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4.2 略胜一筹

4.2 略胜一筹

周静眼看着顾飞的脸变的通红,眼珠凸起布满血丝,形状极其恐怖,她吓得呆了。

“嗷~”顾飞发出了一声非人般的惨嚎,这是要忍受多大的痛苦才会这样?

他和入侵意识之间虽然近段时间此消彼长,但是入侵意识也已经完全侵入他的灵魂之中,其实虽有差距但并不大。

一直以来的顺利麻痹了他的心,在他自己的灵魂和本源力量的配合下,入侵意识一开始就被压着打,如何能有效的反击?顾飞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入侵意识。

刚刚他分了一部分精力去维持元力伞,这就导致入侵意识占了上风。好不容易有此机会,它怎么可能放过?

现在的顾飞,情势尤其危急,他正在迷失自己。

他现在的情况并不比一开始找不到自我的时候好多少,入侵意识谋划了几十年终于等来的一次绝强反扑,没有那么简单。

顾飞眼中闪过黑雾,捂着头的手渐渐放下,眼中清醒与混沌交织,他快要失去自我了。

“顾飞,我是周静,记得我吗?”周静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次第一时间在顾飞耳边呼唤着。

她不止是叫着顾飞的名字,还在一直一直讲着以前的故事。

本源力量拿入侵意识没办法主要是因为它和顾飞的灵魂纠缠在一起,若是下狠手顾飞的灵魂也会没了,若想取胜顾飞自己的灵魂必须要占据主导意识,然后下意识的驱逐入侵意识,然后再由本源力量来压制它。

若顾飞自己的灵魂起不到作用,本源力量再强大也是枉然。

周静在用自己的声音一点点的唤醒顾飞自己的灵魂。

对顾飞来说,他内心最深的执念就是周静,周静的声音,周静讲的故事犹如生机一般源源不断的注入顾飞的灵魂中,他的灵魂渐渐找回自我,开始排斥入侵力量。

渐渐的,顾飞眼中的清明之色越来越多,他也在努力着。

“啊”顾飞再次抱头痛呼,周静反而松了口气,顾飞又占据了主动所有才会有如此反应。

但是片刻后,顾飞的神情又变得呆滞。

周静更加用心的讲着,虽然她没有超级大脑,但她和顾飞的一点一滴她都记得,随着回忆一点点的袭来,她自己也沉浸在了她和他的故事里。

“顾飞,你知道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吗?”

顾飞自然无法回复,但是周静自顾自讲着:“可能很久之前,就喜欢上你了,但是意识到还是在高考后你跟我一起等在手术室外的时候。那时候我突然觉得,如果你能就这样陪我一辈子就好了。”

陷入回忆的周静,也没有刻意再挑选什么美好的回忆了,她开始顺着自己的情绪往下讲着。

“我本打算等我妈妈好了就跟你表白的,等你这个木头开窍,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了,结果你……”周静捂住了眼睛,压抑了不知多少年的泪从眼角滑下。

“你看看我好不好?我们经历了那么多,你连我都救活了,自己怎么能在现在倒下!”周静开始扯着嗓子喊道。

这句话一出,顾飞的眼睛蓦然一亮,闪现出光彩,他的意志力再次强行振作灵魂,让他的自我意识占了上风。

“快点醒来,球球还等着你,你爸爸妈妈还在地球等着你,我们还要一起回去啊。”周静的声音如泣如诉,如一股暖流,润了顾飞的心,顾飞的魂。

顾飞的眼睛再次闭上了,但下一刻再睁开,就已经完全清明:“同桌,等我。”

他勉力说出这四个字,然后再次闭上眼睛,现在他的脑域,战争再次升级。

入侵意识好不容易抓到这个机会,自然不肯就此放弃,趁着掌控身体的间隙,再次大大的补了一口元力。

其实过多的补充元力对它来说并不好,虽然可以让它一时更加强大,但是对于它的负担也是极大,没有识海作为补充,它那股意识会被越磨越弱。

所以它之前都是在不影响自身的情况下慢慢抽取元力,但现在,它有些不管不顾了,若不趁此奋力一搏,以后终究会被慢慢消耗殆尽。

入侵意识在搏命,顾飞更是在搏。

他们之间只能剩下一个。

随着斗争的白热化,双方都底牌尽出,但是终究还是主场优势的顾飞略胜一筹,他本身的灵魂就比入侵意识强上一分,在周静的鼓励下,他的灵魂趁着这次入侵意识完全的暴露了自己,势如破竹的一路收复失地,把入侵意识彻底赶出了识海。

正想一股作气彻底消灭它们时,灵魂能量损耗大半的入侵意识呲溜钻进了他的身体内,又跟泥鳅似得和他的元力纠缠在了一起。

“这特么还有完没完了!”顾飞难得的在心里爆了粗口。

不过庆幸的是,现在入侵意识已经不在大脑里面了,对顾飞的威胁十分有限。

他的意识和本源力量牢牢的守住了脑域,再有什么想要入侵,是万无可能了。

入侵意识进入了他身体里,虽说看起来很像如鱼得水龙入大海,但它所能调动的力量终究有限,而且它永远失去了胜利的机会。

虽然顾飞调动元力难度增加,但它再不能像以前一样,在顾飞想做什么的时候就出来捣乱,而且顾飞把元力都消磨完之后,它也会失去最后的藏身之所。

解决完危机,顾飞终于睁开了眼睛。

周静正眼都不眨的盯着他,在顾飞重新睁开眼睛的那一刻,他感觉到周静眼神里面的探究和不安。

一把搂过周静,顾飞安慰道:“是我,还是我。”

直到这时,周静的泪才终于落了下来,她用力的拍打着顾飞,哭道:“你吓死我了,呜呜呜……”

周静很少有这么情绪外露的时候,连她重新复活时都足够淡定,但是她现在破功了,周女王嚎啕大哭,精神崩溃,边哭还边咬着顾飞的肩膀泄愤。

顾飞一边小心翼翼的控制着元力,生怕入侵意识突然崩了周静的牙,一边轻声安慰。

“好了,好了,以后都好了。我带你去荒域,带你回地球。”顾飞声音越发温柔。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周静心里吐槽,但却不自觉生出甜蜜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