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4.20 塑魂记忆

4.20 塑魂记忆

现在时间正正好,抱着周静的顾飞无心修行,做这件事正好合适。

塑魂的记忆浩瀚如海,一名塑魂足有千万载寿命,所以当时这股记忆入脑顾飞自己的那短短数百年的经历才会像一朵浪花入海般掀不起半点波澜,瞬间便再也找不到了。

但现在没有入侵意识捣乱,顾飞只是整理记忆便不会有此危险。而且,他对这个很有经验,想到这里,顾飞顿时会心一笑。

随即,他敛了笑,面上浮出忧色,不知球球现在怎么样了。

这诡异植物存下了一百多名塑魂强者的记忆!

在它的世界观里,塑魂强者,都是好吃的食物。

这些塑魂强者的记忆虽然共同形成了一个记忆的大海但却还是泾渭分明,顾飞开始快速浏览了起来。

“嗯?”顾飞眉毛一挑,他随手一挑,就挑中了灼家的老祖宗,缘,妙不可言。

星辉洒满大地,顾飞身上也披上了一层薄纱,他面上的表情越来越……难以言说。

这灼家可真是,家风使然啊。

灼家老祖宗灼昀本是普通人出生,但他幸运的生在了浮屠宗直属星域里。

从小聪慧的他运道又极好,十三岁那年恰好赶上浮屠宗开山收徒,慧根恰好及绿的他被刑宗一塑魂收为弟子。

灼昀虽资质不行,但是他惯会讨好人,居然哄的他师父把他当做了宝贝似得疼着。

虽然他资质不行,但是他师父在他塑魂时倾尽所有,甚至变卖了除了本命道器的所有道器,又借遍好友,这才给他凑足了七枚超品灵石助他稳稳塑魂成功。

要知道虽是师徒,但是一名塑魂名下的真传弟子可不是一个,鲜有塑魂会这样倾家荡产的助徒弟塑魂,多数人只是凑齐七名塑魂助弟子散魄冲灵,给他们一个契机而已,剩下的都是弟子的造化了。而且这散魄冲灵的机会,已经是大多数大周天强者一辈子都难有的机缘了。

灼昀稳稳塑魂之后,地位立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娶了刑宗宗主之女,在灼昀软磨硬泡下,两人生了五六个孩子。

寻常灵修哪有这样生的?想要继承人也耗尽所有培养一个就已经是极限了,而灼昀偏不,他广撒网,居然生了个资质绿色两尺二寸的孩子,一测出来就被刑宗宗主收为承宗弟子。

虽说这样辈分有些乱,但他们都不在乎。

后面的事儿灼昀不知道,顾飞知道,灼家把这种思想发扬光大,一代代的生下来,活生生的把自己变成了浮屠宗第一家族。

接着他们又开始觊觎宗门之外,最后灼辰还成功的当上了掌门。

灼家,可以说是很成功的了。

灼昀早年间的事他自己都记不太真切了,但是毕竟是实实在在的千万年积累,顾飞翻了一夜才如快进着看电影一般草草浏览过灼昀的一生。

灼昀不是什么好人,他阴谋算计,争权夺利,对内对下严厉但又不敢上战场,对“星空战场”这四个字,灼昀的记忆中只有深深地恐惧。

顾飞倒是对星空战场更加好奇了,得多么可怕才能让一个塑魂强者去都不敢去。

就这样抱着周静坐了一夜,顾飞再度睁开眼时天已大亮。

阳光明媚,直直的给周静的脸上蒙了一层金光,在光的刺激下,周静的眼皮开始轻轻抖动。

顾飞赶紧以手遮面,帮周静挡住光,但是已经迟了,周静微微睁开了眼睛。

“醒了?”顾飞轻轻问道。

“嗯……”周静还有些迷糊,但她的肚子却发出了咕咕轻响。

看来胃早于大脑清醒了,顾飞失笑,抱着周静去了厨房。

“你……你就这样过了一夜?”再醒来时的情景和昨夜睡着时那么相似,周静捂着嘴,不可置信的问道。

“嗯。”

“傻子……”

蜂蜜的味道在空气中蔓延,甜腻的有些过分了。

虽然他们小院的位置有些偏,算得上是离群建筑了,但是随着临海部落的苏醒这里不免也开始嘈杂起来。

两人刚刚用过饭院门就被敲醒,张七夜站在门外,后面跟着几个手中拿着各式残破武器的人,看样子应该也是临海部落的族民了。

门一打开,张七夜就赶紧介绍道:“这是新来此寄籍的顾言锻匠。”

他并未向顾飞介绍自己身后的那些人,他们赶紧向顾飞打起了招呼:“顾锻匠。”

顾飞也赶紧回礼,并把他们让进了家里。

“顾大哥,他们的道器损毁的比较严重,又着急用,孙锻匠那里实在忙不过来,只能麻烦你了。”张七夜歉意的说道,顾飞这边才落脚他们就来打扰,实在是有些不好意思。

“无事,我也正好想找点事干。”顾飞笑笑,让张七夜和身后数人轻松不少。

他们的武器都拿在手里,有的是长枪有的是鱼叉,都损毁严重。

见着这个,顾飞明白了,这几人是等着用,因为都是些长道器,应该是捕猎海兽必须要用的,之前见过的短刀匕首什么的他们一概没拿来修。

“给我吧。”

接过道器,顾飞把它们一搂就往工作间走去。

“顾大哥,我们过阵子再来。”张七夜在背后叫道。

“不是急用吗?你们稍等一会儿。”顾飞说完就进了工作间,周静也跟在他后面走了进去,只留下张七夜几人面面相觑。

“顾大哥让我们等着,就等吧,以后许是还有什么事要办。”

他们可不敢得罪顾飞,让顾飞不满意了以后找他修理道器时若推三阻四,那就麻烦了。

而这边工作间里,顾飞见手上的道器已经磨得很钝了,鱼叉之类的东西很多尖都秃了,不禁摇头,都这样了之前到底是怎么拿它们猎杀海怪的。

除了有一把钢枪尖断了一小截之外,其他的都是由于过度劳损,保养一下就好,这对顾飞来说压根不是事儿。

他连炉子都没升起,直接把它们放到铁砧上,锤法配合灵气一通敲击,这些道器就光亮如新了,锋刃处寒光清冷,令人生畏。

……

后续十几万字,我群里发了,进群看吧,不用订阅了。

发这里吃全勤就好。

后面我把结尾收一收就完结了。

等我成大神,别人就不会喷毒了。

其实我觉得一点都不毒,就是现实了点。

让我安安静静吃完十月份全勤。

想写的其实也写的差不多了,第一本书感觉还是挺开心的。

最起码没有违背自己的想法,想怎么写就怎么写。谁让我改文我都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