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98 赌宝

3.98 赌宝

他们昨夜情难自禁,虽然意识到会吵到别人但是实在控制不住,今天早上那股羞赧涌起,令两人都有些不知怎么面对别人。

“今天我们出去吃?”人都齐了,顾飞征询道。

“好,老大,我打听到今日城里有一场赌宝,我们正好去看看!”温岚茗兴奋的说。

“赌宝,你什么时候打探到的?”之前从未听温岚茗提过这个。

“昨日来这里的路上。”顾飞都没注意到他路上跟人说话了。

“……”温岚茗还真是适合干这个活儿。

既然要出门,顾飞也就没有由着周静睡了,他轻轻摇醒周静,伺候完洗漱后喂她喝了鲜奶。

把剩余的鲜奶收好,顾飞轻柔的说:“一会儿出门还有别的吃的,这会儿不宜太饱。”

“好吧。”虽未饱,但是周静对出去吃也充满了期待。她还没什么机会亲口尝尝这边的美食呢。

落离这里很安全,再加上顾飞可以强制打开球球的终端查看情况所以并不担心。

四人抱着周静出了门,顾飞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怀抱不禁有一丝怨念,落离总爱和自己抢周静让他凭空生出了一股危机感来。

温岚茗不知道找谁打听的,带着他们七拐八拐的绕路。

“那家最好吃的就是烤饼了,烤饼和米汁配在一起是一绝!”温岚茗一路上不停给大家安利着。

他边走边说那家早点如何如何美味,让现今这个待在婴儿身躯里的周静不自觉都分泌出口水了,今天只吃了个半饱,落离蓦然感觉到手上一凉。

随时关注周静的顾飞立马布巾跟上,在飞速替周静擦完嘴后,顺势在落离的手上一抹。

完美,证据完全毁灭,除了自己应该没有别人发现同桌失态了!

顾飞得意的翘起了心中的小尾巴,落离却被刚刚突兀的一下接触搅得心口一颤。

昨夜的感觉是强压下去的,今天这一下接触,落离的心又乱了。

心跳比平时快了几倍,为了压下异样,落离把周静往顾飞面前一递:“给你抱吧,我有些累了。”

“好好好。”顾飞忙不迭的接过周静,温柔的把她抱在胸前,如同稀世珍宝一般护着。

落离突然生出一股艳羡,她情愿自己现在也是一个婴儿,如果那样是不是就也能得到顾飞的如此呵护了?

随后,落离不禁厌弃自己,明明说好要放弃怎么看这样子却似越陷越深了。

“就是这里!”温岚茗止步,停在一家排着长队的早点铺子门口。

人很多,落离不自觉的皱了皱眉,顾飞笑道:“这店家会做生意,辛辛苦苦排完队,吃到嘴里时哪怕没那么好吃恐怕也觉得是人间美味了。”

这句话缓解了落离的不适感,她这辈子恐怕都没排过队。

顾飞自然的抱着周静排在了队伍最末尾,温岚茗和韩玲玲紧随其后,落离想了想,也站到了他们身后。

排队的体验是从未有过的,来这种早点铺子吃饭的人多是些普通民众,他们说话大声笑意豁达,在喧嚣的街市里排队也别有一番趣味。

随着前面的人越来越少,心里的期待感也逐渐增加,落离对温岚茗说了一路的烤饼和米汁也有了很大的兴趣。

终于轮到了他们,温岚茗迫不及待的开始点菜:“来五碗米汁,十一个烤饼。”

他和顾飞一人三个,两名女士一人两个,周静一个。

“好咧,尊客稍待。”

很快他们要的东西被包在洗的干干净净的树叶里被递了过来,顾飞也拿了五只碗给老板装米汁。

铺子很小,只有两张桌子,但是还好来这里吃饭的人多是行色匆匆并没有人多少有闲心坐下来享用。

正好前一名客人吃完了,一整张桌子空了下来,一人一边,四个人就把这小桌子占的满满当当。

把饼给周静包好,让她自己拿着吃,顾飞端着碗等着喂她喝米汁。

“你吃你的,我自己来!”周静从顾飞腿上溜下来站在地上,桌子很矮,她的身高刚刚好。

顾飞也拿了一只烤饼,一口咬下去酥脆焦香。

“咦?居然有馅儿。”这饼内里居然有肉馅,让顾飞小小的吃了一惊。这里的食物,鲜少有这样做的。

肉馅鲜美多汁,配上烤饼刚刚合适,顾飞三两下就把一只烤饼吃光了。

再喝一口米汁,店家应该加了东西调过味,米汁里带着淡淡的甘甜,解了烤饼的腻,怪不得说这家米汁配烤饼是一绝!

见三人吃的开心,顾飞给温岚茗一个赞赏的眼神,温岚茗回了个得意的表情。

吃饱喝足,时间还早,顾飞就让温岚茗讲讲赌宝是个什么东西。

“赌宝是万宝楼办的,他们拿出一百件珍宝,十件一轮,都作统一价出售,但是价值不一。有的人买的东西可能花了高价却一文不值,有的人却能以极其低廉的价格买到宝物!”

听起来确实不错,但是仅仅无非是考教眼力罢了,值得温岚茗这么兴奋?

果然顾飞还是足够了解温岚茗的,接下来他悄悄的用终端告诉顾飞,在买宝物的同时,还有赌外围。有人坐庄也有人对赌,这些外围赌博涉及的赌资比宝贝本身要贵的多,所以这个活动才被称为赌宝!

因为万宝楼地位特殊,中立公正,所以所有人都信任他们给出的结果,这赌宝活动就越做越大了。不过赌博事宜,万宝楼并不插手,所以人们才如此相信万宝楼的评判。

这话温岚茗不敢直说,要是知道他是去赌博的,韩玲玲肯定不会让他去。

顾飞看了眼怀里的周静,估计她也不会让自己去,于是把嘴闭的紧紧的。

赌宝下午才开始,现在压根不自觉过去,一行五人便在街上边买边看。

顾飞感慨遁空石确实是个好东西,想当年陪表姐黎天真逛街,逛不了多久两只手就满满当当的了,遁空石简直是解放双手的利器。

买的再多也不怕,反正顾飞只管付账。

但是很快,周静就对他不满意了,因为顾飞跟不上那两个女人的节奏,周静看着她们挑,又加入不进去,只能干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