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4.18 我是锻匠

4.18 我是锻匠

“是是是。”张子成满口应是,随后对着那还在磨磨蹭蹭洗碗的张七夜吼道:“臭小子,去把族老们叫来!”

族长虽然负责族内事物,但是这种寄籍添口的大事却要和族老们共同商议。

族老都是临海部落里德高望重的人,所以也都是老年人,不多时张七夜便把他们一一请到。

“各位叔伯,本来是该我去请的,但是我现在这样……”张子成看了看他的左腿,苦笑一声。

“无妨,子成你得多多修养才好。”

张子成清了清嗓子,正色道:“顾言顾先生,昨日巡游至此,见我临海部落景美人和,想寄籍于我临海部落,不知各位族老意下如何?”

他没有说出他对顾飞来历的猜测,只说巡游,这既是对顾飞的一种保护,也能避免临海部落内部因此产生质疑的可能性。

寄籍对于一个部落来说太正常了,人口是流动的,这些寄籍的人如果处的不好随时可以走人,若愿意留下,渐渐的就会融入部落,给部落带来新的活力。

因此,对于寄籍,族老是欢迎的,但前提是不会给他们带来麻烦。

一名须发皆白但精神矍铄的族老大声问道:“子成啊,这位顾先生的来历你可问清楚了?”看得出来他精神虽好,但耳朵大抵是不怎么管用了。

“问清楚了,他是从海的那一头来的。”想了想,张子成还是把这话说了出来。

顾飞昨日遇到张七夜时身边有不少人,瞒是瞒不下去的,而且这样一说也能打消族老们的担忧,跨海而来的顾飞给他们带来麻烦的可能微乎其微。

果然,此言一出族老们的面色都松缓了下来,另一名长着大半寸的寿眉的刚健族老问道:“不知这位顾先生可有一技之长?”

虽然寄籍这种事一般不会有人反对,但是有一技之长的人总是会更受欢迎些。

张子成指了指自己的腿,欲要言说顾飞是医师,会治伤,但他还未开口话就被顾飞截了:“我是锻匠!”

顾飞可不敢大剌剌的说自己是医师,他这半吊子水平治了张子成也算是瞎猫碰上死耗子,若这部落里人人都来找他治伤瞧病那就玩笑开大了。

若是外伤来找他,简单的处理他还可一试,但是若说都跟治张子成那样费心,他这微薄的原来怕是永远没有攒起来的希望了。

张子成眼中闪过惊异而众族老则面色皆喜,锻匠啊,那可是宝贝!

“顾先生,请您留在我们临海部落吧。”顾飞这话一出口,临海部落的族老们目光立刻由审视变成了祈盼。

顾飞在荒域时,几十万人里面只有两百多铁匠,而在临海部落这种以谱系关系维持的社会中,锻匠的比例更低。

临海部落,他们不会像宗门那样刻意培养自己的锻匠,也没有那个条件去培养。

就连浮屠宗,也只有到了小周天,有了悠长的寿命之后才会去学习锻造,连徐楠都建议顾飞小周天了以后再精研,以免耽误修行无法突破到周天之境。

每个家庭都望子成龙,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分心去学什么锻造,多一分实力也许就能突破境界从而让寿命大增。

而且哪怕他们有心学习,也无人可以请教,大势力不会让手艺外流,普通的锻匠又敝扫自珍以抬高身价,所以所有的情况加在一起,就导致整个临海部落只有一个寄籍的锻匠。

那锻匠手艺不怎么样,人却傲的很。

因为是寄籍,他也不跟临海部落的人讲什么人情,找他打造个武器什么的收费从不手软,让临海部落的人恨得牙疼。但就这么一个锻匠,他们也拿人没办法。

现在若能再多一个锻匠,那这种情况就会大大好转。

顾飞不知临海部落的具体情况,在他看来,锻匠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所以只觉得他们求贤若渴的样子很让人感动。

本就打算先留在这里,此时又得了族老的邀请,顾飞自然不会不同意,看他点头,族老们齐齐松了一口气,坐在木板上的张子成一脸愕然。

这顾先生,早说自己是锻匠哪用这么费事,反倒是自己这边要求着他落籍了。

锻匠可不比医师,医师虽能疗伤但只是个辅助作用,主要还是要靠伤着自己恢复,因此虽然受人敬仰作用却是有限。

可是锻匠就不一样了,对一个部落来说,尤其是临海部落这种需要与海兽搏杀的部落来说,锻匠可是必不可少的存在。

凡铁可是无法传统海兽坚韧的鳞甲和皮膜的,唯有道器才可对海兽形成有效的伤害。

而与海兽的搏斗中,道器的损毁却特别严重,哪怕这里的人已经对道器珍之又重,也难免损耗很大。

浮屠宗直属星域的全民修行带来的问题就是物资短缺,尤其是低级物资尤为缺少。

附属宗门里,虽然没有锻师,但是锻匠是不缺的,满足区区几万灵修所需绰绰有余,甚至锻匠还有闲情逸致用灵锻的手法批量打造农具,比如顾飞在风扬门用的那些。

而在直属星域里,锻匠某种程度比锻师还稀缺。

锻师寿命悠长,周天境的强者也愿意去尝试,锻匠的数目虽然不比锻师少,但和直属星域里庞大的低阶****来比,他们还是太少太少了。

临海部落里,只有一个锻匠,还是寄籍的。

不对,现在是两个了,顾飞和周静也加入了临海部落,成为了临海部落的寄籍锻匠。因为是锻匠,族老们大方的免去了他和周静的税,都由临海部落一齐缴了,但是寄籍的宽松条件却没有变化。

顺便连他们的房子都给搞定了,前一个寄籍于此的一家人刚刚搬走没多久,张子成大笔一挥,他们的院子就划给了顾飞。

考虑到顾飞现在一穷二白,张子成还打算由临海部落出资,给顾飞买上一套锻造工具来用。

顾飞赶紧制止道:“张叔,虽然我现在一穷二白,但是这个吃饭的东西还是在的。”

说完顾飞就装模作样的拿出一块遁空石,取出了自己的锻造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