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4.3 降临

4.3 降临

和之前脑海里的大战相比,身体里的元力争夺战就不算什么了,虽然身体无时无刻不在痛着,但是大脑完全归自己掌控的感觉让顾飞分外激动。

失去后才懂得珍惜,顾飞在和入侵意识的拉锯中再次撑起了一个元力大伞。

虽说现在他在以己之矛攻己之盾,但是元力的消耗确实实打实的。

这元力的消耗速度,前所未有得快,顾飞和入侵意识各自指挥着元力在窍穴,在经脉中大战。

而本源力量则牢牢的护住顾飞的身体不让它们被战斗损坏。

在你来我往中,本源力量的气息和元力的余波渐渐渗入肉体,顾飞发现后觉得这好像也不是个坏事。

顾飞现在体内的元力百不存一,胜利就在眼前,而附星也近在眼前了。

说是眼前,其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顾飞尽量把元力伞撑的越来越大。

与此同时,他体内与入侵意识的战斗也进入到最后阶段。

这次的战斗并不是顾飞被动迎战了,而是主动围剿。除了维持元力伞的元力之外,都被渐渐消耗殆尽。

为了方便,顾飞的元力伞是直接在背后展开,在顾飞体内的元力消耗殆尽后,那股入侵意识便和顾飞预计的一样,顺着他的经脉开始往背部拱。

顾飞早有准备,那元力伞就是个诱饵。构筑它的元力都是之前顾飞能调动的,他轻轻一抖,在入侵意识跑到一半时,那股元力就完全逸散掉了。

随后,顾飞早已埋伏好的本源力量一前一后迅速顺着经脉开始合拢,在入侵意识还未反应过来时,本源力量又再度裹住了它。

这次入侵意识可没那么好运了,它本就被本源力量消耗的差不多了,只是接机钻进了顾飞的脑域续了命。

但是这几十年的折腾下来,它的损耗更大,被本源力量裹住后,本源力量可不会再给它逃跑的机会,嚼吧嚼吧几下,那股入侵意识的黑雾就被本源力量吞噬殆尽,剩下精纯的能量则顺着经脉一路传到顾飞的脑域,给他受尽折腾的灵魂提供了最好的养料。

“嗯~”顾飞不由发出了一阵舒畅的喟叹。

虽然他们进行了一轮又一轮大战,但是消磨的都是元力和那股意识,这里面裹挟的滋养灵魂物质倒是没怎么变少。

顾飞的灵魂也在一轮又一轮的交锋中变的凝实与坚韧,又得了这次的大补,他感觉灵魂似乎又得到了再一次的升华。

而那株诡异植物带来的后遗症终于完全解决了,顾飞觉得一阵轻松。虽然现在体内空空,不仅那株植物的躯体没了,连灵石也一点不剩,但顾飞保住了自己。

看着在身旁关切的看着自己的周静,顾飞觉得一切都值了,她无恙,还在自己身边,这就是最大的幸运。

元力没了,但是后顾之忧也解了,顾飞控制灵气开始将它们鲸吞进体内,在本源力量的协助下,灵气山呼海啸一般涌来。

但是自己的身体似乎发生了变化,灵气居然在体内存续不了多久,就像一个还未合脉的灵修一样,灵气一入体没多久就散掉了。他的身体,开始排斥灵气了,或者说是单纯的灵气。

被更高等级的元力沐浴又锤炼过的身体,挑食了。

顾飞无奈苦笑,他只能将就着在灵气跑掉之前,让它们尽量减缓自己的速度,免得到时候以流星般的速度砸上去,把自己给砸没了。

顺手又给往周静手里塞了一个灵果,顾飞全心全意的开始运转灵气减速。

地面越来越近越来越近,顾飞终于把速度减到了可以绕地飞行的程度。

只是,他现在的速度还是有点快,被这个附星的引力牵引,他控制不住的一边绕地飞行,一边螺旋着一头往地面栽去。

还好进入这里后,有了大气层,顾飞一边小心翼翼的用灵气护住自己和周静,一边以灵气再度结伞,做成降落伞。

但是速度还是太快,顾飞在旋转中看着不远处的海面,咬咬牙调整反向,险之又险的在落地时,擦着地面,斜向着海面砸了下去。

“嘭咚”一声,在离海岸不到五百米的海面上,顾飞紧紧的抱着周静,落入海里,然后由着惯性极速下沉。

在下沉了数百米后,顾飞终于挣扎着开始上浮,几分钟后,顾飞抱着周静终于在海面上露头,重见天日!

看着那久违的淡黄色太阳,顾飞贪婪的闭上眼睛,任由温热的阳光洒在身上。

“同桌,真好。”顾飞抱着周静,静静的浮在海面上,享受着这一刻的宁静。

周静也听话的倚在顾飞身上,和他一起享受着这劫后余生的喜悦。

水面波澜不惊,顾飞却感觉到水下有异,一圈圈的水波打在顾飞身上,虽然很轻微,但是体感敏锐的顾飞却感觉到有东西在水底游着,而那目标,正是自己!

顾飞灵活的提前闪过,下一刻一个黑影就擦着他的衣服撞了过去。

一声牙齿相碰的脆响从水中传到耳边,一把匕首出现在顾飞手中。

在水中的那黑影刚刚调过头来时,顾飞就趁它不备,一刀带着残影扎到了它身上。

一股股红色的血水从海面下面往上涌着,顾飞努力把刀子扎的更深。只是他一手要举着周静,让她不泡在海里,实在是不太好用力。

有限的元力都被顾飞用在了手部,幸亏他的元力虽少,但底子还在,调动起来灵活无比。

匕首下的黑影开始拼命挣扎,但是匕首的背齿教它做兽,没动几下,倒齿不但没出来,反而把它的伤口搅得更大更深,小股的血水变成了大股大股鲜红的颜色。

这宽背匕首是自己亲手打的,看着那小臂长的黑影已经开始抽抽了,顾飞都忍不住替它疼。

感觉它已经没什么力气挣扎了之后,顾飞一把把匕首从水中提了出来,一个长约三四十厘米,巨口利齿的无鳞怪鱼被他用匕首串着从水里一起带了出来。

一出水,这怪鱼就复又开始挣扎,利齿不断张合,鱼尾摆动不休,但是这些动作除了让它的血流的更快以外毫无用处。匕首是插在它的背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