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101 哪个更贵

3.101 哪个更贵

他们遁空石内之所以极品灵石这么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顾飞把矿脉里的极品灵石预先挑出来使用,而剩下的还被放回矿山中继续接受孕养。

跟顾飞比这个,简直是班门弄斧。

“你挑哪块?”顾飞大度的说。

十块石头在他看来没什么差别,反正是个赌运气的事,意在在美女面前显露财力,于是他随手一指。

“哎呦我去。”顾飞傻了,他好死不死指向了这里唯一一块极品灵石。

“难道要输?早知道不让他先选了。”悔也无用,这愣头青的运气实在是有点好。

又不能和他选同一块蕴石,顾飞眼睛在剩余的九块蕴石里面飘着,虽然围观众人都不认得自己,但是就这样输了实在太丢人了。他指望着能在剩下的蕴石里再发现一块自己之前没有注意到的极品灵石。

然而,他看了又看,眼睛都快把石头盯穿了都没找到另一块。

“男人磨磨唧唧的像什么样!”顾飞再次被嘲讽。

反正都是要输,顾飞正准备随手指一块时,却发现有一块蕴石的表现有点奇特,很像下品灵石但是又有些不同之处。

“这是?”顾飞来不及细看,那人就又在催了。索性,顾飞就挑了那块。

为了保持神秘感,掌柜先把其他八块蕴石开了。只留下一号和七号。

八块里三块上品,四块中品,一块下品,根据这个比例,顾飞猜测这是从一个极品灵石矿脉里挖出的。

随后是那块有极品灵石的七号,被那人得意洋洋的递给掌柜,掌柜轻轻一掌劈在蕴石上,“咔”的一声,蕴石正中就裂了一道缝,缝隙扩大随后遍布整个石壳。

掌柜把皮壳揭开,里面赫然是一块两个拳头大小的极品灵石!这块极品灵石一出,他也有些愕然。这运气实在太好了吧!

对赌那人上下掂着那块极品灵石,不屑的用眼角看向顾飞,此时他已经胜券在握懒得再用语言打击顾飞了。

台下众人哗然,这边既是极品灵石,那顾飞必输无疑了,除非他也能开出极品灵石来!

七号蕴石的主人喜形于色,二十上品灵石的成本赚到了数百块极品灵石!这对于只有点星期的他来说,这些钱他一辈子都赚不来。

顾飞的那块蕴石并不大,带上石皮总共也就比这块极品灵石稍大,即使里面也是极品,但是想开出更大的极品灵石无疑是做梦。

顾飞只是心中隐隐有些猜测,毕竟他也从来没见过它在皮壳里的样子,在掌柜举起手掌打算以同样的方法粗暴的剖开皮壳的时候,顾飞从他手里抢过那块蕴石道:“我来开。”

“呵呵,你开就能开出超品不成?”胜券在握,对赌之人对着嘲讽道。

顾飞不理他,而是取出一把刀,开始为蕴石削皮,动作轻缓又细致,唯恐伤了里面的东西似得。

“哎,你快点行不行啊,这么多人都等着在呢。”见顾飞削的慢,那人以为顾飞是在拖延时间,蕴石皮壳和灵石硬度相差极大,谁还用这种方式开蕴石?

顾飞无视他的叽叽喳喳,自顾自的削着。就在他等的不耐烦准备从顾飞手中抢过蕴石直接劈开的时候,顾飞手中的石头上突然闪过一抹蓝。

这是……

这抹蓝很淡,但是却仿佛刺瞎了那人的双眼一般,让他顿住了。

在他愣神的那会儿,终于削到了正确位置的顾飞,已经快速又小心的顺着皮壳把里面的那块东西剥了出来。

“看这个!”顾飞把手中的东西举到了他的眼前,唯恐他看不清。

他点星期的修为在顾飞动作的时候,早已看的清清楚楚,淡蓝色,这是测慧石!

哪怕他没见过,也听说过测慧石的大名了,何况他小时候还亲自用过。

那边一号蕴石的主人已经激动不已,本来他对自己的蕴石被拿来参与对赌没什么感觉,顾飞的输赢更是与他无关。但是此时,他看向顾飞的眼睛里充满了感激,如果以暴力的方式开了这块蕴石,里面脆弱的测慧石肯定也碎了。

碎了的测慧石,一文不值!

哪怕他自己开,恐怕也是用同样的方式暴力破壳!

浮屠宗三百亿年底蕴,这次收徒大典也只拿出来两万余颗,哪怕宗内还有存货,但也绝对不多,这块测慧石的价值万倍,十万倍于那块极品灵石。

胜负不用多说,双方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顾飞当时看那块蕴石虽然像下品灵石,但是总又让他觉得不那么完全相像,纵使挑了块上品灵石出来也不能赢了这场赌斗,索性赌一把试试。

顾飞没见过测慧石在皮壳里面的样子,他当时见到的只是一堆成品测慧石,如果不是唯一一块极品灵石被人挑走了,这次赌斗他是绝对不会选择七号的。

没想到,上天垂怜,这里面真的是一块测慧石。他赌对了!

“试试真假?”顾飞把那块测慧石放入已经不复嚣张气焰的人手中,然后扶着他的手臂将测慧石立于他头顶上。

顾飞好笑的嘱咐:“当心点,摔了你可赔不起。”

这话那人无法反驳,测慧石能卖多少钱还真没定数,因为有它的人都舍不得卖。光是帮人测慧,就是一笔源源不断的收入。

白色一尺三寸的光芒冒出,顾飞笑着对他问道:“没错吧?是测慧石。”

然后从那人的手中拿走测慧石递到了它真正的主人手中,整个过程中那人机械的呆滞着。

他最近一阵子运气不错,颇有点气运加身的感觉,所以在这种纯靠运气的赌斗中他悍然挑战了顾飞。

运气确实好,他一指就指向了唯一一块极品灵石,但是他的运气比顾飞还是差了那么点,他没挑中测慧石。

测慧石的主人连连道谢,顾飞摆摆手并不在意。随后他走到掌柜面前,伸出了手。

掌柜心领神会,把赌注重又交还给了他。

收好差点就输了去的进入凭证,顾飞摇了下那装了五百万极品灵石的遁空石道:“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