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4.24 塑魂好吃

4.24 塑魂好吃

它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不知多少亿年,中间它还被挪了个地方,顾飞猜测,它就是这样来到的浮屠宗。

果如所料,这诡异植物一开始是单纯且无害的,后来才慢慢变成那样的,顾飞也庆幸自己在吸收完它的那团光华之后把它连根拔起,没有贪图未来的利益而继续放养它,不然谁知道何时它又会反噬!

诡异植物开始记忆很混沌,但是在浮屠宗养了它三十亿年之后,它的意识终于清晰了。

这诡异植物天生就有领域,因此才被带到了浮屠宗,在发现它能吸收血肉和灵石成长之后,浮屠宗的人开始主动供应给它这些东西。

它们把最好的灵脉移到它的根系下让它尽情吸收,各种强大动物的血肉填满了它身边的巨湖。

这诡异植物吸收气血之力可比顾飞强多了,说吸收的是气血之力不如直接说是生之力,不管实力高低,只要是血肉它都能吸收,这种能力加上浮屠宗不计成本的供给让它成长飞快。

甚至渐渐的随着它的能力逐渐强大,浮屠宗连噬星兽的血肉都开始拱给他吃了。

而浮屠宗也是偶然间发现,这些它吃剩的噬星兽残渣可以让普通的野兽变成有某种噬星兽特质的凶兽,而这些进化出来的残缺凶兽,则可以提供给它更多的气血之力。

于是没过多久,封灵谷就出现了。

在继噬星兽之后,没过多久它的食谱里出现了塑魂强者。在发现塑魂强者的尸体可以让它快速生长后,敌对的塑魂尸体都会被浮屠宗投入其中。

虽说塑魂难得,但日积月累之下,亿万年的时间里它还是没少吞噬。

这诡异植物快速生长,而且浮屠宗还聪明的为它开发了塑魂强者新的利用方式。

一个视宗门为一切的老迈塑魂,在身体彻底老迈,魂魄之火将熄时,主动的来到了封灵谷,投身在了它身边。

这它第一次吃活人,浮屠宗发现活的塑魂对它更加有益,在很多年以后,他们又送来了一个活的塑魂。

这个塑魂哪里来的,这诡异植物不清楚,但是那名塑魂是无法动弹满眼惊恐的看着这植物把海藻般的叶片插进他的身体里的。

这这之后,送来的塑魂逐渐变多,大多是死了,但是有的还是活着的。

它享受了一顿又一顿的饕餮盛宴。

渐渐的,它能力变强,可以主动袭击人了。然而平时来的人等级太低,它不屑于去吃。

那些人身上的气血之力还不如残缺的噬星兽身上多。

每隔一段时间吸收一次噬星兽的气血之力,而后再慢慢让它们恢复,一次吸收到的气血之力配以脚下灵脉上吸收的灵气让它一点点变为元力。

之后,许久没有塑魂强者进账了,它感觉有些饿。

有一次,一个浮屠宗的塑魂来查探它的情况时,一个没忍住,这塑魂被它生生吞吸了。

这一次之后,封灵谷多了一层不止是隔绝凶兽的阵法。

此时的诡异植物智商已然不低,它明白,自己做错事了。

然而这么一个事件不但没有引起浮屠宗的警觉,反而判断道它的实力进步了,虽没有塑魂强者敢靠近,但是它的粮食再度丰厚起来。

不止是浮屠宗老迈的塑魂,许多生擒的塑魂期也被直接投入早已被染蓝了的大湖中。

看到这里,顾飞不禁摇了摇头,这浮屠宗真是在作死的边缘疯狂往前冲。

浮屠宗对阵法太自信了,他们不知这活人喂着喂着诡异植物居然进化了。

黑色如丝线般在它的身体里隐动,让它诡异的身体更添一份神秘。

但是这个变化无人知道,他们把它困在阵里,自己也不敢出现在它面前。

也不知是浮屠宗把它困在封灵谷内,还是整个浮屠宗被它困在了封灵谷之外。

总而言之,时日长了之后,它总结出来一个规律。除了在它吃了凶兽的气血之力后,例行给它喂食的人之外,其他时候来的活人对它来说都是主动送上门的食物。

大量的浮屠宗塑魂前赴后继的以身饲之,等着它领域大成然后开启阵法,直接吞噬了它,借此领悟自己的领域,走个捷径向更高一层的境界迈进。

这个原因是它发现自己已经可以吞噬人的记忆和灵魂时发现的,当时它惶恐不安,生怕什么时候就被人炼化了。

然而在这之后,紧跟着来送人头的,就是控制这个阵法的辅宗塑魂。

诡异植物不懂阵法,但是并不耽误它凭借着辅宗塑魂的记忆,把阵法的薄弱点找出,而后伸出根系。

须臾十亿年,这诡异植物的根系已经悄悄蔓延到整个星球,整个浮屠宗都在它的控制之下,随时可以将整个宗门吞噬殆尽。可是浮屠宗毫无所觉,依然往封灵谷里面送塑魂,送噬星兽。

同时它也尽量表现的无害,竭力收缩自己的气息,将自己的气息牢牢的控制在已经毫无意义的封灵谷大阵里。吞噬灵魂后有了一定智力和判断力的它,也再没有吞吃过不该吃的活人了,但饶是如此,它吃了太多塑魂,浮屠宗塑魂非老死之前是绝对不会靠近这里的。

也并不是每一个塑魂都有勇气奉献自己,但即便是这样,自它能吸收灵魂后,浮屠宗一共送了一百多名活的塑魂,其中大部分都是他们自己人。

若非贪图浮屠宗的供奉,这诡异植物哪会如此辛苦的压抑自己?

顾飞看到这里,不禁感慨,浮屠宗真是作死啊。简直是人家要杀他,他还帮人递刀。

这诡异植物打的好算盘,借浮屠宗的资源,让领域真正的大成,而后吞噬掉整个星球更进一步,接着就遁入星空逍遥自在。

可是事情发生了变故,顾飞误入封灵谷。

后面的事顾飞都知道了,它对自己垂涎了。但是顾飞不知道的是,它居然控制了杨柏劳抓了自己,原来杨柏劳之死是因为它完全被控制住了,和这诡异植物气机相连。