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3.114 斩十年的身世

3.114 斩十年的身世

在上面白白扛着压力也不知站在哪一边实在尴尬,还不如下来看看掌门死没死。

其实现在最乱的就是主脉,简直一团糟。

灼辰重登承宗之位时,有人反对有人赞同,但因为掌门在主脉中稳稳掌着权势大多数塑魂都还是站在掌门这一边的。

本想为了宗门势力平衡给他一个承宗之位便罢,然后压着他不让他塑魂最后一切还是斩十年的,但是万没想到刑宗居然不指望主脉资源,付出大代价自己把灼辰顶到了塑魂。

这一下子就让掌门坐蜡了,但是长久以来的规矩就是掌门也打破不了,按照宗门祖制,灼辰登上了少掌门之位。

紧接着,没过多久,掌门就在一次强行突破中意外碎魂身亡,斩十年失踪,灼辰名正言顺的接替了掌门之位。

但掌门之死没那么简单,因为实在是太巧了,而且掌门出事后斩十年也失踪,许多人怀疑是灼辰下的手。

但是一无证据,二来灼辰接任掌门是实实在在按照规矩来的,所以大家也都只好默认了。

但是在灼辰继任掌门之后,实际上主脉却是被刑宗掌控了,今天灼无忌居然直接从正殿出来,可见一直是悄悄的守在这里的。

这让主脉的塑魂强者们有了一种领域被侵犯了的感觉。

虽然是御宗上门挑事,狠狠地删了主脉一巴掌但是相对而言主脉塑魂们却对刑宗的感觉更糟。

最起码御宗是光明正大的来的,而刑宗却不知在背后悄悄的干了些什么。

主脉一群塑魂下来了,他们这一架也不好继续再打。

双方渐渐收回气势,剑拔弩张的气氛松弛下来。

就在场面安静下来的时候,从地下密室墙壁的裂缝中传来一阵断断续续的痛吟。

这个声音?

凤宵听到后直接一掌拍出,本就有了裂缝的墙壁直接化为齑粉。

随后,全身窍穴尽皆被锁灵针穿透,全身血迹斑斑被生生钉在墙上的斩十年赫然出现在所有人眼前。

失踪了数月的斩十年,居然在这里?被如此凄惨的囚禁在了这里?

谁干的?所有人心中默默问道,然后把目光转向了正有些不知所措的灼辰父子。

他们之前还在庆幸塌的位置不是关押斩十年的地方,没想到现实给了他们一击,现在泄露还不如刚刚泄露,最起码主脉的众塑魂还没来,他们还能有时间稍作遮掩,也好过就这样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

凤宵上前,先捏开他的嘴,将一颗指盖大小的青绿色果子塞进他的口中,然后小心的以灵气逼出斩十年身上百余根锁魂针。

整个过程中斩十年意识全无,只是神经质的发出一阵阵呻吟,可想而知这段时间他承受了怎么样的折磨。

凤宵对斩十年的感官还不错,最起码比他师父和师兄要好得多,见他被折磨成这样子,面上也带出了怒色。

不待她发作,主脉其他的塑魂强者就开始诘问起来。

“灼掌门,斩十年为何会在这里?”主脉实力最强的比利灵尊发话了。

灼辰支支吾吾不敢知如何解释。

灼无忌立刻上前,笑着解释道:“比利灵尊,此事是这样的……”

还不待他继续说,比利灵尊就喝道:“灼宗主,这是我主脉之事,请您不要插手。”

灼无忌落了个没脸,面上闪过怒气,微微握拳但最终还是向后退了一步,让灼辰来应对。

因为他父亲给他争取到的这么短短的一会儿时间,灼辰已经组织好了语言,他指着烂泥一般躺在地上的斩十年,斩钉截铁的说道:“他是陨星帝国的人。”

这话引起了轩然大波,灼辰接受到了灼无忌的眼神鼓励,继续说道:“之前那一起陨星帝国的奸细案在御宗处理完了之后是我们刑宗收尾的。经过仔细排查,我们发现那二皇子来浮屠宗压根不是有什么阴谋,而是要带走他的独女,而他的独女则是在万年以前离家出走来了我浮屠宗境内,与已故的前任掌门有了情,更是生了这个孽种!”

灼辰指着斩十年,一口咬定。

“这孽种被偷偷在外养到成年,直到五百年前,被掌门借由收徒带进了浮屠宗。”随后灼辰轻笑道:“陨星帝国的二皇子只有这一个独女,自然千宠万宠,在得知她的下落后更是亲自来接,可惜刚刚入境就被御宗察觉。”

说到这里,灼辰似笑非笑的看了眼凤宵,接着讲道:“后面的事情大家就都知道了,我们把这件事汇报了上去,青霞道宗大喜,虽然没有抓住陨星帝国二皇子,但也毁了他的肉身,废掉他一身修为,我们也因此被允许扩出一界之地。青霞道宗更是赠了我们一个星域以占住地盘,而这个孽种的母亲……”

灼辰用脚踢了踢斩十年道:“在二皇子的拼命保护下回了陨星帝国,但是想也知道,她必定对前任掌门恨之入骨,如此算下来我们能立此大功我师父贡献不小,只是这贡献嘛,可是万万不能说出去的,否则我浮屠宗危矣!”

既然已经把最大的秘密说了出来,灼辰接下来讲的也顺畅了许多,在所有人惊骇的目光下,他继续说道:“可惜掌门有了儿子之后就有了私心,因为对那陨星公主的愧疚,居然想把这一直藏着的孽种提上掌门人之位,奈何我提前塑魂,他无奈之下兵行险着,欲碎已经圆满的命魂和地魂引天魂,如果成功他倒是可以一举突破到塑魂三境,实力冠绝浮屠宗,自然可以压制所有的规矩,扶斩十年为继任者。”

说到这里,灼辰挤出几滴眼泪道:“可惜大家也知道,此举比冲灵更加危险,我师父没有扛过去。其实如果他直说,我大可把这少掌门之位让出,谁知,唉……”

当灼辰说道冠绝浮屠宗时,凤宵面露不屑,她早已塑魂三境,只是从未显露。当得知掌门居然做了这种蠢事之后,她更看掌门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