,顾飞一个激灵,发出了满足的喟叹。

不用这么咀嚼肉片就已经半化了,吞下肉片整个胃都是暖洋洋的。

肉片一下肚,就化为一股气血之力在体内游走,顾飞眼睛一亮,气血之力与灵气纠缠,渐渐形成了一股新的元力。

“好东西!”不但好吃,还能增进修为,顾飞大喜。

一盘兽心只有数十片,并不多,顾飞没用多大会儿就吃完了。

他意犹未尽的叫来伙计,让他再来上几盘,伙计面有难色的说:“火荥兽心极为难得,不知现在还有没有。”

顾飞丢出一块极品灵石:“有多少就给我上多少,实在没有兽心,兽肉也行。”

难得找到了可以替代那诡异植物的东西,顾飞当然不想放过,那株植物看似大但若让他一直只靠它修炼必然不够用,找到合适的替代途径方是正理,顾飞悄悄在心里的小本本上记下了火荥兽的名字。

“好,好,尊客稍等我这就去后厨看看。”极品灵石的威力很大,伙计忙不迭的就去张罗了。

过了一会儿,伙计又带回来一盘兽心,邀功道:“后厨师傅留了一盘想自己尝鲜,被我翻出来了,兽肉倒还有不少,不过火荥兽肉质较粗不似兽心这般好处置,要等一会儿。”

火荥兽的兽心让顾飞如此喜欢,王念飞见状也悄悄咽了咽口水。顾飞细心的发现了,问伙计道:“兽肉孩子能吃吗?”

“兽肉倒是没问题,少吃点不妨事。”

闻言王念飞有一丝不安,不知如此贪吃的自己会不会不得顾叔叔喜欢。

顾飞见他略带躲闪的样子,心里什么都明白了,对他轻声道:“念飞,我是把你当亲人待的,你不用如此小心。”

初入风扬门,王福给他颇多关照,后来两个孤单的人更是有了近似兄弟般的感情,甚至王福愿意以身代球球去荒域,在顾飞心里的地位和温岚茗并无区别。

等王念飞日后和自己更熟了这种情况就会改变吧,顾飞并不太为这个担心。

不一会儿,火荥兽肉就做好了,伙计端上来一个很大的陶罐,和炙烤兽心的做法不同,兽肉是焖熟的,顾飞尝了一口,虽不如兽心但是味道也很不错,气血之力也还有就是着实微弱了点。

给王念飞夹了一块,顾飞温声道:“吃吧,不过不许多吃。”

气血之力对一般人来说可不好消化。

就在顾飞享受着兽肉时,窗外却出了事。一名女子被一群灵修当街拦住,正企图强行掳掠。

透光良好的窗户把这一幕清晰的传到了顾飞眼中,而这时王念飞也看向了顾飞。

在孩子面前肯定是要树立一个好形象的,顾飞想也没想就出了门。

“住手!”顾飞一声大喝。

“小子,你是什么人,敢坏我们的好事。”为首之人面带不屑的看着顾飞。

顾飞露齿一笑:“当街抢人这种事还是不要做的好,这么多人看着呢,教坏了小孩子就不好了。”

“你脑子有病吧。”对方的主事之人一副看智障的表情看着顾飞。

扫了一眼,被抢的那女子长的不错,怪不得在大街上就被人盯上了,经过一番拉拉扯扯此时她鬓钗散乱,衣衫不整。

对面那些人实力不强,为首之人只有通窍,看他那锦衣华服脚步虚浮的样子,顾飞直接判断他是一个纨绔二代。剩下的人打扮完全一样,还都是点星期,看来不是打手就是护院了。

这让顾飞心中一阵厌恶,他突然想到了青玉城城主的儿子,青玉城那数百万生命都是因为他穷极无聊时当街抢人的恶行而消逝的。

想也不想,顾飞闪身而上,一巴掌抽飞了那纨绔青年。

通窍期的纨绔青年怎么扛得住顾飞一击,顿时被抽飞十几米远,落地就开始吐血。

“少爷。”几名黑衣打手赶紧上前扶起他,剩下的都目光不善的把顾飞包围了起来。

那纨绔青年一起身就愤怒的喊道:“给我弄死他!”喊完又是一口血喷出。

打手赶紧取出一枚凝露果给他吃下,吃完灵果他止住伤势,否决了手下送他回去的提议,让打手把顾飞一起绑回家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