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103 惊变

3.103 惊变

“这个道歉礼物应该可以了吧。”顾飞思索道。

刚刚把盖子合上扎上丝带,韩玲玲的消息就来了:“首领你们快过来,落离师姐要回宗门了。”

顾飞一惊,把东西匆匆收起后就拖着温岚茗往落离那赶。

他的到来反而让落离一惊:“顾师弟,我正要派人去寻你呢。”

没等顾飞问,落离自己就说了:“刚刚接到消息,宗门生变掌门已死,灼辰暗暗塑魂成功正欲接替掌门之位,师父让我尽快回去。”

顾飞一惊,离开浮屠宗一年而已,居然出了这么大的变故,虽然他对掌门的印象并不怎么样,但是他骤亡对浮屠宗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尤其是接替他的很有可能是和自己有仇的灼辰!

“师姐,此行千万要小心。”以顾飞此时的修为和势力,对落离什么帮助都没有,唯一能做的只有这一句嘱托了。

落离浅浅一笑,自信的说:“师弟放心,无论宗门如何动荡,我御宗自岿然不动。”

这个顾飞倒是相信,御宗掌兵,宗门战力最强的莫过于御宗,御宗弟子离开宗门后都在各地领兵作战,凤宵一声号令他们随时可以驰援,只要灼辰还没疯就不敢随便动御宗。

稍微放下些心,顾飞取出缠着丝带的盒子递给落离:“师弟我昨日莽撞了,借着有识蕴石之能托大,差点输了师姐辛苦得到的东西,在此给师姐赔罪了。”

落离接过盒子,笑道:“昨日虽有些生气但是现今已经好了,不过师弟这礼我就不客气了,谢师弟了。”

言罢,一艘载道舟就由远及近,落离交代道:“载道舟不比破域船,球球和静静我就不带回去了,你带着他们坐破域船回,我走后你和温师弟就搬来这里罢,这是御宗的产业,各方面也安全不少。”

“好的。”顾飞没有推辞,这种好意领情就好。

顾飞答应后,落离就驾起了飞梭:“宗门见!”随后就直接飞入载道舟中。

目送落离乘舟离开的背影,顾飞不知怎的突然有了种就此别离之感。但是这种感觉来的太过莫名,想来是因为不舍吧,顾飞摇摇脑袋把这丝奇异的感觉抛出脑袋。

房间内球球和周静分别在不同的卧室里呼呼大睡,看过球球后,顾飞略一犹豫推开了落离的房门。

周静盖着小被子睡的香甜,房间里色调很暖但是东西简洁有序,并无过多的装饰,一如落离这个人给人的感觉是一样的。

轻轻的关上门,顾飞缓步走到院中。

“嘿嘿,老大,我们现在又和在浮屠宗一样了。”似是看出顾飞的失落,温岚茗笑着说道。

顾飞一想,确实如此,调侃道:“以后回了荒域我们也继续比邻而居。”

“那可真是太好了,只是不知现在的荒域是什么模样了。”温岚茗带着追忆说道。

顾飞轻轻一笑,斩钉截铁的说:“必然极好!”

而此时在载道舟中的落离,在回了自己的房间后轻轻的解开丝带打开了盒子。

随后她惊喜的捂住嘴,这份礼物实在是太称心了。

落离看了又看,尤其是那件糖像,更是仔仔细细的端详,从头看到尾,更觉无一丝不像自己。

顾飞贴心的配了一个装营养液的小瓶,漂亮的蓝色瓶子里里面装满了块状的各色糖块,也许是怕落离舍不得吃,特意给配了这些让她尝尝味道。

根据顾飞贴在瓶子上的小纸条,落离拧开了瓶子,然后含笑捻出一块糖,笑意盈盈的把它放入口中,糖的滋味甜到了心里。

吃了一块她便舍不得再吃,重新紧紧的合上瓶子后,放进了顾飞特意为它打造的凹槽里。

不舍的合上盖子,落离把丝带重新原样扎起再度放回遁空石中。

随后,她便拿出极品灵石开始修习,这次回宗,远没她对顾飞说的那么轻松,虽然御宗实力强大毋庸置疑,但是能战之人多在外领兵是优势也是弱势,若宗门突然生变,他们一时半会儿是赶不回来的。

落离这次回宗,最要紧的事便是冲灵塑魂!

载道舟飞快前进,很快就进入了高维空间,落离不得不停下修行。

有了正大光明的理由,落离遵从内心又拿出糖盒细细看着,越看越喜欢,嘴角溢出完美的笑容。

而顾飞和温岚茗他们虽在西九界,但这阵子也没闲着。

宗门大变,他们也在努力修行,可能他们的实力并不顶尖,但是能高一分便高一分,总不是坏事。

被本源力量裹住的黑雾颜色已经极淡极淡,可能没有顾飞那一次元力助攻它可能已经被消化完了,看来用不了多久本源力量就可以解放出来。

元力和本源力量融合会有什么新的变化,顾飞很期待。

距离本界收徒的截止日期越来越近,顾飞想了想便收拾了行囊带上众人往界主府而去。

还有两天时间就要离开西九界首府星,顾飞和温岚茗必须要去复核一下收上来的新弟子了。

若是里面混有不合格的,宗门若发现他们也难免有监管不力的罪责。

然而就在刚刚离开小院之时,一队人却突然出现把他们团团包围。

“顾飞,你涉嫌奸杀弼宗荒屠灵尊的侍妾,跟我们走一趟吧。”为首之人身着刑宗真传弟子服饰,身后还跟了数十刑宗管事,看那气势应该尽皆周天以上强者。

“荒唐,我何时做下此等事,你们莫要污蔑我!”顾飞大怒。

温岚茗和韩玲玲也怒极,刑宗此时做的太过,用这种方式诋毁顾飞的名誉实在可恶。

那刑宗真传似笑非笑的说:“顾飞,你是否于三个月之前去了界主府。”

“是。”这件事所有人都知道,他还去给新晋弟子们讲了课。

“你承认就好,随后你是不是当街强掳一女子?”刑宗真传问道。

顾飞怒不可遏:“我是从人手中救出了她,怎可反诬我强掳她?”

“不管过程如何,你是不是把她带进了一家宿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