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110 顾飞,死了?

3.110 顾飞,死了?

如果冲灵期用了超品灵石,度过去会舒服很多,虽然散了魄但有灵石定魄不会各种情绪失控,让人时而癫狂时而痴傻。

以落离的资质,用大半块灵石切为七份,用最小的量即可稳定七魄,但是她选择了直接冲灵:“师父,师妹资质差些,给她多留些罢。”

落离在密室中生生熬了数月,终于熬过了最初的失控期。凤宵大大松了口气。

这数月里,落离无时无刻不在苦熬,而七种激荡的情感中,又以爱最为突出。

“顾飞他们回来了吗?”落离寒暄过后就对凤宵问道。

凤宵面上闪躲之色稍纵即逝,却被此时情绪无比敏感的落离捕捉到了。

“没回来?”落离问道。

“嗯,我又给他们安排了点差事。”

落离闻言松了一口气,既然凤宵不说,她便也不多问了。

“师父,几个月都闷在静室中,我出去走走。”落离轻声道。

凤宵见落离现在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便点头道:“去吧,就是当心着些,虽然现在看似好了点,但是还是不可情绪大起大落。”

“是,师父。”落离点头告退。

离开静室之后,落离先去了御宗的讲堂,新入门的弟子都是未成年的,尽皆要先在讲堂中启智到成年才会分到各处学习。

“落离师姐。”

“师姐好。”

一路上不断的有人打着招呼,落离行至讲堂,一群小儿正在讲堂里规规矩矩的启智。

落离没有打扰,在讲堂外静静侯着,直到一堂课结束,她才走了进去。

她穿着承宗弟子的服袍,这群新入门的弟子早就听说过她了,纷纷叫道:“落离师姐。”

落离一一笑着回应,随后朗声问道:“王念飞可在?”

她一回宗门就交代了,有一个叫王念飞的小家伙要收入门下,想来现在应该正在讲堂里。

话音刚落,就从角落处站出来一个瘦弱的男孩儿,他怯怯的望着落离,小声答道:“师姐,我是王念飞。”

落离眼里闪过一丝不解,顾飞给他描述过王念飞的模样,不该如此瘦的呀,莫非是在浮屠宗里受了欺负?

念及此,落离眼神微冷,对王念飞招手道:“你随我出来一下。”

对启智大师微微颔首后,落离带着王念飞出了讲堂。

“你顾叔叔交代我照顾你,可是我之前有事无法分身,只提前吩咐人把你收进御宗。”落离先说明了原委,然后接着解释道:“你顾叔叔在西九界还有事要处理,你便先由我照顾可好?”

王念飞沉默不语,落离等了小半晌也并没有收到回应,见那少年倔强的握着拳头,低着头一言不发的样子,落离不由软了三分,柔声问道:“你顾叔叔之前可说了,你是一个很健壮的孩子,怎么现在竟如此瘦弱,可是被欺负了?”

落离静静的等着王念飞回答,若王念飞不愿说那她就只能自己去查了。

谁知这时王念飞蓦地抬起了头,一双初显英气的眼里已蓄满了泪,他哽声悲道:“我知道顾叔叔已经死了,您不必瞒着我。”

“啊?!顾飞死了?这是怎么回事!”落离抓住王念飞的肩膀,惶急的问道。

王念飞没想到落离如此吃惊,看她着急的样子不似作伪,便小心翼翼的问道:“顾叔叔的死,您真不知道?”

闻言,落离心中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想到出静室时凤宵的躲闪,落离的心一点点的往下沉:“把你知道的,原原本本的告诉我。”落离一字一字的咬牙道。

“是。”王念飞抹了一把泪,开始向落离讲述着他知道的一切。

王念飞他们在界主府等了一日也没等来顾飞,反而等来了杨巅峰。

杨巅峰等人办砸了差事后,恰逢西九界的收徒破域船要返航,论舒适性逼仄的载道舟自然是比不过破域船的,再加上破域船速度更快,他们便弃了载道舟和众人一起乘船回宗。

虽说都是新进入门的弟子,但是也有高低贵贱之分,以王念飞的资质加之顾飞的嘱托,他自然是待遇最好的那一批,和这次负责收徒的内门弟子住在同一层。

而在这一层,还住着杨巅峰一行人。

得知他们是御宗之人后,王念飞就不自觉的有了亲近之意,顾叔叔说了他也是御宗的,未来要带着自己在御宗生活。

王念飞想去问问他们,他的顾叔叔为什么没能跟说好的一样和自己一起去浮屠宗。

但是他刚刚过去,就听到他们正在谈论着顾飞。

他们是被宗主派去捉拿顾叔叔的!

有人要杀顾叔叔,他们袖手旁边!

顾叔叔,死了……

王念飞死死的捂住自己的嘴,眼泪扑簌簌往下掉。

他不敢发出一点声音,把自己藏在角落里,直到杨巅峰他们一行人结束了感慨回到各自房间里之后他才敢出来。

也得亏破域船上人来人往,本就气息杂乱,再加上都是自己宗门的人他们也并没有防备心这才没有发现角落里有一只偷听的小老鼠。

这个“落离师姐”是顾叔叔之前提过的人,是顾叔叔的朋友,毕竟还是个孩子,见到落离后,心里藏了几个月事儿的王念飞再也忍不住了,边哭边竹筒倒豆子一般把他听到的话原原本本的向落离一一叙述。

落离本就情绪不稳,听到王念飞这断断续续又不甚清晰的叙述,让她脑袋发涨五脏欲焚。

她抱起王念飞直接冲天而起,回到了静室外,果然凤宵还在此未走。

“师父,杨巅峰何在?!”落离平日里素净清冷的脸上现在满是怒气,双眼微微发红。

凤宵见此心道不好,灵魄是可以稳升塑魂,但那要在平平稳稳不受刺激的情况下才可,但明显现在的落离并不平静。

她不但受了刺激,可能还受了大刺激,凤宵心中大急。

安慰道:“顾飞只是失踪,并未遇害,你不要激动。”

“那温岚茗和韩玲玲在哪,我要见他们!”现在凤宵说的话,落离不信,她要见顾飞的好友们,问清楚顾飞现在真正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