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4.14 新的元力来源

4.14 新的元力来源

虽然味道很好,沁润心田,但是周静觉得自己喝它简直就是浪费。

想了想,她小心的端着碗,生怕它撒了,走到厨房外,踮脚把碗举到顾飞胸口,脆声道:“给你喝。”

顾飞见周静踮脚踮的辛苦,接过了碗,却没打算自己喝。谁知王若云急了,赶忙说道:“这领兽脑是补脑子的,孩子喝了才有用,大人喝下去没什么大用。”

这是她特意留给周静的,在她看来,对顾飞来说这领兽脑与兽肉并无区别。

换言之,这种补脑的好东西,给顾飞吃,浪费了。

顾飞明白了他的意思,自己本也不想喝王若云专门留给周静的小灶,于是温和的笑言:“我知晓了,静静和我分享惯了,一时还不适应。”

“她叫静静啊,真是个好名字。”王若云看着周静,满是怜爱。

摸着手中温热的碗,顾飞敏锐的感觉到它的温度在渐渐下降,想到王若云说的,凉了就没什么效果了,顾飞果断的抱起周静,坐到了院中石椅上。

他把周静放到自己腿上,耳语道:“人家一片好心,别辜负了。”

说着,他不顾周静不太愿意的神色,把碗端到她的嘴边,像以前一样开始喂她喝了起来。

兽脑是胶状物,不虞洒落,而周静也不是真的小孩子,在顾飞半强迫下,周静沐浴着王若云柔和爱怜的目光,一点点的把这碗兽脑喝干净了。

看着空空的碗,周静虽然吃了美食,但心里尽是可惜。

这一碗兽脑里的气血之力她感觉顶得上许多块领兽肉了,若给顾飞吃了,该有多好!肯定能补充很多元力。

虽然遗憾,但周静还是不自觉的舔了舔嘴唇,把粘在嘴角上的那一滴首脑舔进了口中,这兽脑实在是太好吃了。

见在兽脑凉了之前周静把它喝了下去,王若云松了口气,小孩子喝这首脑虽然用处不算大,但总是有益的,日积月累之下也能起上不少作用。

这是一只相当于点星期境界的领兽的首脑,这种虽难寻,但通窍期的偶尔还是能弄上一只的,若张子成能养好身子,时不时的可以蒸上这么一碗,待周静到六岁应该可以比别的孩子聪明许多。

这时王若云已经忘了,刚刚也是她逼着张子成说出在家守着不再去冒险的话了。

喂完周静一碗领兽脑之后,顾飞见天色还暗着,想到王若云一直在等着他们睡醒,不由一阵感动。

他打了个呵欠,装作还很困的样子说道:“王婶,我还没睡好,再去补一觉。”说完转身欲回房间修行。

谁知王若云叫住了他:“等等,你一觉睡到现在肯定饿了吧,吃点东西再去睡。”

因为周静已经喝了整整一碗兽脑,王若云倒没再给她准备吃的,只端来了一盘足垒的高高的兽肉,足有五六斤的样子!

顾飞眼睛一亮,看着这盘淡白色,弹性十足的肉,他惊喜的叫道:“领兽肉!”

王若云笑笑,把这领兽肉放到了石桌上,周静扒过来耸动鼻子闻了闻,确认这就是之前把她从睡梦中勾醒的罪魁祸首。

可是那一碗兽脑下肚,不知为何她肚子里并没有那么饿了,似乎某种渴望得到了暂时的满足,看着这一大盘领兽肉,毫无食欲。

顾飞递给周静一块肉,被她拒绝,并揉着肚子表示自己真的已经饱了,王若云也笑了:“那一大碗兽脑喝下去,哪来的肚子再吃肉?再说,小孩子吃这兽肉并无什么好处,不但难以克化,还易精力旺盛睡不着觉,顾先生您还是自己吃的好。”

这肉是王若云专门留给顾飞的,领兽肉寻常人吃上一两斤就饱了,她是考虑到张七夜说顾飞食量惊人且饿了许久需要好好补补,才端来了这么大一盘。

但是接下来,王若云惊呆了,顾飞似乎不需要咀嚼不需要消化一般,三五口就是拳头大一块肉下肚,狼吞虎咽犹如饿死鬼投胎一般。

不多时,整整一盘肉都被顾飞吃了个精光,他兀自抚着并不见丝毫胀起的肚子,意犹未尽的盯着那空空如也的盘子。

王若云见状,虽然惊异,但想到张七夜说过的话,还是回了厨房又端出整整一盘领兽肉,再度摆到了顾飞面前。

顾飞的眼睛自从王若云端出盘子就一直牢牢的粘在了上面,看的王若云失笑:“别客气,今天这肉啊,婶儿管够。”

但是没多大会儿,王若云就笑不出来了,顾飞又是风卷残云般,不消片刻就把领兽肉吃的干干净净。

这让她震撼了,十多斤领兽肉啊,他都吃到哪里去了,肚子都没鼓!

顾飞后知后觉,终于察觉到王若云的眼神,这领兽肉是张明那几人特意留给张子成补身体的,而他一下子就吃掉了这么多,实在是有些惭愧。

而且,这两大盘,似乎是有点太多了。

憋出了一个饱嗝,顾飞揉着肚子,脸色微红的对王若云抱歉道:“王婶,实在是不好意思,您这肉炖的太好吃了……”

看着顾飞那状若骷髅的面孔,王若云也理解了。这是饿的太狠了啊。

“既然吃饱了,就去歇着吧,我也睡了。”王若云熬不住,打了个呵欠。

王若云一向是个爽利的人,经过了这一出,他倒觉得这个能吃的小伙子看起来顺眼了不少,也没再客气,直截了当的说自己困了。说完她便回了房间。

顾飞倒不是真的困,他和周静这一觉睡的极长,见王若云已经歇下了,他便干脆抱着周静在院子里炼化这些气血之力。

这两盘领兽肉中的气血之力浓度大概是之前那块肉中的七八倍,想来是因为等级更高的原因。

而顾飞又一次吃下了十来斤,相当于摄取了近百倍之前那块领兽肉中气血之力。

这下治疗张子成消耗的元力不但补了回来,还大大的赚上了一笔。

顾飞一边鲸吞着空气中的灵气,一边把灵气与气血之力在体内融合,化为最精纯的元力游走在经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